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清醒的人最荒唐(三)

[全程玄学,可能是坑慎入]

[白夜一后的故事]

【清醒的人最荒唐(三)】



周巡做梦也没想过,额,或者说只有做春梦的时候想过关宏峰能在自己家过夜。



关宏峰执意不睡主卧窝在沙发上将就着睡,他睡得很沉但看上去睡得并不好,眉头深蹙着,周巡光脚噤声走过来蹲在沙发边上,听着关宏峰有率平稳的呼吸声,就在他家里犹如宣誓主权。



周巡也没能痴汉多久,便看见眼前的人好似被什么极大的桎梏笼罩魇住,牙关紧咬,几缕呆毛被汗水黏湿贴在关宏峰额角,看上去负隅倔强,无助软弱。



周巡喊了关宏峰几声并无用处,便也不管露不露怯,俯身把人搂到臂弯里抱紧了,周巡轻抚着关宏峰紧弓的后背哄着他,嘴里轻声念着,没事了,不害怕。



他的安抚很见效,很快关宏峰紧绷僵直的身子松软了下来,正好能十分契合的被周巡拥住裹紧,周巡看着他笑了,你睡得倒是沉。他像听话的孩子一样乖巧安静,完全没了平日的冰冷和气场,周巡这么近的看着他,花了极大的克制没让自己吻上去。



周巡太有自知之明,今天他要是亲上去就收不住了,别说今天,后天关宏峰都不一定有好觉睡。关宏峰虽然不曾说过,但周巡看得出来他已经撑得很累,也一定很久没这样好好睡一觉了。



周巡抱了他一夜,巧的是,周巡没舍得放开,关宏峰也一直没醒。



关宏峰几天睡得都格外安稳好眠,像回到幼时和关宏宇睡上下铺的日子,一做噩梦就能有母亲拥入怀抱轻声哄眠。



周巡听了关宏峰的话请了三天假在家里当一条彻头彻尾的咸鱼,每天除了按关宏峰说的买点新鲜菜回来,其余时间周巡都是京瘫在家,眼睛不是盯着关宏峰转悠,就是先歇会儿准备盯着关宏峰转悠。



这样的日子美好的像梦,时钟要是真能停摆,让周巡豁出命去他也甘之如饴的情愿。



许是事不过三,第四天天还没亮,周巡便听见大门有动静,周巡心中不知哪儿来的惶恐,怕他一声不响走了再不回来。



周巡截住关宏峰的时候,关宏峰看着他惊愕了一瞬,很快掩下,周巡抓着他的胳膊问他一大早你要去哪儿,关宏峰拿下周巡握实的手:“还早,你再睡会,我出去转转。”



周巡穿着拖鞋,糊了把刘海一副做定关宏峰腿部挂件的架势,反而随手掏了家门钥匙扯着关宏峰往外走。



关宏峰打量了几眼周巡一套不知如何用言语形容的造型问道:“你想这样出门?”



周巡点点头,往睡衣大裤衩口袋边上别了副墨镜道:“走着。”



关宏峰知道周巡怎么想的,他叹了口气,脱了鞋子坐回沙发上淡淡道:“看犯人也没你这样的,收拾一下吧,别出门吓着孩子。”



周巡也很懂味手脚奇快的简单洗漱收拾了一下,拉着关宏峰出门。这几日周巡能察觉出关宏峰的不同,他还是老样子不爱说话,不爱笑,心事重重,却变了很多,关宏峰好像在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放宽心,我不离开。



关宏峰到了这刻还是不想周巡跟来的,拗不过周巡这狗皮膏药的架势,关宏峰想了想觉着也是,好好的人一没就是三个月,换着谁都得患得患失,何况是周巡十五年都没交下的朋友,怎么放的开。



让他怎么舍得。



关宏峰在周巡第九次问老关,咱不回家去哪儿啊的时候,终是败给心中的软弱,关宏峰让周巡把车开到一处弄堂半公里的树林里,告诉了周巡他接到线报,汪苗就在这儿落脚藏匿。



周巡对徒弟狠许是传承的太好,听完这事前后不到两分钟已经准备杀出去抡出汪苗这个吃里扒外的王八犊子,关宏峰拦着他周巡更起火了,让关宏峰放心,要是怕不正规坏了警队规矩,他这就打电话给支队民警让他们把汪苗逮回去。



