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彬峰】争“峰”相对——第四十六章 暖阳(上)

【第四十六章:暖阳(上)】

[大结局啦然而只是个上篇]

[此章双关彬峰相对少量,标雷防踩]

[一切不合理及ooc都是我的错与人物无关]

这次关宏峰能被及时救回来,一半是靠关宏峰自己的卓越过人的意志力强撑着,一半全靠韩彬力挽狂澜,短时间内打点好了各路环节赶到现场,把关宏峰送到了他安排好的私人医院进行抢救医治,周巡,韩彬两人看着关宏峰被推进去手术室里取子弹,心知心上人算是捡回一条命得救了,都纷纷松快了些往走廊的凳子上脱力般的一坐,互相瞧了眼对方,发现事情还没完他俩这小舅子还搁市局牢里蹲着,还不知道自己哥哥差点没命了。

周巡难得看见韩彬灰头土脸焦头烂额的样子,换做平时早就狠狠的嘲笑一番,可今天他是一点心情没有,医生一从手术室里出来周巡就上去拉着医生,着急得急赤白脸的问他家老关怎么样,得知关宏峰没有太大的生命危险,子弹没有伤到要害两人又是松了一口气,听到后面周巡和韩彬的脸色才又白下来,子弹打断了肋骨,但是幸而两根肋骨骨裂情况不是很严重,胸壁破裂出血和肺挫伤情况比较严峻,病人之前应该肺部就受过不小的创伤有微量淤血还未清出体内,还贫血低血压,患有急性肠胃炎一直没有就医整治,虽说这都不是什么大病,可今天加起来这么来一遭,多亏了病人自己意志力在全程撑着,不然早就不行了。

医生是边摇着脑袋说你们这些警察太不知道珍重自己的身体,一边又在感叹以关宏峰目前这种身体状况,能这么顺利救回来也算是奇迹了,听的周巡,韩彬两人在旁边是又愧又恼脸上红一阵白一阵,拉着医生道谢。

医生是韩彬读书时的同窗好友,几乎是打认识韩彬以来就没见过他着急上火像今天这幅模样,也大概猜到几分缘故,把他拉到一边笑话韩彬说:“没想到韩少爷也会有为情所困的这一天啊,也不知道那位警察同志是何方神圣,能让你这千年铁树打从心底开了花,真是不容易,等你那位警官伤好了出院,找天带出来让大伙见见嫂子。”

韩彬微微叹了叹气摇头道:“别笑话我了,你也看到了不止我一个,麻烦你帮我好好照顾他倒是真的。”

医生笑道:“你不是看着那警察想打退堂鼓吧,这可不像你风格,你少蒙我,我还不知道你,你看上的就没有跑的。”

韩彬也笑道:“退堂鼓倒没有,就是他比较特殊不好追,总得有点时间,放心吧,这个嫂子你迟早都要喊的,不差这么一时半会,只一点,这事帮我保个密我家里也好,父亲那边也罢都别说出去,其他事我之后请你吃饭再详谈,这段时间麻烦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韩彬老友看见他这么胸有成竹的样子自是不再操心了,当韩彬的朋友久了就知道这家伙基本上就不太能以凡人的段位来估计,时间久了他也就养成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习惯,就差拿个小板凳带点小零嘴看看韩彬是怎么把人搞定的。

关宏峰从里面一推出来,周巡就没管过别的,人就跟扎在关宏峰床头一样赶都赶不走,少看一眼都生怕他从眼前没了,他和韩彬两个人就轮番陪床,几轮下来周巡本来对韩彬之前,差点把关宏峰强了的这事气也消下去不少,可这俩人都了解关宏峰的性格脾气,谁倒是都不提怎么把关宏宇已经进局子里的事和关宏峰说,赵馨诚那边来了好几次电话说关队在局子里一直提出要来人探视,周巡韩彬也知道是关宏宇耐不住性子想知道关宏峰安顿的怎么样了。

韩彬怎么想的周巡不清楚,周巡自己是不太好意思过去说你哥进了两天ICU才刚刚转入普通病房,到现在还昏迷着没有醒,说起来还真是见了鬼了,周巡和韩彬谁都没这个心思理这小舅子在牢里偏偏他还真就有本事,直接把电话打到周巡手机上。

周巡当时刚和韩彬换完班正陪床,兜里电话就响了,周巡一接就惊得浑身一激灵,下意识就抬眼去看床上躺着的人,以为是关宏峰醒了,周巡看着他还是苍白无力的躺在病床上安安静静的,心里忍不住一阵抽疼,俯下身去亲了亲关宏峰的额头,不用问电话里能出这声的,就是他小舅子关宏宇本人无疑了。

“周巡,好话赖话总得说一声,这么晾着算什么事。”

