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争“峰”相对——第四十五章 破局(中)

【第四十五章:破局(中)】

[此为大结局前篇]

[一切不合理及ooc都是我的错与人物无关]

在一阵诡异的沉默之后,周巡首先打破沉默有些蒙圈的问关宏宇:“你什么意思?你哥手上的伤不是你整的?”

关宏宇一下弹着身子坐起来,紧张道:“我哥手上有伤?什么时候受的伤,你啥时候发现的?严不严重?你给他上过药没?我就说怎么这两天我手脖子那么不得劲,你……”

周巡狐疑的看了看关宏宇,这关宏峰的声音是很清冷好听的,就到了关宏宇嘴里显得高八调的聒噪,周巡推了一下关宏宇,打断嫌弃道:“诶诶,差不多行了啊,嘚啵没完了你还,就你知道心疼他,还你手脖子也不得劲,属戏精的你!”

关宏宇蹬了周巡一脚,不服气的怼道:“你特么找抽啊!我俩这叫心灵感应,你个外人羡慕不着,我特么…不是,你丫别扯开话题,我还没问你呢,你…你那天是不是你干的好事!”

周巡白了一眼关宏宇,说道:“狗蹄子瞎蹬什么,滚啊,就这么跟你说,就老刘葬礼之前关宏峰特么就没搭理过我,半个多月我都没见他,我特么倒是想。这么说你高兴满意不。”

周巡想想就觉着自个心酸委屈,他关宏峰别说半个月没搭理过我,这几天就算是离着不到一米待着都不带那正眼瞧我的。

周巡看着关宏宇掩着额头陷入沉思,脸色一点点越来越差,周巡心里也觉出些不对劲的味,关宏宇不知怎么的不断想起韩彬的话,你知不知道他对自己做过什么,韩彬…他好像知道什么才会那样一副了然于心的样子,韩彬一定见过他,那些事不是周巡做的,也不是我做的,那只有韩彬。

周巡眸光也渐渐暗下来,一时间车里气氛寂静压抑的直寒人脊梁,周巡眯了眯眼冷眼问道:“是不是韩彬找你来的?”

关宏宇无声的骂了句粗口,朝周巡点点头懊恼的扭了扭脖子说道:“看来你早就知道了,他老韩这小子真他娘没安好心,周巡,关于我哥,我们俩该好好谈谈了。”

周巡被现在的局势闹得脑子跟浆糊似得,碰着关宏峰这三字他就没有理智清醒的时候,不过到了现在无论事关真相还是关宏峰确实都该开盅见骰了,周巡掸了掸衣服上的灰爬回车前座驾驶上,拧了车火说道:“咱哥俩是该好好谈谈了,就上你家吧,没准还能撞上你哥。”

关宏宇靠在后座上,没头没尾的自嘲的笑了一下说道:“这我劝你别想了,这段时间他为了捞你,晚上也当白天使也不用我交接,这个点回家眯一会基本是不可能,你要真想撞见他,直接去支队堵他更方便我们三堂对质。”

关宏宇想起那几拳头结结实实打在关宏峰身上,心头顿时被攥的一紧,疼的一下说不下去话,把那句“只要你不心疼”给咽了下去,脑中不断回放着韩彬说的那些话,昨晚他一夜未眠想了无数中可能,心里的恐慌和后怕不断滋生增长,到了此时此刻也没有间断,他其实明白周巡的意思,2.13惨案周巡熟悉程度不比他们哥俩少,虽然关宏宇很不想承认但他哥带出来的人确实都是精英,周巡是算到了也猜出来不少,要上家里是他们干刑侦的通病,警察只相信证据,他哥的格言。

坐在车里的这两个人谁也没心情去问候韩彬祖宗十八代,一路无言,各怀心事,又都是个顶个的聪明人,两人一照面话一说开,之前琢磨不懂的也越想越透彻明白,脸色一个比一个差,两人像着急等待宣判的刑犯,火急火燎的摔车门直奔三楼开了门,心里更是咯噔凉了大半。

头一个打破沉默说话的是关宏宇,他看着冷冷清清,空荡荡的鱼缸,和那没动几筷子就被撂进垃圾桶的肺鱼,没绷住腿一软直直坐在沙发上,他和关宏峰从小一块长大,他太知道老虎对于关宏峰的意义是什么,关宏宇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说道:“老虎没了,他没打算再回来。”

