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泷粤】似是清风拢明月,舟至边关度谁缘——人海茫茫篇(上)

【给我桃 @桃悠悠 的生贺❤祝我桃生日快乐,今年十八,明年十六,爱你啵啵叽❤❤❤】

【食用须知!必看!

1.此为王老师×潘老师真人rps新坑啊!高度避雷,雷者误入,不接受拆逆。

2.第一次写rps对两位老师性格把控人设可能会出现诸多ooc,一切ooc一切剧情都与两位老师现实中无关!!!开炮YY请对准作者,骂哪位老师我同样零容忍。由于我是冒着进局子的风险写的,拒绝转载出lof!勿圈真人!剧情如有雷同,只是我的脑洞!】

3.真人rps不打周关tag,感兴趣的可爱们关注周关衍生tag,泷粤tag

4.关于剧情一句话概括,此为泷粤两位老师半架空现实向——如果白夜一两位老师拍的是争峰剧本会怎样。意思就是假如老师们拍的白夜一就是部基片(ಡωಡ)】

👇👇👇👇👇👇👇👇👇👇👇👇👇👇👇

下篇在此戳一戳——【泷粤】人海茫茫下篇

☝☝☝☝☝☝☝☝☝☝☝☝☝☝☝

【泷粤——人海茫茫(上)】

(1)

他出道也有些年岁了,最近两年才混出了些响亮,粉丝常替他惋惜资源不行,我们王老师惯是个谦虚好学沉稳的性格,人品也好帅到掉渣,演技也好,一双桃花眼看谁谁怀孕,怎么就没个好剧本火起来。

老王自己倒是不着紧,他本来没想当什么当红明星,能演戏演好戏就行。

这次公司给他接了个本子,王泷正看着助理那一脸姨母笑顿时觉着不太对路子,拿了本子一瞧,本子是好本子,警匪题材,算是国产剧里从未见过的新颖出彩的类型,只是这次和他搭一对的是他一个前辈潘粤明,这都不是重点。

王泷正问了他演的角色,寻着周巡的台词翻到一半越看越不对劲儿,这特么是个……同志片。

老王不可置信的抬头问自家助理说,玩呐?能过审吗?

助理咧嘴一笑,给王泷正递了根画剧本的荧光笔,网剧,说不定咱能得金马奖。

老王无奈的张了张口,网剧哪儿来的金马奖。不是……能播吗?

助理看他犹豫,便和他说这是伟哥导的戏,又是伍佰老师他们名下的,本子又是好本子,关键搭档的还是潘老师您不是一直想和这种前辈切磋一下演技吗,正正好啊,助理一通夸完王泷正也不知道该说点别的什么。

王泷正内心踌躇的看着手里的剧本,想着这本子除了他要演的这个周巡又是个警察这回还是个痴汉,暗恋自个师父十五年没敢出声略微狗血以外,没什么别的不好。

他长呼了一口气,安慰自己,演员嘛,生旦净末丑,都得来一遭才像样不是。

(2)

说他是看潘粤明的戏长大的,也不假,当年央视铺天盖地的潘粤明,书生模样的,纨绔子弟模样的,前些年潘粤明因为一些流言蜚语被攻击的时候,王泷正惋惜了好一阵,没想到这次他们能合作。

王泷正一直是个好演员,今天进组前他已经把剧本琢磨了好几遍了,关宏峰关宏宇这一人分饰两角可不容易,搞不好得精分。

他看着剧务上第一天上来就是全剧高能暧昧的时候,忽然觉着他也该担心担心自己,这头牵着关宏峰的小手游历河畔,下场就是和关宏宇小舅子争风吃醋打一架,周巡对着同一张脸得两副面孔,感情这戏男一男二都得精分着来。

王伟看王泷正一脸严肃的盯着剧本使劲儿瞅,笑了笑,把还在啃苹果的潘粤明拉了过来,让他戏里两个男主见见面。

第一场戏排这场王伟是故意的,王泷正这演员他知道演技没话说,人留了胡子看着糙实际上很容易害羞。潘老师他接触的到不多,但看起来也是个皮中害羞的主儿。诶~说不定就能把全剧漫步河畔,这场暧昧至极两个人心思老成又情思青涩的戏拍好了。

