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争“峰”相对——第四十五章 破局(下)

【第四十五章:破局(下)】

[此为大结局前篇]

[一切ooc及不合理都是我的错与人物无关]

津港的天空惯例在下雨前被人糊上一层破了窟窿的沙霾,浸在夜里弥旧未褪的浑浊,三两褶皱艰难掩着一场波谲的暴雨,就快兜不住寒意,在枯枝边打上了霜。

关宏峰失踪了,在那么多双眼睛下,调取监控,加派人手都没找到他,他就真的俨然把自己当成杀人潜逃还栽赃陷害了亲弟弟的嫌疑犯,恶名昭著害怕被人捉拿数罪并罚,周舒桐说关宏峰昨天下午回了一趟支队看着刘长永的投毒案结案归档就走了,之后再没有出现在其他人的视线里。

现在周巡和关宏宇只把希望放在韩彬身上,他俩都很清楚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关宏峰想要做什么心照不宣,周巡和关宏宇也从韩彬的三言两语中各自琢磨出关宏峰的苦心,换做他们深陷渊底,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尽其所能的让所在乎的人置身事外,远离这场血腥纷争把伤害减到最小,若非要说有一俩许偏颇也许是他们不会对自己这么狠。

在一周前关宏峰让周舒桐走正式的程序查缺灭门惨案的物证,工具箱里少了一样东西,经过送至生产厂家对比确认是众达日用品加工厂,他们送来了一纸确认鉴定书,工具箱里丢失的部分用品,就是关宏峰从现场拿走的那把批号为D1202的干电池驱动民用照明手电筒,昨天传来了电子版,今天中午已经传真到长丰技术队。

一个小时以后,亚楠打来电话,关宏峰被市局的人拷走了以协助调查的名义,给他拷上了手铐押上了囚车刚刚从长丰支队门口开走,周巡关宏宇却没有他们自己想象中那么崩溃不冷静,或许是因为都打定好了顾全大局的主意和心理准备,当关宏宇自己意识到这一点时,忽然觉得有几分想笑,就如周巡所说,他越来越像他哥了。

周巡按捺下心中不管不顾一脚油门踩到市局把人抢回来的冲动,他强逼自己保持冷静通过电话有条不紊的和关宏宇韩彬谈出,走G5隧道能配合韩彬的设想计划,用最快的时间换出关宏峰,三人一拍即合,各自到位。周巡意识到他也越来越关宏峰了,十五年里他和关宏峰学会了什么时候应该按兵不动,什么时候应该包抄围剿,而且有一天他从关宏峰那儿学来的本事会用来破他的关老师的局,周巡看看身边这个好似一夜之间长大的关宏宇,明明除了一张脸哪儿都和他哥哥不一样,可今天他却能从关宏宇身上看到关宏峰的影子,一时间周巡不知道该悲还是该笑,关老师一直是个好老师这一点无可否认。

关宏峰如今敢这么从容不迫的被市局拷走,一句话也不交代,不也是坚信他带出来的这一批人不会在这场棋局里扰乱大局,偏偏关宏峰总是对的,他们谁也没有头脑一热去和背后势力硬碰硬打草惊蛇,破釜沉舟,但关宏峰不知道,他们也不会放任他自己一人鱼死网破。

按照计划押送关宏峰的警车在幽暗的隧道里,韩彬安排了车祸,路上发生了民事纠纷事故拥堵,警车无法继续前行,算好了时间五分钟,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就会让他陷入昏迷,意识全无,自然没有半点反抗的办法,关宏宇快速的俯身钻进车里把倒在窗边关宏峰抱出来,他的头无力的耷拉在自己胸膛,他怀里的人明显清减的重量让关宏宇瞬间湿润了眼眶,在天台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发现他已经憔悴成了这样。


关宏宇目不转睛的看着周巡把怀里的男人接走,关宏宇目光留恋了一会把哥哥身上的围巾一圈圈摘下,不知是不是因为他消瘦下去的缘故,关宏宇发现他依靠了那么多年的肩膀,他无数次因挫折困难委屈,哭湿歇息过的肩头,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宽大伟岸,也会这么单薄脆弱。他不过比自己大了那么几分钟。

