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彬峰】争“峰”相对——第四十五章 破局(上)

【第四十五章:破局(上)】

[此为结局前篇]

[一切不合理及ooc都是我的错与人物无关]

关宏宇这么浑浑噩噩的把自己关在一家酒家公寓里已经两天了,鬼知道他这两天都经历了什么,他好像找了崔虎黑进酒店,让他帮忙开了套房,还逛了趟夜总会,喝的烂醉而归,喝了吐,吐完再喝,他妄想可以回到那段和关宏峰是完全两个世界的生活,他和关宏峰除了长得一样,再无多余交集,他做他的物流生意,关宏峰做他自己的警察,逢年过节偶尔见上几面,他还是想飞多高飞多高,累了就能回到哥哥身边耍懒撒娇的关小爷。

关宏宇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居然会被自己的亲哥掰弯,人说七年之痒,可这个男人他看了四十年只有越看越喜欢,关宏峰说的对,照镜子不是更省事,关宏宇不是没有试过努力把自己和关宏峰区分开,他从高中以后就不再和关宏峰穿一样的衣服,有一样的打扮,就算是说话他也喜欢比关宏峰高个八度的痞调子,关宏峰成绩好保送公安大学,关宏宇就撂挑子不学混社会,低空飞过进了武警学校,关宏峰三好学生,优秀团干各种竞赛奖项拿到手软,贴满一墙,关宏宇高中就开始撩妹泡妞,招猫逗狗,大错没胆做,小错一箩筐,成绩长年游走在中等水平,什么时候上下波动一下都看关宏峰什么时候看不过眼忍不了。

最后关宏宇做到了,他除了一张脸,哪里都不像哥哥,但关宏宇又发现关宏峰不在身边管着他,说教他,宠着他的日子里,每一处点滴里又都是他,潜移默化的占据了他许多习惯,甚至都用不着照镜子,他自己脑子里都能精分出一个哥哥,他住进了心里扎了根盘踞了整个身体的血管经络。

关宏宇不是没喜欢过姑娘,他抱过,亲过别的女孩,也曾恋爱中头脑发热山盟海誓,可都处不长久,后来关宏宇发现那些姑娘都那么像一个人,可能是肉肉的小猫圆脸像,可能是那双亮晶晶又黑又圆,清清淡淡的眼睛像,可能是文文静静,温柔优雅的性子像,可能是喜欢穿一身干净清新的白衬衫像,关宏宇记得他和高亚楠分手那会,高亚楠说的话,她说,可能你自己都没有发现你在看我的时候,都像是透过我在看另一个人,宏宇,这么多年了,承认吧,别自欺欺人了,没什么好瞒的。

关宏宇就这样被甩了,回家琢磨透之后,他想可不是嘛,亚楠有时冷言冷语黑起脸怼人的样子像极了他哥清冷寡淡,喜欢板脸也不爱笑。关宏宇反倒最喜欢她这性子,说不上来的带劲。

关宏宇也不想瞒,可他能怎么说,要是说了恐怕连兄弟都做不成,耗着吧,这些年下来他和很多姑娘约过会,谈过恋爱,每一个都有那么点像他,又都不是他,最后关宏宇发现谁也代替不了关宏峰。

关宏宇顶着昏沉眩晕的脑袋踉踉跄跄的走着,依稀仿佛记得昨晚好像有几个超正点超辣的姑娘和他调情,可他跟中了邪一样一点也不“关能撩” ,那些姑娘甭管多好看他一个也看不上眼下不了嘴,甚至被浓重的香水味鼻子刺激的有些恶心,他那时候想,冰冰凉凉的雪梢味多好闻啊还带点若有若无的奶味,还是我哥身上的味道香。

关宏宇在墙上靠了一会歇歇晕感,把手上握的酒罐捏的嘎嘣响,揉成一团扔了,骂了句粗口,艹,关宏宇你特么可真贱,贱到骨子里了,怎么就恨不起来,半点都恨不起来,那几拳打在他身上疼不疼,到了现在你特么还想着他念着他爱着他。

哥,爸妈走的时候,你说过会照顾我一辈子,你说有你在天塌下都不用怕,为什么骗我,哥,我后悔了,我早该和你挑明,这样我们是不是就能在一起久一点,就不会有今天。

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关宏宇惊得一个激灵,连忙踉跄的站起来用腿扫了扫收拾了一下地上的酒罐,是了,上一次也是这样,他知道关宏峰是不会不要他的,关宏宇兴冲冲的把门打开,门一开韩彬就闻见这扑面而来又呛又熏得酒味儿,关宏宇顶着头乱发,胡子拉碴的连站都东倒西歪的,看见是来人是韩彬,关宏宇下意识想关门逐人,韩彬眼疾手快的顶着门,这场拉锯放在平时还指不定谁占上风,关宏宇现在醉的跟滩泥一样,韩彬轻而易举已经登门入室,除非来的人真是关宏峰,不然他好像真的就要把自己醉死在这里,他记得关宏峰对那个送外卖的说过,杀了他,他就是真正的关宏峰,那你特么就去做吧,做你的关宏峰和周巡双宿双栖去吧。

“你特么有话就说,说完快滚!”

