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彬峰】争“峰”相对——第四十六章 暖阳(下)

【第四十六章:暖阳(下)】

[大结局啦]

[ooc烂尾都是我的错]

周巡这两天待在医院守着关宏峰也是累的够呛,和关宏峰挤一张床上没把媳妇哄睡,他自己先睡得呼呼响,心里老记挂着关宏峰,夜晚期间周巡也醒了几次看了看,亲了亲关宏峰又困得眼皮打架睡回去。

其实关宏峰身上疼的根本睡不着觉,心里又惦念着关宏宇,周巡迷迷糊糊醒来看他亲他,他都知道,关宏峰不想扰周巡休息让他担心,便装作假寐,周巡这么多天总算能安心睡个好觉,后半夜睡得已经很沉了,偶尔说几句梦话,叫了几声老关。关宏峰听在耳里都乖乖的应着,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这么瞧了周巡一夜,想起他之前逗趣般的说当时以为被甩很难过,关宏峰知道他无心怪责,可关宏峰看他累成这样,心里清楚这不全是玩笑话。

他挪了挪身子,动一下依旧是疼的一身冷汗,轻轻说了什么,轻轻吻了他,那是关宏峰第一次主动亲周巡。

“对不起。”

也就是这个时候,夜深人静,没人看得见,没人知道,他才会像现在这样,把脸埋在周巡怀里眼泪忍不住,就不忍了,别吵醒他就好。

当然了,他不说,周巡不知道。以至于第二天周巡醒来看关宏峰的脸色反倒还不如他刚醒来那会,周巡心疼的问他是不是伤口疼的睡不着,是不是我硌着压着你了,关宏峰摇摇头,人是苍白又温柔的说没有,睡得挺好。

周巡也清楚知道,关宏宇还在里面关着,关宏峰怎么睡得好觉,周巡想让关宏峰早点放心,也不耽搁时间照顾完关宏峰洗漱喝了点粥水就火急火燎的要赶去市局,反而是关宏峰拉着周巡监督他扫荡完所有早餐,才让周巡去的市局。

周巡心里有些犯怵,关宏峰太平静了,好像什么事都没有,依旧是清冷淡然的调子,没有半分阴郁的样子,倒是对着他多了几分温温柔柔的浅笑,关宏峰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可爱,可周巡越是看他这么笑,越是说不出的心疼。

直到周巡临走前,关宏峰才忍不住让他一定要注意警戒注意安全,如果可以希望能和关宏宇说几句话,或者你帮我看看他,只要知道他好就行了。

周巡出了医院大门正好看见韩彬往里赶,便拉着韩彬说道:“老韩,我现在去市局探监,老关那边就交给你看着了,你脑子活泛聪明,我瞧着他这状态有点不对劲,你可看好他,别让他再出什么事了。”

韩彬何尝不知道关宏峰再禁不起再折腾一轮了,论心疼他心里的心疼不比周巡少,韩彬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吧,刚刚馨诚我联系过了,他今天也会去市局帮你,注意安全别让人发现。”

周巡这一路在市局畅通无阻,赵馨诚再帮他打了个掩护 周巡基本上是一点功夫嘴皮没费就见着他小舅子,周巡有瞬间都觉着他进的是韩彬家的后花园而不是市局,这时候周巡就深刻的体会到这情敌和情敌之间也是有差别的,人家韩彬这情敌当的,周巡都觉着佩服佩服,太靠谱了,脑子好使人又谦逊不知道比他倒霉小舅子强上多少倍。这犊子就会缠着他家老关卖乖讨好,脾气臭嘴又贱成天打架,惹祸招事。

周巡五十步笑百步的默默腹诽了一阵,反正是没一点意识到他和关宏宇是半斤八两。人的主观意识真的是很奇妙,周巡坐在关宏宇对面,看着关宏宇面无表情装关宏峰的形态举止装的惟妙惟肖,甚至有些地方几乎一模一样,周巡不得已也要配合他演戏毕竟是在市局,韩彬安排的再怎么妥当也得当心隔墙有耳,周巡还得试着把对面的人代入关宏峰,怎么看怎么别扭,周巡用了他毕生的职业素养追求以及对他家老关的爱意,硬着头皮喊了关宏宇一声老关,假装和关宏宇说话,手里把手机递给关宏宇。

关宏宇是被周巡这一声叫的浑身起鸡皮疙瘩,差点忍不了破功,关宏宇看着周巡硬着头皮,在对着他说十五年前第一次他遇着关宏峰的事,以便掩护他打电话,关宏宇本来是真受不了,后来看周巡那样子关宏宇觉着他估计也恶心的不轻,心里也就平衡不少。

关宏宇听电话接通了,是他熟悉的呼吸声,一时间他俩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关宏宇沉默了几秒学起哥哥的语调。

“哥…你还好吧,身体怎么样严重吗?”

