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all关】争峰番外篇小奶峰——追光者之小雪花

【追光者:小雪花】

送给 @Mitani.yuki19 太太,您的画是我永远的动力,表白您一百遍,这个系列最初的灵感就是您的画,小奶峰也是您亲崽子。
送给大甜桃 @桃悠悠 最近这么勤奋的产粮,腿肉都割没了(ಡωಡ)hiahiahia,让我们一直互相投喂的更猛烈些吧!

(1)

临近过年,周巡韩彬都在愁今年过年团圆的问题,这家里的老人,老家的亲戚该怎么解释安顿,说媳妇受了伤变成一个两岁的小娃娃,这话如果不是这俩人亲身经历,周巡韩彬也觉得纯扯淡,说出去谁信啊,怎么跟人说,这是我和我媳妇生的?领养的?喊爷爷叫爸爸,太差辈儿了,等关宏峰变回来知道了他俩还不得把书房睡穿。

周巡是怂,韩彬是觉得这么做太蠢了。都否决了这办法。

俩人坐在沙发上无言喝茶正愁呢,这时候关宏宇这个一人吃饱,哥俩不饿的,举着小关宏峰玩飞高高,关宏宇一脸嘚瑟自在的抱着他哥,摇头晃脑的在茶几面前晃悠来晃悠去,看的周巡一顿窝火,要把小孩从他怀里抢过来,说道:“你瞎嘚瑟什么,抱了这么久了,把娃娃给我,不帮着想辙还幸灾乐祸,我告诉你关宏宇,咱仨现在是一根绳上的蚂蚱,我跟老韩这关过不去你也别想好过。”

韩彬先是朝小娃娃温柔的笑了笑,然后说道:“咱们都是大人,听点闲话关系不大,关键是关队现在这么小,事情处理不好影响到他,怎么收场。”

关宏宇身子一躲,周巡扑了个空,关宏宇抱着小关宏峰晃着身子哄他,转脸说道:“瞧你俩这样,就说我哥临时借调出差不就得了,小家伙就说是咱小侄子,实在不行大不了我装我哥。”

周巡拨了把头发,冷笑了一声说道:“哟喂,你说的轻巧,你还想装你哥,哦,到时候我和老韩怎么跟你相处,你不嫌恶心我还反胃,行了行了,别晃他刚醒没多久待会吃饭了,你再把你哥弄睡着了,把娃娃给我。小峰,周叔叔抱,来,真乖。”

关宏宇看着关宏峰确实都快被晃睡着了,也不好抢过来,就让周巡抱走了,关宏宇翻了个白眼坐下咬了口苹果,翘了个二郎腿说道:“就你恶心,我以前看你把我当成我哥天天献殷勤,我特…我还恶心呢,老韩,你就说我这个办法咋样。”

韩彬握着小关宏峰的手,逗弄了他一会,听了关宏宇的话,叹了口气,扶了扶眼镜说道:“也不失为一个办法,都尽力斡旋吧。”

周巡家老爷子倒还好说,关键是韩彬他爹可是韩松阁,不知道哪里千年修炼成精的老狐狸头子,当时韩彬和家里说了和关宏峰的事,没少被他爹整治,还好韩彬段位高扛下来了。

关宏峰大眼睛提溜转很好奇大人们都在说什么,但他吃自己的东西不打断也不乱问,谁有空和他玩一下,说几句话,他就待在人怀里应着,没人理他他就乖乖抱着苹果啃,半大个削好皮的苹果这会都吃的七七八八了,关宏峰本来乖乖的小小一只伏在周巡背上,一只手小胳膊搂着周巡的脖子,一只手拿苹果自己默默吃着,忽然滋溜一下站起来了,兴奋的差点用苹果糊了周巡一脸,小奶音开心的说道:“叔叔,下雪啦,有雪人,有雪人。”

周巡把关宏峰手里的苹果拿下来,抱着他转过来,韩彬和关宏宇也往顺着小关宏峰白白的小胖手往窗外看,还真是下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外面下了厚厚的一层积雪,楼底下不知谁家小孩堆了个半人大的雪人立在那儿。