关宏宇揉了揉眼,白了一眼在催促他快一点完事的周巡,直接上手糊住了周巡的嘴,俯下身轻轻在关宏峰唇边落下一吻,用气声轻声道:“哥,我回来了。”

周巡抱着关宏峰又急又火,但怕动静太大把人弄醒或者一不小心弄摔了,抬脚踹了关宏宇一下压低声音说道:“别特么酸了,当我面儿你好歹也注意收敛点,麻溜用跑的快快快,我先带着你哥撤了。”

关宏宇难得没有和周巡继续吵起来,哑着声音嘱咐了周巡几句一定要照顾好我哥,这段时间他就拜托你了,周巡平时别提多嫌弃他,这会儿看着都觉着他这小舅子顶着张关宏峰的脸,模样怪可怜的,也让他放心市局那边也不是没有回旋的余地,安顿好你哥我和老韩就着手去捞你。哥俩一副一个战壕里出来的难兄难弟的告了别。

关宏峰是在一阵猛烈的冲击力中清醒过来的,他被一股巨大的撞击力甩出车外,关宏峰本能的爬起来往外跑出一截路发现事情不对,第一,他应该在押往市局的警车里而不是私家车,第二,他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了周巡的声音,第三,物证那柄监控录像和手电筒不见了。关宏峰回头追了过去,两耳还没从冲力中缓过来,耳膜阵阵作痛鸣响,那个胖子他想开车撞死我,手里好像还拿到了物证。

周巡…他呢,他之前不是还在,他有没有事。

关宏峰胆战心惊踏进一片狼藉里想要搜寻周巡的身影,没走两步就被一个力道给猛然抱住,他的怀抱很暖带着淡淡的烟草味,他的双臂因后怕在细微的颤抖着,关宏峰也是一阵翻江倒海的后怕,抱着他一下子心踏实下来,关宏峰眼看形势所迫再不舍,也不得不从他怀抱里脱离出来,说道:“先放开我,不能让物证落在他们手里,快追。”

周巡看他本来就因黑暗恐惧症发作了一轮,浑身是汗全靠意志力撑着,担心道:“你在这歇着我这就去追。”

关宏峰摇了摇头,眼看着那个胖男人就要出隧道口,直接带着周巡追了上去,虽然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从他所见的现场情况还有周巡的样子,并不难分析出形势。他们利用了隧道的地理光线优势,在策划把自己救出来,只是没想到那伙人已经丧心病狂,他们同样有看中这个机会,想趁这个机会拿到物证顺便斩草除根杀了自己,再制造出一场车祸让现场混乱不堪便于逃跑,幸而周巡当时不知因什么没有在车里驾驶座上待着,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也会让关宏峰生不如死。

周巡关宏峰刚刚死里逃生还没来得及坐下来好好谈谈,又开始各种疯跑狂追,周巡也不知道关宏峰是哪里来的力气,他人虚弱成这样跑起来还是和以前似得脚踩风火轮,周巡其实是知道的,那个胖子拿走的是能力证关宏宇清白的物证,关宏峰宝贝了半辈子的弟弟,可他现在估计还没发现关宏宇已经代替他被市局的人拷走。

刚刚关宏宇亲吻关宏峰的样子,现在关宏峰拖着虚弱的身体奋起猛追的样子,在周巡跑的有些缺氧的脑子里不断重叠,这是他第一次真的理解到高亚楠劝过他的话,他们打娘胎里就命中注定这辈子谁也离不开谁,不过还好,血浓于水的感情现在他也能拥有,如果说之前周巡勉强接受关宏宇是求全,那么此刻他是真的想下半辈子好好的,和他这个很讨嫌却也算个好哥们的小舅子一起保护好关宏峰。

关宏峰是真的豁出去在拼命追缉,周巡看着这形势不对,也不敢叫警力支援,跑到附近加油站一个停车场的时候,那个胖子不见了,周巡以为把人跟丢了气的直跺脚,关宏峰跑的基本已经脱力差点腿一软摔下去,周巡在旁边眼疾手快的揽他进怀里自己也呼哧带喘的说道:“老关,你先歇会脚,你也太能跑了,待会我就让小汪带人来把这一片都翻个底朝天,我看那孙子屁大点地儿能跑到哪去,不着急…”