关宏峰听着这久违的一声哥哥,心口一抽,愣了愣应了他一声说道:“我没事,你怎么样在里面还好吗?”关宏峰其实还有很多话想问他,像弟弟读武警学校第一次住宿一样操心他,吃不吃的好,穿的暖不暖,有没有惹祸,有没有听话,记得收敛脾气不要和人正面起冲突,要照顾好自己,有条件的情况下多久打一次电话给家里报平安。

他的声音带着一些调皮的笑意,关宏宇是记得的,哥哥说过,宏宇,你疼我也疼。

“放心吧,我能有什么事啊,倒是你得快点好起来,要不然我也哪儿哪儿不得劲的。”

关宏峰耳朵紧紧贴着手机,想把弟弟的声音听的更清楚一些,虽然他们有着相同的声音,关宏峰点点头,他沉默了一会有足够的时间摁下喉间的痛涩,来喊他的名字:“宏宇,你恨我吗?”

关宏宇显然是没想到关宏峰会问这个问题,但他也不意外,他笑着答非所问的反问道:“哥,你知道一个人生下来能有一个孪生兄弟的几率有多大吗?”

他的声音很轻,带着不易察觉的微颤:“怎么想起问这个?”

关宏宇笑了笑,看着周巡带过来的那条围巾,把它攥在手里,手心很暖,他揉了揉眼睛依旧答非所问道:“不,我喜欢你。哥,其实我有时候确实挺恨的,从小到大,我们虽然有着相同的外形,相同的声音,甚至体内流着相同的血液,可彼此之间的关联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紧密过,我记得小时候你学武术那会,你就老骗我,说你只伤了手上一个小口子,本来就不疼,有我帮你分一半,你就更不疼了。你骗人,你老是喜欢骗我唬我,因为你从来都没有让我帮你分担过什么,你总是把我当小孩保护的好好的,不像哥哥反倒像当爹的,如果没有灭门惨案,可能我一直还是会这样安逸的被你护着骗下去。”

他喉咙哽的发疼,他用力咽下疼的抑不住的轻颤,肺腑里那么多话最终说出口的,他能说的,说了对不起:“宏宇,你相信哥哥,哥一定会证明你的清白。”

关宏宇听着他声音又闷又哑带着几分急切,心口一疼皱起了眉笑道:“哥,难得听你道歉啊,我就是和你闹着玩,你怎么还当真了。哎哎别别,哥,我好好说,周巡你特么敢踹我,哥,周巡他打我,好勒好勒,不闹了,嘿嘿~其实……这两天我就在想韩彬和我说的话,如果当初倒在曙光四号院的人是我,你又不在我身边,我该怎么办,人说针不扎在自个身上不知道疼,我当时知道自己莫名其妙被通缉的时候,说实话胆都快吓破了,那时候你该多害怕,其实…怎么说,现在想起来挺高兴的,你能让我和你一起扛,从小到大,这是第一次我也能有机会护着你了。”

“哥,你别难过,我虽然不知道你对我做过什么,你又对自己做过什么,你能对自己狠到什么地步,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我知道如果有一天你沦落到我这个地步,或者说你是我,我是绝不会抛下你不管的,以前,我老担心你喜欢了别人就会不要我了,可现在我不担心了,因为我知道,你永远不会丢下我,就像这三十多年来你从没有抛下我一样。”

“我还知道,你喜欢我,就像我爱你一样。对吗?哥。”

不知不觉间,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泪流满面点了好几下头,关宏峰捂着眼睛,冰凉的泪水无声从指缝滑落,他努力压抑的颤抖绷着伤口,他并不觉得疼,因为有弟弟帮他分了一半。

他念了一句弟弟的名字,肺腑里那么多话,他此刻想好了怎么说,可他知道已经用不着了,他想说的话,关宏宇全都替他说了,关宏峰哽咽道:“宏宇…好好的,不管以后要面对什么,你都要记着,好好的。”

他没有听完弟弟的再见,挂断了电话,或许是不想听吧,关宏峰知道他的弟弟长大了,真的长大了,可他却半点都高兴不起来。

关宏宇把手机还给了周巡,侧过脸自己拿袖子抹了把眼泪,接过周巡递过来的纸,擤了把鼻涕,说道:“看什么看什么,没见过兄弟情深啊,我哭那是为爱所动,情绪所致,你特么能不能别这么看着我。”

周巡本来在旁边听的还挺感动,这关宏宇不愧是撩遍津港的关能撩,这会儿什么感慨加感动都算是毁的七七八八了,周巡踹了关宏宇一脚,压低声音说道:“你丫小点声,怕人听不见怎么地,鬼愿意看你大老爷们流马尿,得得,不和你吵吵,你还有没啥话要我捎回去给他的。”

关宏宇白了周巡一眼,把关宏峰送自己的那条黑色围巾仔细的围好,说道:“狗粮还没吃够啊,用不着你捎,你丫好好照顾他,就算你要和我抢人也学学人老韩,靠点谱吧每次让你护好人,每次都是出事,坑比一个。”