韩彬皱着眉目光扫了周遭的狼藉,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巾递到关宏宇面前说道:“你就算把自己喝死也于事无补,关队也不会回来。”

关宏宇先是一惊警惕的打量了韩彬两眼,随后又倏地拨开韩彬的手,抄起柜上的酒罐喝了一口,伸了一根手指朝韩彬点了点笑了:“对,我都忘了,你早就发现我们哥俩互换的事,你也看见我俩闹掰了,你少了个对手,偷乐去吧。”

关宏宇顿了顿扒拉着墙壁直起腰,冰啤酒冻得他口腔已经发麻,他努力把舌头捋直搭上韩彬肩膀继续说道:“不过,老韩,兄弟作为过来人劝你,别特么费劲儿了,那个大棒槌喜欢周巡,别人他看不上,就连我…我这个亲弟弟他都能这么对我,你还是省省,现在回家洗洗睡吧。不送不送!”

韩彬肩一低躲开关宏宇的触碰,看他执意要赶人逐客,也不生气,他现在需要的是能好好和关宏宇谈一谈,韩彬也去拿了一罐酒,指头勾上了易拉罐口,朝关宏宇微微笑了一下问道:“介意吗?”

关宏宇搞不清这个韩彬葫芦里买的什么药,狐疑的望着他咽下一口酒,挑了挑眉算是同意。

韩彬欠身道了谢,喝了一口啤酒进肚,冰凉的液体从喉管漫到脏腑各处,猝不及防的他开门见山道:“我都知道了,灭门惨案你是无辜的。”

关宏宇似乎不是特别意外,只是有着一瞬间的诧异惊慌,又重归醉态,酒精麻痹大脑,他说话有些大舌头带着几分无奈自嘲道:“像你们这种脑子特好使的就是不一样,连你都知道了,行,也就我跟个傻子一样被耍了半年,说说你想怎么样。”

韩彬看了眼关宏宇,抿了口酒放下酒罐淡淡的说道:“灭门惨案的案卷。”

关宏宇有些不解的说道:“案卷?那不是早就被王志革烧了吗。”

韩彬扶了扶眼镜腿,似笑非笑的说道:“周巡的车被动手脚的事,你应该知道,周巡还活着,你觉得叶方舟在找什么?”

“你是说案卷在周巡手上?”

韩彬不答这话,也朝着蹲下身去打量着关宏宇,闻到他身上酒味的酸臭,关宏峰豁出所有也要保全的弟弟,韩彬看着他声音又冷又缓:“你除了这张脸,还真是哪儿都不像你哥哥,关宏宇,你有没有想过,灭门惨案真正想毁的是什么?保护的又是什么,假如我们猜的都是真的,那你知不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他又对自己做过什么? ”

关宏宇被韩彬一连串的发问蒙了头脑,有些跟不上他跳脱的思维路数,但关宏宇也察觉出来些许端倪,只不过他一直苦于没有证据,关宏宇放下酒罐勾着嘴角带着些痞气,眼神也很冷,说道:“韩彬,你真的觉得我会相信我哥是个杀人犯,我确实到这现在这个地步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陷害我,你呢,你要是真的和我哥那么默契合拍,你今天也不至于来这儿找我,瞎嘚瑟什么,还不照样被耍的团团转。”

韩彬似乎并不在意被关宏宇直戳痛处的嘲弄依旧微微笑着,暗中目光凌厉起来,眯了眯眼冷不丁的说道:“其实比起栽赃陷害,你最恨的不过是周巡要了他,你嫉妒了,因为你心里清楚你比不过。这点上我们彼此彼此。 ”

韩彬看着关宏宇已经恨红了眼,龇出狼牙马上要扑上打一狠架,他平静的往后退了一步,和关宏宇拉开了一段距离,换了另一种温和又不容置否的语气继续说道:“我不是来和你谈这个的,你要是想知道真相,我劝你冷静一下,收收你自怨自艾的样子和脾气,明天上午九点半东郊陵园,去找周巡拿到案卷。 ”

关宏宇扶着床边看着韩彬往门外走,冷冷的嗤笑道:“你特么特意来这儿撒了泡狗尿就要走,话说的不明不白的,我凭什么听你的?!”