关宏峰一脸羡慕的盯着楼下那个雪人看,要不是周巡抱着,他整个人就快要飞下去玩雪了,小孩手里苹果剩了小半个也不吃了,不知往哪里放,韩彬本来和成年关宏峰一样,是个有洁癖的主儿,但这些日子下来属他最会控制均衡小关宏峰的饮食,他自己本来不是个节省钱财物件的人,可遇着小关宏峰又要教育小孩懂得节俭不浪费,已经习惯认命的把关宏峰没吃完的苹果拿过来吃掉。

三人打量着外面下着雪,又冷又滑也快到饭点了,正犹豫着,周巡先把关宏峰抱去先洗了手,刚出洗手间门,关宏峰就又跑到窗边扒着玻璃看雪了,因为他身高不够踮起脚也不够,就只能转身对着三人说:“叔叔,看不到,抱抱。”

这撒娇要抱抱的小关宏峰可爱程度可想而知,小关宏峰这个小人精看三人不来抱他转移视线,他也不闹自己两条小短腿吧嗒吧嗒跑到他房间里先把厚袜袜,小手套都穿好了,轮番拉着三人的衣角,可怜巴巴的说道:“叔叔,就去看一下下,小峰还没堆过雪人,玩一会就回来吃饭,拜托。”

本来三人还犹豫支吾着,被萌的会心一击又还是想摇摆一下立场,谁知道那个小人精看着有戏,又吧嗒吧嗒跑进去把三人的衣服围巾手套都抱了过来,小小一个白团子抱着一大坨比他还大一轮的衣服,都看不见脸了一路左脚拌右脚晃晃悠悠的走过来,滑稽又可爱,三人看的是又气又好笑没了办法,连忙过去把自己的衣服都拿过来穿戴好,准备带他下楼玩。

周巡是天生扛冻不怕冷,不管多冷的天他两件套就够了,套了件外套就来帮关宏峰穿衣服,小关宏峰懂事知道已经麻烦大人带他下去玩,自己能做的事不要人帮忙,两岁的娃娃短胳膊短腿的自己很坚强的把衣服都穿上了,裤子太厚穿不动就咕叽咕叽自己在沙发上挪屁股,自己提好裤子,三攻也乐的看,在旁边边夸他厉害边笑的合不拢嘴。

(2)

其实他们三个事情本来就多,一个刑侦队长,一个物流老总,一个大律师,他们倒是不缺钱就是没时间天天都忙的脚不沾地,就是怕照顾不来关宏峰才会都搬到一起同吃同住,也多亏了小关宏峰是个又乖又听话懂事的娃娃,平时他们在外面忙不完又记挂着小孩,有些公事就带回家里做,有时候都忙没人陪小关宏峰,小孩看大人都累,他不哭不闹的自己一个人画画,玩玩积木,看看动画片没什么大事也不找人,困了才会找人要抱抱。

周末有时候答应他出去吃炸鸡,去公园游乐场玩,三人也常常因为工作上的事不得不取消计划,小家伙开头几回还会闹点脾气,瘪个嘴不理人傲娇得很,可他忘性也大,一会儿就挥手和要外出工作的叔叔说拜拜,不舍的站在门口让叔叔早点回来,次数多了关宏峰也就习惯了。

有一回他们仨正巧都没时间,只能把娃娃抱到刘音那儿让她帮忙看一会,本来都做好准备小孩要闹脾气,他们也知道委屈了关宏峰,小孩是挺委屈的眼泪就在眼眶打转就是不落下来,刘音抱着他关宏峰小手揉了揉眼睛和叔叔们拜拜,后来他们还是从刘音那儿听说的,他们一走小孩就哭了,缩在刘音怀里给她心疼的拿糖果也哄不好。刘音问他为什么这么难过不告诉叔叔们,小孩小奶音哭的都有些打嗝了,抽抽搭搭的说,爸爸妈妈不在,叔叔是为了养我,所以要努力挣钱,我要乖。

把关宏峰接回来就问小孩,小孩就说玩的挺开心的,刘音姐姐做的饭特别好吃,她家里的狗狗也可爱,和成年关宏峰那种什么都自己扛的性子一模一样,给三人心疼的不行,以后干脆周末就不接活,像周巡警察特殊职业的另说,没办法也不把小娃娃丢下,就带在身边。