周巡被关宏宇气的烧心又扎心,碍着时间快到了,又是在市局,就没和关宏宇吵嚷,小声说道:“你滚,以后想你哥了别特么来求我,你就别落我手里,在这待着吧你!德行!走了哈,特么少惹祸,下午韩彬来你机灵点。”

[医院]

医生拉了拉身边的韩彬,往关宏峰的病房里瞥了一眼说道:“诶诶,这大好机会,你就不进去安慰安慰人家,我看着都怪难受的。”

韩彬何尝不心疼,可他知道这个时候关宏峰该是不想见任何人的,他这样清冷傲然的人,却不得不接受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韩彬有个外号叫安隆汶死神,可他却没有这么无所不能,在面对心爱的人却不知无力安抚的时候,他和普通的一介凡人并无区别。

韩彬叹了叹气,看着里面的男人发颤的身体,他忍着眼泪,忍得辛苦还是憋不住捂着脸,像个做错事无助的孩子,一点哭声都没有,韩彬暗暗咬牙,摇摇头道:“不用了,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吧,这么久了,他也该发泄一下。”

或许是韩彬在门外的目光过于专注炙热,关宏峰没过多久就擦干了眼泪,平静如常,说想去外面看看阳光,韩彬有些担心的看着他,关宏峰微微笑着说自己没事,韩彬也是心疼他,自然是百依百顺,俯身把人抱起来,关宏峰没让,韩彬就半扶半抱着他走着,听他走几步就疼的倒吸冷气,心疼的不行,却忍着心疼还是陪他走着,他清楚能站在阳光下对关宏峰的意义。

关宏峰看着韩彬这么专注的扶着自己,时不时还提醒他小心脚下,慢慢走,千万别摔了,好好一个大律师都快成老妈子了,关宏峰拍了拍韩彬的肩示意他停一下,说道:“韩彬,谢谢你。”

韩彬听他这没头没脑的一句道谢,笑着回道:“这两天关队说了这么多次谢谢,再大的恩情都要消受不起了。”

关宏峰摇摇头说道:“谢谢你,救了我,也救了他们。”

韩彬愣了愣,扶了扶眼镜说道:“关队,你不怪我破了你的局,反倒还谢我,不太像你的作风。”

关宏峰笑了笑,说道:“韩彬,其实你没你自己想的那么全凭计划理智,或者说,你没你自己想的那么冷血,不管你帮助我的目的是什么,我还是要谢谢你。”

韩彬对关宏峰这个结论有些意外,韩彬眯了眯眼看着眼前的男人,现在韩彬对他洞察人心的本事又有了进一步认识,他这次也没有以往那样看破不说破,韩彬玩笑似得说道:“如果我说,我只想让你欠我得还不清呢?”

关宏峰愣了愣,看了韩彬一会,倒是把韩彬盯得有点发毛,说道:“现在不是已经还不清了吗。”

韩彬刚想说些什么,关宏峰又补了一句堵的韩彬没脾气:“韩大律师的辩护费不低,我早就有耳闻,不用再提醒我也会攒钱还上的。”

韩彬知道他在说什么,韩彬也知道那件事是自己理亏,一旦接了这个话茬只有被他堵的份,韩彬垂了垂眼,抬头把关宏峰轻轻的带到怀里,护着他的伤口,捧着关宏峰的脸吻上去,趁关宏峰还愣神的时候,笑的温文尔雅的回话:“能多来几次,我不介意你欠着,而且,你说得对,关队,你已经还不清了。”

——第一部END——or  TBC——

【终于写完了下篇,很草率烂尾的就这么完结了,一个不像结局的结局,因为有第二部所以大家也可以当做TBC来看,差一个后记第一部正文就真的end啦,后记可能放到本子里放出来吧,鉴于大佬的戏份确实少了点,就用大佬结个尾吧,番外里会放出有没羞没臊的周关日常,多多的小奶峰,还有老周家的那些事,大概就是大关带球的事,具体情况请大家期待本子吧。

报备一下接下来的粮,各种番外还是会写的,番外end以后就正式出本了。等我歇一阵子缓缓,就会开坑彬峰文了(o´ω`o)主彬峰的文《承蒙有你》

周关的文《于心有愧》也会在《承蒙有你》完结之后开新坑的。

ps:争峰第一部已经写了五个月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我的文笔功底情节并不是很好,有很多瑕疵,这点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承蒙大家一直支持,争峰一是我开过那么多坑第一个打上end的,说实话,有时候看着自己写的不好,真的有想沮丧放弃的念头,全靠大家的支持,小红心评论蓝手都是我最大的动力,还由此遇见了很多很可爱的小伙伴,在这个圈子虽然冷但超级幸福,真的谢谢大家!我会一直努力产粮,希望能坚持到白夜二开机吧(坐等懒癌打脸)为大关和每一个小攻比心❤❤❤爱他们❤❤❤

再次感谢大家!爱你们❤遇见你们我很荣幸,鞠躬感谢。】

评论(90)

热度(4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