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看完无双,快被李问这只小可爱可爱死,你真的是50+的人吗阿王,发哥那个肉体(咽口水)60多的人了_(:з」∠)_

两位神仙你们下凡演戏辛苦了真的。 不知不觉我王也是有一箩筐cp的人了,我萌的第一对是查周,本命总是心中白月光,微双天王。

期间你王每一部戏都有一个男人,加入你王后攻。

没一对he,我能说点什么。。.。

这一对!!!复问!暴击啊,这个身高差,这人设,这个剧情,戏里戏外,发哥抱阿王都跟拎小鸡一样真的萌到窒息。

寒战三里,发哥,华仔都在,幸福的没有我_(:з」∠)_震哥也演的话我就此生无憾了。

最后阿王,你敢不敢接一部让你的男人和你都能he的电影。查周真的是心中永远的痛。

—————结束碎念的分界线————

好伐bb这么多我是来撒脑洞的。

接受不了,画家不存在的剧情,看完电影就脑出一个脑洞,本来想写出来。看了看自己手上的坑,决定让脑洞如鸽。。。

此脑洞如果成文会叫《替身》

李问并不是最大boss,最大boss是阮文。

吴复生是存在的。

吴复生和阮文原本是一队,吴复生身世和原来一样三代做假钞,但鲜少与父亲接触,一直和母亲生活。吴复生年轻的时候考了警校,是白的,在父亲死前也一直手脚干净,他一直以为父亲是在海外倒腾古玩字画。

十年前父亲死后他才无奈遵从父亲遗志印伪钞生意,李问也原本是吴复生找来的,李问和原剧的状况一样,穷困潦倒,是吴复生帮了他,给他一口饭吃,带着他造假钞,欣赏他的画技。李问一直喜欢跟在吴复生阮文身边起初,李问以为自己喜欢的是阮文,因为每次看到他俩一起,李问就会吃醋,后来因此事吵起来吴复生失手打了李问一巴掌,当时李问觉得比看见他俩在一起还要难过,李问便知道并不是的,他不喜欢阮文,他喜欢的是吴复生。

好几天李问都不敢去见吴复生,吴复生心疼他主动来给他上药喂饭道歉,说做哥哥的一定给你找个媳妇,与外国人交易时,秀清被介绍给李问,李问知道自己应该离吴复生远些,因为他俩很相爱。

在那次柬埔寨的爆炸中,(这时阮文在外地,为了万一失败多条后路)吴复生受伤失忆昏迷,秀清炸伤,李问为了继续完成交易,把秀清整成阮文的模样,担起画家的名字。

同组人劝他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险,他却说希望有一天吴复生能够醒来,他要治好吴复生,有一天吴复生醒来,就知道他不再是那个战战兢兢只敢躲在吴复生身后的小画家 ,他也可以做主角。

他要帮吴复生完成未完之事,他要证明他不是配角,李问似乎在做一个疯狂的决定证明,自己配的上他。

他这一生唯一的小野心,就是做吴复生的主角而不是配角,从此以后李问开始顶着画家的名头做事,他想吴复生的生命里。

“就是没我不行。”

直到那一次败露,他杀了同伴,行规就是行规,他以前不懂,后来懂了这样会害死他们所有人。而且那个时候吴复生所在的医院被炸毁了吴复生下落不明。

在大伙劝说下,李问决定干完这一票,就是那一次吴叔用了假钞,被查到,秀清把吴复生和阮文都抓到船上,让李问做选择 秀清质问他,你为了他做了那么多,他却什么都不知道,我那么喜欢你,你却完全看不见我!

原剧中剧情一顿枪战,李问放了吴复生和阮文,三个月后,李问被抓了,吴复生在两个月前醒来又做回了警察,正好押送了李问,李问一惊看见数月不见的吴复生,很快做了决定,他希望不把吴复生牵扯进来,吴复生不认得他了,足以重生。

在这个故事里,李问擅自,给他取得名字——吴复生。

“画家”败露正好牵扯不到吴复生,是天在帮他,他不能辜负。

李问编了谎话骗警察,假的有时比真的还真,吴复生被怀疑抓捕后 反而洗清了所有污点嫌疑,由此也让警方和吴复生眼里心里画家早已落网,李问只是个十恶不赦的假钞犯。

最后按照原剧在秀清帮助下,李问出来了,问李问为什么当初要自己整成阮文的样子,你又不爱她,不是吗?李问否认,秀清心里却清楚,李问只答因为那笔交易时是阮文在交易牵头,阮文不在很可能生意失败,那单生意事关存亡,秀清知道那只是事关吴复生的生死。

李问说下次你想让我整成什么样子,就整成什么样子。

秀清说好。

船爆炸时,秀清忽然发现自己被套上了救生衣,原来从上船他就知道,秀清要做什么,李问确实也累了,他救了秀清,自己永沉大海,最后只留一封信,给女警官和秀清,李问和女警察道歉,为了他男友的死,希望他们不要告诉吴复生和真阮文这件事。

这些事,都是那个女警察从在病床上的秀清口中得知。女警察听完跑出去抽完了一包烟,拿来了李问写给秀清的信,一字一句念给秀清听。

床上的女人,听着那些道歉字里行间的温柔,痛哭流涕,泪流进狰狞可怖的烧伤口上宛若刀割。

女警察哽咽说,阿问最后是想报答,同你好好过日子的。

而我却决定杀了他。

第二天,病房里那个中度烧伤的女人自杀了。

女警察去收拾俩人的遗物 想帮他们埋在一处。却发现李问的手稿所有的画都不见了,秀清的住所,一切东西被付之一炬。

半年后,女警察接到一则任务,又有一假钞团体出现,那个团体的标志是《死神,骑士与魔鬼》

画家吴复生第一次看过李问的那幅画

经多方查证画家——阮文

而团队里画伪钞的画工,代号——四季。或者可以叫他吴复生。

四季,是李问最后一副画作。

周而复始,生生死死。

他们之间谁又是谁的替身?

没有人……会问。

评论(6)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