关宏宇看着周巡不是很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解释道:“我哥没骗你,老虎真的吃烧鸡但只吃我哥喂的,这条鱼是他两年前刚出事那会买的,因为一只也叫老虎的大黄狗他二十多年没养过别的宠物,那一年多里,咱俩谁也不知道他得了黑暗恐惧症,晚上他老做噩梦睡不着觉,一直是老虎陪着他……”

关宏宇没把话继续说下去,不想当着周巡的面儿哭鼻子丢脸,他想说,那时候那么黑,他那么害怕,可他一直都是一个人。

关宏宇想起有几次他迷迷糊糊起夜看着关宏峰倚在鱼缸边,轻声细语逗弄老虎的样子,胸口又堵又闷的直酸眼眶。

周巡也在关宏宇的话里渐渐苍白了脸色,他或许体会不了关宏宇口中所说的那只叫老虎的鱼对哥俩的意义,但那个可怕的念头再一次在他脑中下了一记实锤,撞击的他的冷静摇摇欲坠,他职业惯性的去翻了翻关宏峰的家,还是保持着独居的一贯作风,并没有因为自己这个刑侦队长知晓内情而有半点掉以轻心,关宏峰是想做给市局看的,不管自己知不知晓他们兄弟交接互换身份,关宏峰从头到尾都没想过要交出他的弟弟,关宏峰也不想露出蛛丝马迹让人察觉出,长丰与他关宏峰的密谋有半分勾结,长丰和市局他们都是蒙在鼓里的受骗者。

所以关宏峰从他们挑明关系开始就一直不让自己来家里,不是怕自己和关宏宇会掐起来是怕自己察觉这一层,哪怕是一点能破他布局的端倪。周巡咬牙忿忿的想,关宏峰就是关宏峰啊,真是聪明谨慎到家了,从一开始他就没有打算让他周巡入这个局掺和帮他,甚至是关宏宇他都能这么瞒着。

周巡翻着床头柜的抽屉,余光眼尖的看见里面深处藏着的一团细绒毛的藏青色的毛线团子,连着半截已经织了有一米的围巾,旁边整齐的叠了一条新织好的围巾和关宏峰常常围的那条一模一样,织它的人似乎很认真也很怕织不好,织好一截觉得不好又一针针拆开,又一针针重新织上一遍又一遍,围在毛线团上的线又松又弯,不知打了多少遍才打出这么一小截。

周巡记得他好像什么时候随意和关宏峰提过一嘴,让他也给自己织一条围巾,关宏峰当时也没表态,之后周巡再没提过也记不得自己还说过这话,原来关宏峰一直记在心里。

周巡蹲下身把那条围巾从抽屉里拿出来捧在手上,是很好的料子很暖和,样子精致好看长度也正合适一点不比市面上卖的差,不知费了多少针多少线才织成这样,关宏峰平日里是连衣服都不想费时间精力去买,一套买个几件放家里囤着的人,在他观念里有这个闲时间多破几个案子多还几个受害人清白真相,不比什么都强。

周巡把围巾抱在怀里,放在心口上,酸了鼻尖眼眶,如果真如关宏峰所说,他之前和自己在一起只是为了他们哥俩的清白,一切都是做戏,或者说他曾有过那么几晃时刻动过心,但都抵不过他的弟弟,可现在他也不要关宏宇,黑夜对关宏峰来说就是危机四伏的沼泽,一个差错不注意他就不知道会倒在哪片黑暗笼罩中休克,就算是做戏他何苦费精力做这些根本看不见的功夫,甚至险些是用命在演,这不是关宏峰的作风,他布局打仗从不做无用的功夫。

周巡想明白这一层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害怕,他该高兴自己是对的,关宏峰不像他表现的那么冷漠绝情,他关宏峰喜欢我,周巡也害怕,害怕他猜的都是真的,关宏峰想用他自己去换关宏宇,那现在事情进行到了这个地步,离关宏峰一脚踏进深渊很可能就是一个昼夜的时间。

关宏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周巡身后冷不丁的开口说道:“这些他从一个多月以前就在弄了,拆了织,织了又拆只怕你不喜欢,本来等织好了要我拿给你,后来又说不用…”

周巡眨了眨眼,扯着嘴角笑了笑声音发涩的说道:“老关聪明,他怕露陷自然不会让你给…”

关宏宇攥着拳头,声音有些不稳说道:“周巡,你是全程参与调查过灭门惨案的人,你实话告诉我,案卷和物证你是不是已经查出来少过什么?”

