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古代衍生】温忆卿卿暨相思——序章 凄凄复凄凄

[古代周关衍生拉郎——王老师的陆子温×潘老师的武攸暨]

[强烈安利这对,超好吃的❤因为觊觎驸马美貌许久,强行拉了一只古代王老师和驸马配,陆子温ooc会严重无比只为了让他和驸马谈恋爱提前标雷,请大家自行脑补王老师超帅将军古装扮相_(:з」∠)_苏死了]

[架空历史,ABO设定纯粹为了陆武这对有崽生,文笔剧情渣废依旧]

[521快乐我的桃 @桃悠悠 ❤,情人节礼物还满意吗]

【序章——凄凄复凄凄】

大周盛世,武氏贵妃夺子孙皇位一举权倾天下,一时间朝野动荡群雄逐鹿,战乱哀鸿三十年才渐渐方止归宁,期间尽出少年英雄,后皆归顺朝廷。其中唯当朝大元帅陆子温将军最为显赫。

陆子温将军家中世代习武,其祖上所创立四海帮曾叱咤风云,管天下水陆陆运,地方官皆要给其三分薄面,金银千斛络不绝,门庭若市贺声繁,后因武氏在大周独大,夺嫡争兵,分裂权势,天下动荡,四海帮为辅佐大周厉家,渡先皇离开京城,帮派子弟死伤无数,厉家皇室倒台,武氏打压四海帮陆家就此落败,陆家三代单传只留陆子温一条血脉。

陆子温其母因病早逝,其父教其从小习武,以保家卫国为武者己任,陆子温少年时期正逢史上武厉京乱,其父死于兵乱,陆子温落魄至极,风餐露宿,流离失所,不得不于苏城外十里道馆出家以求温饱。坊间传陆将军出家期间常在街市摆摊算命,自称陆半仙坑蒙拐骗为图钱财,江湖人戏称陆子温为陆老道。

武氏曌德十二年外邦来犯,陆子温参军在守城一役,还是小将的陆子温单枪匹马,举大周蓝旗,身披红袍,胯下一匹乌夜啼大破敌军,火攻敌营,及时救出被俘士兵反败为胜,救一城百姓免遭屠戮,一举成名。二十二岁挂帅印,诸外敌,驻边疆,屡战屡胜,为天下人颂扬的战神,百姓皆道“陆家有子安天下,伏龙四海定安邦。”

武氏曌德十七年,外姜战乱又起,大周为平战乱,修两国邦交,远嫁武皇之女太平于姜国王为妻,同年十月陆子温娶当朝三国舅次子世子武攸暨为妻,当日京城长安红妆十里,觥筹之声响彻街头巷尾,一天一夜未绝。

长安城内许久都流传着陆家将军与武家世子共结连理的风流佳话,长安城里无数男人女人乾元中庸坤泽都心向往之的两个男人结为夫夫让许多人羡艳不已,可感情生活这东西总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转眼间他们成亲已经两月有余,武攸暨见陆子温的次数屈指可数,武攸暨恭迎应酬着旧日同窗,各界人士的贺喜声,他得体礼数周全的一一应着,心中却是麻木,他不知道这些溜须拍马的人口中的喜从何来。

武攸暨之前远远的瞧过传闻中大周战神陆子温几眼,是个雷厉风行英姿飒爽的青年将军,那时候武攸暨只知道那是表姐太平青梅竹马,爱慕不已,唯君不嫁的男人。当时他并无太过在意,若说有在意,不过是偶有一刻想着以后说不定就要管那人喊一声姐夫,转念又想,此等功高震主之人日后怕是会累连我太平姐姐,还是远之方好。

武攸暨那时没有想到,自己当时旁观洒脱一念之词在他自己身上一语成谶,武家是不会放过这个功高震主的将军,武家却没有让太平姐姐嫁于陆子温,而是选了他这个中庸与陆家联姻,人人都知中庸之身虽能育儿却不如坤泽生育,武攸暨从小又是个平淡性子发情期少之又少,偏生他从小就生的美,五官姣好动人,武攸暨心里清楚,他只怕天生就是武家用来笼络天下的联姻之物,他被许配给陆子温,一来是为了牵制陆家,二来武家心知陆子温心系太平,他又是个中庸单靠身子根本留不住乾元的陆子温,三五载陆家都未必有子嗣延续香火,长久往之与绝后也并无区别。

他生来那一刻就注定了他是一颗皇家权势争夺的棋子,新婚之夜不过是棋局的一方暗角,武家把他下在陆子温身边此后也未必会管他这颗棋子黑白残缺了。

他都知道。

新婚之夜,武攸暨在房里等了陆子温两个时辰,眼见着天就要黑透了,陆子温才姗姗来迟,瞧了他一袭红装风姿卓卓的夫人一眼,草草的和武攸暨交杯喝了三杯合欢酒,便离了婚房,一夜都宿在西院的练功房里。

陆子温看他那一眼的时候想,这么好的皮相真是可惜了,可惜……是个姓武的。

那夜陆子温宿在练功房头昏脑涨醒来,便有下人唤他去用早饭,下人有些面生,陆子温反应了一会儿方才想起,这是他新娶的武家夫人随进将军府的下人,他一想到武家拆散他和太平的婚事便十分恼火不快,索性到头睡回去,陆子温辗转床榻好一会儿都睡不着想自己会不会有些过分,新婚之夜撇下武家世子他的新夫人宿在练功房,早上武家的人来请他又给了冷脸子,他这样未免太失大将风度,恐怕武家娇生惯养的小子受不了这个气回娘家的时候编排将军府,那岂不是正合了他们武家歹意。