还真别说,周巡听关宏宇这说话沉着嗓子,声音冷冰冰的,到真有关宏峰说话的几分样子,怪瘆人的,周巡也心虚答应人家好好照顾他哥的事没做到,但照样是没好话的日常损关宏宇说道:“你胆儿也忒大了,不怕被人抓包给咱连锅端了,不是说等这边好了就去捞你吗,咋招,牢房太高蹦不了还是牢饭难吃你没法儿骚啊。”

“少废话,出什么事直接说。”

周巡看关宏宇为了装他哥气的直磨牙,还得憋着火不敢骂粗口,突然觉得这半年多他晚上对着关宏宇献殷勤的那阵恶寒恶心劲都痛快不少,但毕竟是特殊时期他也不敢跟以前似得那么过分,叹了口气说道:“也没什么大事,过阵子估摸着就能去瞧瞧你了,你心放肚子里有我跟老韩在。”

“周巡,记着你答应过我的事,千万别忘了不然你等着瞧。”

周巡点了点头,攥了攥手心握着的关宏峰的手说道:“我知道,这事赖我没办好,关队放心,等都妥当了我一定给你个交代,明天我也该去市局交报告,咱哥俩好好谈谈。”

“好。”

周巡挂了电话知道明天是得往市局里去一趟了,关宏宇现在好像真是不比当初了,竟然这么能沉得住气,换做是他,关宏峰在外面一点消息都没有,生死未卜,他早得急疯了,关宏宇现在这样周巡这个哥夫倒是替关宏峰生出几分欣慰来,可能这真的是他们哥俩双胞胎心有灵犀,周巡刚挂了电话没多久关宏峰就醒了,周巡自是喜出望外捧着他的手亲了又亲,差点没绷住情绪糊关宏峰一身眼泪鼻涕。

关宏峰看着周巡陪在自己身边,脑子刚刚缓过意识还觉着自己做梦,两只手一点力气都使不上,一动就跟锯断半截身子一样疼,有些痴愣着双眼看着周巡,声带像是用火烧过,咽口水都疼。

周巡看关宏峰醒了但话也不说,有些傻有些发愣还有些痴的看着自己,心口又是一疼,他也许就没想过他自己能活下来,能再见到周巡恍在梦中一般,像走丢的小孩一样离开家流浪的时间长了,见到家门口那盏为他留的灯火,都不敢去认,不敢去要。

周巡看他发懵的样子心疼的不行,刚想说些什么安慰他,就听见关宏峰连声音都发不出,用气声有些不确切的试探的喊他的名字:“周巡…你…有没有受伤?”

周巡眼眶一热,在关宏峰床边蹲下揉了揉他松松软软的头发,行动总是比语言来的有说服力,他不相信自己是真实的,周巡动作轻柔的捧着关宏峰的脸,用唇压上他微凉苍白的唇瓣,轻声答道:“我没事,就是想你了。”

关宏峰因唇上温热的触感,确认了周巡的存在,知道他没受伤松了一口气,说不出声音来,攒了一会力气问道:“宏宇呢?韩彬是不是也来过?”

周巡支吾了一会,看关宏峰刚醒想糊弄着搪塞过去说道:“韩彬守了一下午,我让他先回去了,老关,再睡一会儿等你睡醒了,我再叫韩彬过来。”

关宏峰看着周巡的神色言辞不对劲,其实他出事前就猜过会有这种可能,当时他想周巡和关宏宇倒是有这胆,但没这脑子,再加上当时形势危急他也就没往细里深想,可如今看来韩彬也参与进来就彻底两说了,韩彬有这肝胆魄力也有这手段和脑子。

关宏峰扫视了四周一圈,没有看到关宏宇的身影和他来过的半点痕迹,又看见周巡一脸心虚的模样,心里已经知道大概,关宏峰脑子里一阵空荡的嗡声作响,寒意透了整个脊梁骨,他还是有些不死心的希望只是错觉问道:“宏宇呢?”

周巡看这情形知道是迟早瞒不住关宏峰,也不想关宏峰一醒来就废心力来套话,周巡内心挣扎了一会还是败下阵来说道:“他在市局,你别担心,明天我就去看他。他不会有事的。”

关宏峰张了张嘴想说什么,然后又轻叹了口气作罢,明知道不可能,落子无悔何苦添这个麻烦,他想让周巡带他一起去看看关宏宇,他从小到大没受过委屈,吃过多少苦,因为我这半年多都让他把前三十几年的苦难都尝了,关宏峰布了这么久的局就是为了让关宏宇能好好活在阳光下,不用冤屈的去守着冰冷的囚房,可到头来还是功亏一篑,还是害得他要去替自己受这份罪。

错了,都错了,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他不该再一开始就拉关宏宇下水,不该这么自以为是的相信他有这个能力保护好弟弟,不该回应这傻小子的喜欢爱慕就让他自己生两天气,他忘性大给他做两顿他爱吃的菜,也就好了。