周巡怔了怔,心头的凉意瞬间冲上了天灵盖麻了一脊梁,说道:“韩彬告诉你的?还是你自己查出来的?”

关宏宇看着周巡的反应,深深的阖上了眼,背对着周巡坐在床边,手有些抖揉了把脸清醒了一些,说道:“看来是真的了,物证我哥动过手脚,他想…想把清白还给我,周巡,其实我一直挺嫉妒你,真的,从小我哥说是严格实际上把我纵的无法无天,我仗着有我哥在,什么都不怕,直到你出现你把本来百分之百属于我的爱分走了一半,你把他抢走了,他那么喜欢你,连黑暗恐惧症他都不怕了命都不要了,也要救你,我知道他瞒着我当时真的想一枪杀了你完事,可后来我看着他好像和你在一起越来越快乐,我想着只要我哥高兴我做什么都行,你可能不知道,十五岁之后就一直是他在撑在这个家,帮着妈挣钱养家,照顾我。他天天数落我长不大,像小孩,其实我心里门清儿,他就是要护着我,好让我这辈子都乖乖的被他护着永远长不大。可他自己,他还老骂我笨他才是笨蛋哥哥,他长到这么大忙活了半辈子除了称心如意的穿了那一身警服,除了我,他什么都没有……”

现在警服他也穿不回去了,他什么都不要了。

关宏宇说到这儿喉间已经哽的发疼,说不下去了,可有些话他今天不说出来,改明儿他也再拉不下脸来拜托周巡,关宏宇吸了吸鼻子,抹掉了眼泪继续说道:“本来我以为他只是把我当弟弟,你把他抢走了他就不会再像以前喜欢我了,那时候真特么幼稚,可后来我发现了甭管咱俩谁有点什么不痛快,最难受的还是我哥,他不说我就以为他不爱我,还要韩彬这个老狐狸来提醒我,真是够特么丢脸的,周巡,我知道你喜欢他不比我少,你要是哥们就帮我个忙,等我进去之后,帮我照顾好我哥,别再让他一个人。”

周巡本来也很受感动,听的在一边差点感性的也湿了眼眶,可听着关宏宇这话不对劲,说道:“你想干吗?你想自首这样会坏了全盘计划,你哥布了这么久的局就废了。”

关宏宇叹了口气说道:“那如果说我们是在破我哥的局呢?”

周巡怔了怔说道:“他想自首?”

关宏宇点了点头,刚想开口说什么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声音刺耳,是韩彬打来的,关宏宇眼神示意了一下周巡,打开了扩音。

“查到了,是吴征家里的手电筒还有曙光四号院附近一家浴堂的监控录像,关队手上握着这两个能直接推翻你是杀人凶手的证据并未上报,换一句话说,从一开始这条后路就已经铺就,只要他递上这两个证据以他的能力你就能彻底洗清嫌疑……周巡也在你旁边吧,快让你的人去找,我这边关队已经10小时没有过消息了。”

“关宏宇,你感动傻了还是吓傻了!愣着干什么,还有心情哭,快找你那个什么特厉害能调监控的朋友,找你哥去啊!”

“你滚,用不着你说,我这就去。”

“等等,我和你一起去,喂,汪儿,我,别特么废话问为什么,把小周那倒霉孩子给我叫上十分钟之后我会发地址给你,你让她都给我好好想明白,她天天跟着老关我让她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她个死丫头是怎么把人给我跟丢的!还有让她给我捋明白想清楚这几天老关去了哪儿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一字不落给我好好复述一遍,要是我媳妇这会真特么失踪了出了什么事,你俩都特么给我从长丰滚蛋!明白没有!还有让小高给我查,就算把津港翻个底朝天也要把关宏峰给我找出来!”

【下更掉线的大关就要出来了,很努力的甜回来了有没有,一点都不虐了,很快周巡和弟弟就会什么都明白了希望大家看的不会太跳戏❤这段时间生病考试更得慢了好多,和大家道歉,接下来会加快的,尽快完结有本❤❤❤】

评论(35)

热度(2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