白夜第二老王——王导把潘老师带过去介绍两人认识以后,迅速的交代两个演员找感觉,自己脚底抹油找个地儿暗暗观察动向去了。

王导看老王对着老潘傻憨羞涩一笑,喊人潘哥的时候,王导心中开始乐开花,要的就是这感觉 这时候,老潘拍了拍老王肩膀拿了自己零食箱分了老王小半箱,王导眼睛一亮,拍了大腿拿着对讲机喊,各部门准备准备,可以开拍了!

(3)

王泷正记得潘粤明得比他大个几年代沟的,没见真人以前觉着他该是那种德高望重的前辈,说话带哲理,今儿见着潘粤明真人发现这前辈是个会画画的花蝴蝶和永远填不饱肚子的仓鼠球本人,当然这些小性格并不影响前辈的专业素质。

潘粤明戏下是笑起来很有少年感的人,一套戏服上身长围巾一裹之后,就像奇迹暖暖按错键换了个人,严肃,冰冷,气场,这些不属于潘粤明本人的所有东西都在他身上活起来。

按照剧本,他们走在河畔,周巡把证物掏出来,交到关宏峰手上开始周巡今日份的撩峰第一波。

两个人都是第一次接这种取向的戏,都难免有些害羞,王伟懂味的让灯光师调了会灯,让两位演员酝酿。

潘粤明念经一般絮叨了一阵台词,抬眼看见王泷正在活动身子,为之后好几波剧本上周巡强行牵手热身,老潘笑道:“泷正,是第一次接这类戏吧,别紧张,我看过你之前演的云雀,不比这周巡难多了。”

王泷正没想着他能提这茬,潘粤明居然还看过他演的云雀,那可能算是一段他自己都有些不忍直观的角色了,王泷正当下也不知道自己咋想的问道:“潘老师看的哪一段?”

潘粤明眼睛笑的更弯了些,露出白白的牙齿凑过来念了一句:“都看了。”

王泷正耳根开始发红,不由的想起来自己当时演云雀那个劲儿跟着潘粤明开始笑,说道:“我也看了梅兰芳。”

这回换成潘粤明一怔,笑容都怔了一瞬,弯成月牙的眼睛亮了,带着点小奶音说道:“真哒?”

王泷正点点头,学了潘粤明在电影里翘兰花指撇小手的样子,两个人不知被摁了什么开关开始笑的前仰后合。

王伟看着自己的两位男主——欢脱的关宏峰和周巡,王导懵逼了一会儿,在一丝怀疑自己失算中连忙喊了action!

要不说我老王眼光好,看看这演员专业素质,王伟看着两位演员迅速进入角色状态,周巡一阵心绪缠绕,眼波情思流转后,拉住冰山脸的关宏峰,语调又痞又深情的念出台词把物证塞到关宏峰怀里,关宏峰眼睛里迸出星星,笑的美好温柔的问周巡:“你相信我?”

周巡自然的揽住他的肩膀,一双眼目光情深似海,声音低沉诚恳回答,老关,之前我们吵架我说的是气话,你别放在心上,你是个好警察,不管什么时候我都相信你。

关宏峰低头莞尔一笑,开在周巡眼里是尘世中所有芳华璀璨。

王伟喊卡,白夜剧组首场戏一条过,迎了个开门红。

王导带着大伙给两位老师鼓掌,潘粤明揽了揽王泷正的肩膀以示互相鼓励,老王因戏一条过舒了一口气,接着潘粤明揽过来的角度给了老潘一个拥抱。

王伟看着监视器眼光一亮,默默点头,这两演员果然没选错。

【写ooc写烂(太羞耻了写的凌狗老脸N红),对不起大家了!虽然晚了,但我还是要祝我爱的桃生日快乐!!!下一个白夜年还要一起吸周关!
 因怕进局子,此坑会时不时掉落,人海茫茫篇更完就等下一次掉落了和奶峰一样。下更陆武绝对不鸽。】

评论(13)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