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日常】争“峰”相对——伪第六章 只是一个小甜饼

【甜饼番外,大概是周关二人恋爱史?】

[不是第六章的第六章,这是一个小甜饼。]

在还没出关宏宇那档子事之前,周巡就没少为了护着关宏峰和刘长永吵起来,在周巡眼里刘长永这个人人品问题先不说,身为刑警只知道搞生意场上交集应酬那一套,大鱼大肉塞满了啤酒肚,每年例行体检全是靠他拉高支队的平均体重。

说起三人的恩怨那都是有些年头的事了。

关宏峰是在警校就出了名的资优生,刚毕业就连破命案,名震津港,周巡也是刚进警队不久的小透明,跟着关宏峰办过一起案子就惊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了,简短点说他成了关宏峰的头号迷弟。

那时候刘长永就常常借着各种由头专给关宏峰挑刺儿,周巡毕竟只是一个小透明,一直忍着不做声,有一次,关宏峰受了伤,胳膊上划了一道,刘长永想趁机以工伤放关宏峰长假,摆明了用完关宏峰破案向上面领了功就想兔死狗烹,那天周巡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子,觉得忍无可忍,一拍桌子起来张口就是,一段连贯流畅毫无病句,掷地有声,粗口成章花式骂刘。成功的惊艳了众人包括关宏峰。

刘长永气的直哆嗦,当场开了周巡,周巡二话没说当场挂帽子,撂警证,脱衣服。大腿一迈出了警队,临走还要臊刘长永一句:“警队有您这种臭不要脸的怂瓜棒槌真是耻辱,现在不是你炒老子,是老子我看不上你。” 周巡说完之后,余光看到嘴角轻扬,分明在忍笑看好戏的关宏峰,更是理直气壮,趾高气昂的在一堆穿制服的人堆里,穿着白背心短裤衩,哼着“路见不平一声吼啊,该出手时就出手”,大摇大摆的走出警队大门。

是关宏峰把周巡请回的支队,那时候周巡昨晚和一帮哥们玩了一宿,家中满地酒瓶,零食,外卖盒,水果残渣还有疑似呕吐物的液体,可以说还没狗窝干净,周巡睡在一片狼藉中鼾声阵阵。

关宏峰叫了周巡两声没用,便默默的出去买了个塑胶手套回来,花了三个小时把周巡的狗窝……咳,把周巡家里外收拾的干干净净。说起来这还要感谢他那个能把任何地方变成战乱场所的弟弟。

周巡醒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我这是在哪儿?我昨晚不是在家吗?不对啊,这是我家,怎么我家变样了,奶奶的,那个不长眼的贼都偷到老子头上来了,不知道老子是警察吗?哦,对对对,我尥蹶子不干了,不对!那也不能偷我……家。

周巡看见坐在另一把沙发上看了一眼自己的关宏峰,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滚下去,重新环视了一圈四周,周巡只有一个要求,来个地缝让他钻进去吧,周巡回忆起昨天玩的那叫一个疯的,酒不知道喝了多少,满地都是垃圾,周巡还隐约记得快天亮那会儿被尿憋醒去上厕所的时候好几次差点摔跟头,可想而知有多乱啊,周巡一想到他自己躺着醉和滩泥一样,关宏峰任劳任怨给他收拾屋子的样子就觉得太丢脸了,让人家一神探干保姆的活,传出去他周巡还有脸吗?不管是神佛耶稣哈利路亚给个地缝吧,实在是太丢脸了!
周巡破天荒的有些脸红,羞愧的那种,好像上学时最痞最调皮的那个男孩在喜欢的人面前,耍酷失败还摔了一脸泥。
关宏峰看见周巡醒来,把刚泡好的一杯热茶推到周巡面前,声音清淡好听,说道:“醒了,把解酒茶喝了,刚泡的。”
周巡挠了挠头,不知所措,连忙抓了把头发,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还是酒还没醒,周巡从沙发上爬了起来蹭一下给关宏峰敬了个礼:“关队早上好!那个……”
关宏峰看着周巡把脑袋上的鸡窝头越抓越乱,一醒来就敬礼,这造型配上这动作,中二到不行,关宏峰没憋住抿着嘴笑了。
周巡从来没见过关宏峰笑,那男人好像永远都是冷冰冰的,脸上没什么表情,可他偏生了一张白净俊俏的娃娃脸,眉梢眼角都很是秀气,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的像夜晚天边的月亮,好看的红唇间隐约可以看见白白的牙,已是午后的阳光撒了半边脸,衬的那人的睫毛格外纤长,笑的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
真好看啊,周巡想。这大抵是他见过世上最干净的笑容了。
关宏峰抬眼就发现周巡看着自己出着神,叫了周巡两声。
周巡沉浸在花痴中无法自拔,被关宏峰一喊,张口就对着关宏峰说:“你笑的真好看。”
关宏峰被周巡的话弄得有些脸红,他一大老爷们,虽说是正年轻,也受不了另一个男人这么夸啊,关宏峰有些尴尬的轻咳了一声,用手敲了敲桌子。
周巡反应过来之后,只想抽自己一耳光,真嘴欠啊你!连忙解释道:“那个……关队,你别误会,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就是想说,这做人得开心是吧,哈哈,笑一笑十年少,关队你老板着脸还是多笑笑的好。你说是吧。”

关宏峰自然没发现周巡内心的悸动,还觉得自己多虑了,没想这么多,切入正题说道:“我是来请你回警队的。只要你肯回去我就能保你。”
周巡因为先前实在太跌份儿了,此时硬是绝不让关宏峰来保护他,坚决不回警队,一口回绝了关宏峰,在那个刘长永手底下能有啥好事。
关宏峰早就料到周巡不会轻易答应,又劝周巡:“我知道你这次也是为我出头得罪了刘队,也觉得跟在刘队身边委屈,觉着学不了东西,你答应回警队,倘若不嫌弃,以后我带着你。把我会的都交给你。你这么好的军事素养就这样埋没了太可惜。”
周巡自从那次和关宏峰一起参案后,每天都在盼着能跟着关宏峰,于是每次一有机会周巡都会在关宏峰面前出尽十二分力把事做好,现如今关宏峰就坐在自己对面那么诚恳的让自己跟着他,周巡真是感觉幸福来的太突然,根本无法拒绝啊!
关宏峰看周巡发愣,以为周巡还在犹豫,关宏峰扫了眼四周,然后坐到周巡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不咸不淡的来了句:“你知道为了收拾你的屋子我花了多长时间吗?”

周巡立马缴械投降,答应跟关宏峰回支队,在长达十几年间周巡一直督促自己勤劳质朴,因为他觉得关宏峰肯定喜欢这样的优良品质,只要有空就把关宏峰的办公区整得干干净净的以报那个午后的扫屋之恩。
也是那个午后,周巡喜欢上了关宏峰,喜欢他的笑,喜欢他的一切。
也是那个午后,周巡立志要成为那个给关宏峰幸福快乐的男人。

【为了追更新才胡乱写了个伪章节,就是想有时间去追新,没想到更新没看,还写到这么晚ヽ( ̄д ̄;)ノ我的拖延症是没救了。下一章再更正文吧,这一章就当庆祝白夜更新啦! 】
【此章文笔粗糙渣制请轻拍。】

评论(4)

热度(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