今天也是难得关宏峰对堆雪人这么感兴趣,三攻虽然不放心也还是带他出来玩了,三个大老爷们毕竟是没经验就怕给关宏峰磕着碰着,都化身老妈子跟着他屁股后面满地跑,追着喊着让小孩慢点跑千万别摔着,这里不要碰那里不要去太滑,小关宏峰毕竟是小孩,在兴头上整个人都撒欢了,没管这么多和关宏宇哥俩互殴丢雪球,关宏宇本来一直让着他,但也有手滑的时候一个拳头大的雪球把关宏峰砸蒙了,小孩还挺注意形象,感觉自己脸花了就炸毛了追着关宏宇穷追猛打,自己小短腿不够跑绊了一下,脸碰雪人上糊了一脸雪。

关宏宇连忙上去把他哥从雪堆里解救出来,谁知道小孩自己尝了一口雪,没头没脑的被自己的傻样逗乐了,关宏宇看他一张小花猫的脸,还伸舌头去舔雪,傻乎乎的说,弟弟,雪花味道怎么跟冰淇淋不一样,不是甜的。

关宏宇这次明白为什么他哥这么执着要来玩雪,关宏峰看关宏宇憋笑,还以为他不相信,也让关宏宇舔一舔,然后哥俩就互相对着咯咯傻笑,周巡韩彬老远才跑过来本来是来支援的,没头没脑的也被哥俩逗得直笑。

关宏峰从关宏宇身上下来执着的不要人牵就要自己走,走了两步觉着没啥事,就拿雪球要砸人没跑两步又滑了一跤,直接就把人家堆好的雪人给撞塌了,好在韩彬离他最近一把捞住他,韩彬被砸了一身雪,小孩也半截腿都埋雪里出不来,拉他出来的时候关宏宇在旁边嘲笑他说这是在拔萝卜,周巡还在旁边笑的前仰后合的,关宏峰被笑的脸红,自己坚强的要自己出来韩彬来帮他,他傲娇的小手一推不要人帮,他小脸都憋红了还是没出来,小声哎哟了半天,终于扑腾的没力气了,才认命的让人把他拉出来,还特记仇,周巡关宏宇这俩笑他的,关宏峰不要他俩拉,只让韩彬拉他。

周巡,关宏宇这回也开始吃味了,看着韩彬抱着关宏峰堆雪人,过去哄了娃娃好一会,关宏峰才勉强答应和周巡关宏宇玩,但还是离韩彬最黏糊,关宏宇控诉他哥,关宏峰小嘴一撅反倒吧唧亲了韩彬一口,说韩叔叔救了他,是好人他喜欢和韩叔叔玩,周叔叔和弟弟就知道笑话他。

一口醋给周巡关宏宇堵的没脾气。韩彬抱着小娃娃只是笑,可这笑容周巡关宏宇太熟悉了,绝对没藏好话,笑里藏刀。

(3)

一顿折腾下来,三个大人一个小孩把雪人都堆好了,按照关宏峰说的,也是三个大雪人,一个小雪人,关宏蹦哒了半天也没把最后一个雪人的鼻子安好,周巡想着戴罪立功就抢先一步把关宏峰抱起来了。

关宏峰安完最后一个雪人鼻子很开心,周巡身上是最暖的自带热源,关宏峰冷天也更喜欢往他怀里钻,关宏峰看了看雪人又看了看周巡,觉着周巡穿这么少,是这里除了雪人穿的最少的了,关宏峰歪了歪脑袋想了一会,伸着小手把自己身上的围巾,也要围到周巡脖子上,小奶音软软糯糯的说道:“叔叔抱抱,小峰抱抱就不冷了。”

周巡看着怀里的白团子搂着自己,怕他冷想要给他温暖,周巡心里热乎的像塞了几个烤红薯一样,哪里还觉得冷,抱着他的小天使亲了又亲,喊关宏宇韩彬来拍照,四人和雪人来了一张全家福,关宏峰肚子饿的都响了才恋恋不舍的和几个雪人飞吻告别回家。

第二天起来,关宏峰就已经会背雪的童谣了,就因为昨晚临睡前,念了一遍给他听。

这一天都听见小家伙像被洗脑一样,嘟嘟囔囔的念叨。

“堆呀堆,堆雪人, 圆圆脸儿胖墩墩。 大雪人,真神气,站在院里笑眯眯。 不怕冷,不怕冻, 我们一起做游戏。”

然后三攻又被可爱萌化了一天。

评论(22)

热度(2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