周巡说完就下了车,关宏峰去拦,关宏峰这些年有周巡在身边工作中生活中都没有和人动手的机会,拳脚功夫早还警校了,只剩些花架子,实在拦不住周巡的碾压,言语争执间关宏峰直接用身子堵了车门,毫无意外的被车咚。



能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也是周巡很佩服关宏峰的其中一点优良品质,他还没见过几个被他周巡压了,还能一脸他才是在上面压人的那个,瞪着没什么威胁反显“利诱”的深邃干净的黑葡眼,冷着嗓子低吼道:“你现在去,是想一枪崩了自己徒弟,还是打算让徒弟一枪崩了你。”



周巡一想着是汪苗害得关宏峰便又愧又恨,愧自己为什么没有教好徒弟害了他,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先觉一步救他出黑暗苦海。



关宏峰这一句带着冰渣的低吼,把周巡从这种愧恨中拉出来回归到冷静头脑,关宏峰说的对,要真见着那小王八羔子八成是要动手,伤了谁都得不偿失。



周巡除了恋恋不舍从关宏峰身上起来的时候费的劲儿大了点,关宏峰的苦心周巡还是明理儿的。



关宏峰冰山面瘫脸是天然的镇定剂,周巡身上起的燥热舌干反应,也在聆听关宏峰严肃正经的教诲中逐渐平复,最后周巡缴了枪跟在关宏峰身后准备去获取情报,直白点去听汪苗的墙根。



这时候因为了安装隐蔽窃听器久蹲不站的缘故,周巡近距离看见关宏峰的汗顺着鬓角流进柔软白皙的脖颈下,想起刚才把关宏峰压在车门的场景,不合时宜的下半身不争气起了反应,暗骂着真特么是成也色令智昏,败也色令智昏。



周巡该谢谢他徒弟汪苗,很快无线电传来屋里的对话,让他顷刻没了任何其他绮念。



对话很长繁琐且稀碎,对于周巡来说足以将事情拼凑完整,谁让关宏峰这号人都说过周巡是个文武全才呢,不是浪得虚名。



汪苗这孩子,一打警校毕业就跟着他周巡,脑筋不算是顶个的聪明,也不是一等一的好学,但吃苦耐劳,善良实干还是让周巡这个做师父的很满意,背叛警队的事汪苗是绝不会做的,除非他被什么要挟了。



周巡记得上次因为非法搜了关宏峰的家,他们冷战了一礼拜,汪苗来劝他没必要为了和关宏宇置气,害得师父您和峰哥的关系都远了。周巡回答他,不是置气,是关宏宇会害了关宏峰把他拖累的万劫不复,关宏峰心软,坏人的事就他来做。



汪苗替他可惜问他关队也不知道,您这么值不值得。周巡回答他,汪儿你要是什么时候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这辈子非他不可,命豁出去给他都是心甘情愿,谈不上值不值得。



周巡知道叶方舟就是赵茜的哥哥这事不比关宏峰晚多少,周巡疑心本来就重,这时候便有怀疑过汪苗,汪苗太喜欢赵茜那姑娘了,有时候周巡看汪苗瞅赵茜那张痴汉的脸和眼神,就跟照了时光镜似得,就像看见那些年自己是怎么对着关宏峰犯花痴的。



周巡那时候就犯愁啊,汪苗要是陷进去了那可就难办了,但周巡又想汪苗多屁大点孩子,谅他在我眼皮子底下也折腾不出多少水花来,这都是次要,离了关宏峰的光芒掩盖周巡就是只狼身狐狸脑的头狼,学足了关宏峰的理智冷静,杀伐果断。