关宏峰本来是静静的听着,观察着周边的地势走向,忽然摆手打断了周巡的话,周巡顺着关宏峰的目光看过去,发现这片连着超市便利店,大巴车站后边是一片小山林,极好藏人但坐落太散不好逃跑,那个拿走物证的胖子一定就在里面,关宏峰攒了一会力气,看周巡一路硬跟过来累的是够呛,差点没让自己的口水噎死,关宏峰心疼的皱起眉,没忍住拍了拍周巡的脊背帮他顺气说道:“你先缓一缓,我先往东找,你歇的差不多去对面包抄,尽力斡旋能不开枪就别开枪,检讨报告能少写一份是一份。”


周巡看着他撂完话就想走,还要演出冷漠疏离的模样,心中莫名酸胀起来,却也被蜜意填满,周巡去拉他,被他轻轻拿开手。

关宏峰还是背对着走开,他微垂着眼声音很轻:“周巡,还不是时候。”

还和以前一样遇见关宏峰,周巡只会兵败如山倒。

“嘭!”

“嘭!”

两声枪响响彻天空,一枪打穿了关宏峰身体,一枪是周巡将伤了关宏峰的人一枪击毙。

周巡强忍着心痛抱起倒在血泊里的关宏峰,他又这样摆了自己一道,他刚刚明明已经看见了隐匿在暗处的那个枪口,那个男人本来是发现了周巡,关宏峰跟在后面堵住了枪口在搏斗间拼死拿回了物证,那个男人开了枪子弹穿透关宏峰的身体,打断了他的肋骨,在关宏峰倒下去那一刻周巡开枪杀了男人。

关宏峰身子越来越冷,四肢越来越软塌无力,周巡急红了眼抱着他用自己的身上的温暖去暖他的寒凉,怀里的人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没有违心的把他推开,而是放任自己用眼睛把周巡的模样一笔一划刻在心底藏着,好像漏看一眼就再也看不到了,周巡捂着关宏峰身上的伤口,血好像怎么都擦不干净,那些血像是一把把利刃把他的血肉也一刀刀从心口剐下煎煮,疼的发麻。

“老关,你别害怕,一会救护车就来了,你不会有事的,没事的,你会好起来的,别睡,别丢下我,老关,别害怕,我在这儿我陪着你。”

他声音抖的不成样子,不知道是在安慰关宏峰还是在安慰自己。


直到关宏峰皱着眉颤抖着手艰难的来擦他的眼泪,周巡才知道自己哭了,哭的还应该很丑很难看,关宏峰想开口宽慰他,十分勉力说了一句没事,喉间就再也抑制不住的涌出腥甜滚辣的血液,他怕自己撑不住也怕周巡看了难过,便不再开口只是朝周巡笑,笑的周巡撕心裂肺的疼。

关宏峰艰难的把怀里护的好好的物证掏出来,那一枪没有损它们分毫,他用仅有的一点力气把它们塞进周巡的口袋里,释然的展了眉松了一口气,他的弟弟有救了,关宏峰知道周巡会帮他,他抬起眼注意到周巡脖子上掖在里面的围巾,他贴身戴着,是自己放在家里得那一条他织给周巡的,关宏峰忽然也红了眼睛瞧着他,意识开始涣散,他知道周巡终究还是发现了。

他眼前一黑失去意识那一刻,心痛他慌乱无措,想开口宽慰他说自己没事,伤的并不疼,他想说,你别怪我,我不想你出事,还好这一枪打的是我,没打在你身上。

他听见周巡声音又哑又抖。又十分笃定坚决。

“你不会有事的,我不会再让你骗我离开我,我知道你喜欢老子喜欢的要命,我等着你亲口告诉我。别丢下我。”

“我爱你,关宏峰,我爱你。”

他费尽了很大劲对抗眼前将人吞没的黑暗,还是提不起半点力气,他想说,我也爱你,很爱很爱。

只是可惜周巡没听见。黑暗还是再次将他吞没。


【大关是肯定没事的啦,大家可以收起刀片安心了,他就是受了伤,大结局嘛主角总是要掉点血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ಡωಡ)四舍五入一下还是一更小甜饼,下一章大结局了三对各种高能预警!三对都是高能预警!预警!】

评论(43)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