可关宏峰心里很清楚,关宏宇被当做自己抓进牢里,不管市局是想要他协助调查叶方舟的事,还是针对灭门惨案背后的案子,这一切已成定局,在这段时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里关宏宇只能以关宏峰的身份活着,去面对质询,审查,各种各样的手段疲劳轰炸,一切他再熟知不过甚至过去十多年警察生涯里都在用的办法方式,只是这次不同以往的是那个人是他弟弟,他纵容惯了半辈子的捣蛋鬼。

关宏峰此刻忽然想起他从业十多年来,从被害者家属嘴里听过最多的一句话,他如今真真切切的感同身受深深理解,为什么偏偏是我弟弟。

关宏峰用许多措辞去安慰过那些被害者家属,可如今他搜肠刮肚也找不出一句话来说服宽慰他自己。

关宏峰觉得自己挺可笑的,机关算尽太聪明,到头来是周郎妙计安天下,赔了弟弟还折了自己,平白无故的让周巡也跟着无缘无故的受了这些无妄之苦,关宏峰清楚这个世上也只有韩彬破了的了他的局,可如今这种局面关宏峰却怪不起他半分,换做他是韩彬他也会这么做。其实也对,我凭什么把自己送进去,一甩手把这个担子扔给别人,2.13的势力是冲我而来,因我而起。

关宏峰总能在刹那间找回掩盖住情绪的平衡点,他拥有着他自己都痛恨的冷静和理智,周巡从他脸上没有看到太多的痛意和愧疚,如果不是因为那双眸子掩不住灰败黯淡满是洗不净的绝望,周巡差点又要被他这样骗过去,周巡看着他极力克制着难过悲痛更是心疼不知如何是好,伏在他枕边轻声安慰道:“老关,别怪自己,你已经承受的够多了,我知道他进去了你心里难过,想哭就哭吧,别憋着,哭出来就好受多了。”

关宏峰还是没有哭出来,看着周巡心疼自己难过反倒朝他笑,说自己没事,他费力的抬起手拍了拍周巡的脑袋说道:“周巡,明天你去看他,能让我和他说几句话吗,替我去趟家里吧,衣柜里有条新的黑色围巾是他的,天冷让他别忘了。”

周巡愣了愣点头答应了,后来琢磨过来关宏峰的话,又是一阵心疼。

关宏峰恢复的很快,他知道现在他的身份不宜长时间的在医院里待着,会给韩彬添不必要的麻烦,周巡天天这么往医院里跑也不是个事,关宏峰又不舍得像以前一样用计策骗他赶他走,只能是盼着自己赶快好起来,他是了解知道周巡的性子,他横了小半辈子就没这么劳心劳力,做牛做马的伺候过谁,看着他后半夜里撑不住靠在椅子上打盹,关宏峰身上疼的睡不着,也心疼周巡这段时间就没好好休息过,实在不忍心也不管自己身上还打穿了一个窟窿没好,趁周巡没醒费了一顿力气,疼出一脑门的汗腾出来位置,把周巡喊到床上睡。

周巡拗不过他,也克制不住自己想和他亲近,看他疼的一脑门汗一时间又心疼又感动,更是舍不得怪他不好好顾着自己身体,周巡抱着媳妇心疼又满足,动作放到最轻最柔的亲了他几下,哄着他入睡。

关宏峰躺在周巡怀里,听着周巡好听的烟嗓温柔的哄着自己,不知怎么的就湿了眼眶,他胡乱的在他怀里蹭了蹭,声音闷闷糯糯的问道:“周巡,你怪我吗。”

周巡听他没头没脑的来这么一句,刚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后来明白过来关宏峰是在说他为了拉他出局,不得已违心骗周巡这事,周巡心疼都来不及怎么会怪他,可关宏峰这模样真是太难得一见,怪可怜见得,让人看着就想欺负,最好抻哭,便开玩笑的故意逗他说那可不,他这辈子都没这么难受过,说要是关老师要是真不要我了,我就打一辈子光棍。

周巡本来就是单纯想逗他,没想着关宏峰好像还真当真了,眼睛一下就难过的憋红了,愧疚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也不哭,声音闷闷哑哑的道歉说,以后不会了。给周巡心疼的,自知作死逗过头了,手足无措的抱着他道歉又解释,关宏峰缩在他怀里,周巡解释一下,他就乖乖的点一下头,周巡不但不觉得有好过一些,负罪感反而更强了,他感觉自己肯定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

周巡挫败感满满的索性用最简单粗暴的办法,直接吻上关宏峰的唇,耳鬓厮磨把人亲的差点缺氧,才抱着他说道:“老关,不管你做了什么,我都不会怪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警察也好逃犯也罢,这辈子下辈子你都是我的人,我们永远都在一起,我爱你,我永远爱你。”

【感觉这架势又是要像海海说的分上中下来写😂,我尽量克制一下😂,下一更依旧三对在线,说好的三对高能可能被我吃了,没错,汪汪汪汪!希望没有烂尾,祈祷不要烂尾!】

评论(25)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