韩彬一手拧上把手,他微微回过头,灯光打在他脸上镜片铺满刺眼的反光,如一把出鞘锐利的刀锋,看不清神色,说不出的压迫感,溢着阴狠像是劝诫,像开解,又像报复。

娓娓开口,不急不慢。

“关宏宇,2.13那天你又为什么打电话给他?你怎么保证你真的…没杀人,或者换一种说法,如果那个晚上倒在曙光四号院的人是你,你会怎么办,你能怎么办。”

韩彬余光瞥见关宏宇脸色已经瞬间苍白下来,转过身微微颌首,恢复了微笑,笑的彬彬有礼,人畜无害:“把你自己收拾一下吧,别让你哥担心,明天九点会有人来接你,再会。”

关宏宇像蒙在钟鼓里在韩彬话里的弦外之音中,听了一记重锤,震得耳鸣头晕,嗡嗡作响。

「就算你猜的都是真的,你想怎么样?你能怎么样?」

如韩彬若料案卷的副本就藏在周巡的车里,关宏宇就差钻进车尾箱卸发动机了才发现把案卷的副本从座盖缝儿里抠出来,周巡刚坐进车里就发现后座多了一个人,裹得跟贼似得,冷不丁出声吓了周巡一跳。

“案卷副本原来真是一直在你车上,你小子藏的够严实的,怎么不塞到腚眼去啊。”

周巡光是瞅一眼就知道是关宏峰那倒霉弟弟,他哥费了一大圈心力没拿到手的案卷,让他弟来拿了,周巡想到这儿就没好气的要把案卷副本从关宏宇手里抢过来:“不在家好好照顾你哥,你特么来这儿干什么!拿过来!”

关宏宇把案卷往兜里一揣,听周巡还有脸提关宏峰就又气又委屈,气的瞪眼低吼道:“王八蛋,故意臊我痛处是吧,你特么还有脸提我哥,你是吃到嘴了,倒是把我一脚踹出去,我就拿了怎么着吧,我本来就是被陷害的,看看案卷自证清白你特么还有理了?!”

周巡早就手痒想揍关宏宇很久了,之前碍着关宏峰的面子,想着这狗犊子再特么讨厌好歹也是他小舅子,关宏宇再怎么讨嫌招打他也都忍了,这犊子现在摆明了得了关宏峰还卖乖,周巡这暴脾气上来,也不管是不是披着官服挤进后座就和关宏宇打了起来,打到一半,两人身上都挂了彩知道疼了,才稍微撒了点气,冷静下来。

他今天来不是来打架的。

是关宏宇开了车窗倚在车窗框边透气,白了周巡一眼不想和他多废话,先入的正题开的口:“你抢到案卷又怎么样,老子都已经看过了,是我哥陷害的我。”

周巡拍了拍警帽上的灰,拨了把刘海从地上坐起来把关宏宇的脚踹到一边说道:“看来我怀疑的没错,但老实说,以我多年对他的了解他这么做恐怕另有苦衷。”

关宏宇没好气的推搡了周巡一下说道:“我怎么听这话那么不对啊,哦,对着我,你们长丰就我是杀人真凶铁证如山,对着我哥就另有苦衷,这时候你特么才来相信我们哥俩晚了点吧,早干啥去了。”

周巡拿起案卷副本扔到关宏宇身上,说道:“别特么上纲上线的,我一直都相信你哥,就算真的是他陷害的你,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我知道这事搁谁身上都难以接受,不过我也劝你,你特么就知足吧,不管怎么着你哥都和你站在一边。为了你们哥俩的清白,他也算是豁出去了…”

关宏宇刚想怼回去,却越听越不对劲,周巡看着关宏宇一脸“你特么在胡说八道什么”的模样,头一次俩人这么有默契的同时闭了嘴,回想了一下从他俩照面打架再到刚才的对话,好像哪儿不对劲,怎么这犊子的倒霉样倒像是被甩走踢出局的那一个。

【本来想写成紧张有度的修罗场,结果功底太烂写崩了😂这俩迟钝的逗比是谁(ಡωಡ)hiahiahia,关小爷也聪明,猜出来一些端倪从大佬的话里琢磨出了什么,大佬这招是一举三得,能破大关的局也能破他自己的局,让这两非高参组的互相懵逼去了,这两天有点得流感,更得迟了,对不起大家,承蒙大家支持,最近也在问一些出本的事项,月底前第一部就能完结,争取能早日把本子赶出来,谢谢大家❤】

评论(33)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