那伙人既然与赵茜有关,他们能因为赵茜的关系找上汪苗或许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他自认还没到关宏峰那个境界能把所有不可控的都安排掌控在预料之内,那就把事情控制在他能掌控的范围之内。就如王志革一样,汪苗就算现在参一脚进去,也是临时工的角色,不是汪苗也会有别人,与其去浪费警力去重新搜寻掌握另一个人,还不如掌控我所熟知了解,可以掌控的。



所以即便后来周舒桐发现的疑点告诉周巡,周巡也假装不甚在意,他从周舒桐那儿得到关宏峰也是这个态度的时候就更确信这么走没错。



只是周巡没想到,汪苗居然这么早就陷进去了,早在江州一案前,汪苗就接到了那伙人的召唤以赵茜为威胁或挑唆诱饵,逼汪苗为他们做事,那伙人也聪明没让汪苗做过什么伤害周巡关宏峰的事情,王志革的枪击便有王志革来,叶方舟的下毒也由叶方舟来,周巡那辆被动了手脚的车,也只是动了刹车没有破坏自救装置,这样一来不会触及汪苗底线,逼反汪苗又能使汪苗为他们所用。



能够不伤害周巡和关宏峰,又能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对于如今处境的汪苗来说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至于什么非法不非法,值不值得的,周巡只能笑自己了,真特么是什么师父教出什么徒弟,一点不假。



这一串下来,折腾到了下午四五点,周巡关宏峰干惯了刑侦的身体上倒还抗的过去,只是这天色一暗,周巡担心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发作有个闪失。



周巡提出今天先到这儿,咱先回家。关宏峰显然不在意,反过来宽慰周巡说自己黑暗恐惧症已经好了点,抗的住。



周巡犟不过他,但也不是个傻子,看天色真快暗透的时候,周巡一惯以来阳奉阴违,皮完再说的属性上来,一脚油门把车开离汪苗的藏匿地点,朝家里开去。



让周巡意外的,关宏峰居然没有生气,一点不爽也没有,反而让周巡觉得太过反常,自觉在考虑要不要回去先抄个二十遍警员守则当做诚意。



惊喜总是接踵而来,跑到离家还有两公里的地方,车没油没电,周巡为了抄小路没走大道所以上下班这个点想在僻路拦车基本不可能,周巡看着油箱跳红点的时候满心mmp,本来是想天黑了不想让关宏峰黑暗恐惧症发作,现在可好,关宏峰这个身份无论是叫市场上的拖车,还是叫队里拖车都很冒险,只能在天黑透前走回去。



周巡是很宝贝自己这辆牧马人的,但终归得看跟谁比,周巡用车最后一点蓄电量充满了照明灯,带着关宏峰走了回家里。



周巡提心吊胆的生怕关宏峰恐惧症发作,一路叨叨加牵手,关宏峰居然没叫周巡闭嘴也没拒绝,只是有时候周巡话实在太密,关宏峰深感人生艰辛叹过几次气。



关宏峰不排斥态度让周巡心里像被塞了几颗大甜枣一样,对于关宏峰这种性子来说不拒绝就是接受,两人走到一片路灯昏暗,坏了好几盏的道上,周巡便知道来了机会,说道:“老关,这段路灯不行有点难办,我怕你扛不住,要不我抱…背你过去吧。”



讲实话这段路关宏峰还真是不敢走,很可能走一半他就得倒,只是关宏峰也没让周巡背,更羞耻的公主抱就更不可能接受,周巡知道关宏峰脸皮薄,又换了路子让关宏峰闭起眼睛,你拿灯照着自己,我牵着你走。



关宏峰答应了,不知是不是真是太过害怕,还是周巡的掌心太暖,周巡牵着他走一步,他便乖乖的跟着周巡走一步,像个蹒跚学步的孩子,笨拙可爱,一只手被周巡裹在掌心,一只手扯着周巡的衣袖,生怕自个走丢了或是被哪个人贩子拐跑了。



周巡看着满心酥化,只恨这条路太短,他的手又软又修长好看牵不够,他全身心的依赖让周巡更是雀跃享受,只想这么牵着他的手,护着他一辈子不放开。



关宏峰被他牵着却盼,若世事都如此刻尽如人意。



【下更陆武。】

评论(5)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