陆子温一想还是爬起床,穿戴了一番前往用膳,到了饭厅武攸暨已经在那儿恭候多时,见着陆子温武攸暨站起来,微微欠身行了个武生之礼,神色姿态泰然自若,自有一派风流,倒是出乎陆子温的意料,他印象中的武家人若是昨晚被这么冷落一番,先不言说愿不愿见他陆子温,恐怕三两句话不到已经要摆出一副高人一等,视人为草芥轻贱的姿态来冷嘲热讽些凿凿厥词。

这人看上去,却与陆子温以前见过的武家人略微有些不同,更平和又更强硬。

陆子温微微欠身回了武攸暨一礼,直径坐下自顾自的吃了起来,头也不抬的问:“刚刚世子敬的可是习武之人方行之礼,陆某早年间倒是听你姐姐提过,小世子是大周百年一遇的大才,四书五经,诗词歌赋,书画茶道,从小滚瓜烂熟,样样精通不说,还熟读兵书和机械牛马之术,没曾想世子还会武啊。”

武攸暨坐到陆子温斜侧座椅上,吃着自己的也不看旁边的将军,语调平平的答道:“公主谬赞在下了,也承蒙将军高看。我原本就自幼习武虽不及将军,但也是练武之人以武人之礼相待将军,在下自认没有唐突之处。”

陆子温一瞧,这小世子嘴还挺厉害,说话滴水不漏还这么有礼数,顺带还怼了自己一把暗讽他不像习武之人之语,陆子温笑了笑,把碗里的粥一扫而光说道:“如今太平盛世,世子金枝玉叶之体习武辛苦且累,难得世子能坚持。”

武攸暨岂会听不出陆子温话中的暗讽之意,武攸暨忽然放了碗筷,斜眼瞧了陆子温一眼,倒是把陆子温瞧怔了,陆子温以为武攸暨要有什么别的动作,武攸暨新盛了一碗粥又放回陆子温手旁,直视陆子温道:“太平之世未太平,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就算身处盛世,七尺男儿练武强身,假以时日能保家卫国一展所长,也是男儿本分,将军不必讶异也无需担心。”

陆子温被他这一席话堵的倒是有些无言,看武攸暨的眼神有些闪烁不同,将军笑了笑接过碗再不说什么自顾自的吃起早饭来,偶尔瞥了两眼武攸暨,发觉这小世子的吃相倒是雅致,有几分他太平姐姐的影子。

武攸暨刚刚言说的那话,弦外之音犀利明了,陆子温是聪明人自然明白其中之意暗暗咬牙冷笑,这小子倒是会拿话来堵我,太平之世未太平……是在说他姐姐太平远嫁为熄两国战火之事,世人都说他陆子温“陆家有子平天下,伏龙四海定安邦。”可他陆子温还不是得拱手相让心爱之人去安邦定国,太平之世不“太平”,好一个一语双关,好一个武攸暨。

我讽他们武家都是徒有其表,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之辈,他便以更甚之语来回敬我十倍,伤我痛处。

你还真是武家的好儿孙。

陆子温面上并不露,吃完早饭和武攸暨打了声招呼便披衣御马往了郊外涉猎,打累了回府依旧不进为新婚新修的府邸,回西院的厢房待着,晚膳武攸暨派人来请,陆子温说有公务要忙推了,武攸暨看请不动将军也不再派人去请第二次,派人看着将军平日里爱吃的菜肴酒肉送过去。

陆子温在厢房用着晚膳,觉着有些奇怪,按照早上武攸暨那以牙还牙,拒不退让的性子,这会子也该有点动静了,陆子温便叫了管家来问,管家说夫人一请看将军您不来,便喊人送了饭菜过来予将军,夫人自己回了房用膳。

陆子温有些不解随口问为什么他不在正厅吃,怕不是气我怠慢他这位世子吧,将军府的管家原先便是陆家四海帮的账房,姓刘跟了陆家许多年,又虚长陆子温许多岁,是个精明能干又通人情世故的老狐狸。

刘管家笑了笑说道:“夫人嫁入将军府难免带些不该来的眼睛,新婚第一天将军如此作为若传入他人耳里,难免被有心人拿来做文章,夫人自己回房用膳和将军不与之用膳又是两种光景。”

陆子温搅了搅面前的羹汤笑道:“刘叔,按你这么说,他这样反倒是帮了我掩住那些鹰犬的耳目?您倒是把这小世子想的挺仁义。”

刘管家回答道:“将军说的不错,我倒是看夫人大方得体,是个仁义之士。”

将军不以为然的笑了句,您老是不知道这小子的本事底细啊,肯定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背后指不定怎么气我说我呢。

刘管家笑了笑道:“据我所知,夫人从将军新婚夜宿在西院再到如今,都没有有半句不妥之言,最多也只是问问将军的去向。”

陆子温有些讶异,他居然这都没有半点不妥也无怒怨,又问道那他这两天都干什么。

刘管家回答道,夫人自己做自己的事。

陆子温莫名的气结,这人真够沉得住气的,寻常人家的公子被夫家这么冷遇一遭,怕也是要有怨言的,他堂堂大周武家的世子,从小含着金汤匙出世,估计二十的人半点委屈都没受过,还能如此着实是难对付。他原本还想着气气这小世子,他娇生惯养,身娇肉贵的,估计臊他一年半载他也就自己求和离,离了将军府回去了,到时他也好和皇上有个交代,也不用得罪武氏宗亲。

没想到,他怕是碰到了个硬钉子,陆子温心里有些忐忑武氏宗亲许配这号人给他,除了牵制将军府到底还有何意欲。

【第一次写周关古代文,有些小忐忑怕写不好,这对的脑洞还挺跌宕起伏的,美人制造里驸马的人设故事美颜,不能更好看,心疼死驸马了,决心一定给小攸暨拉一只老王,就选了陆子温。序章能看出来现在小俩口是走先婚后爱的路子,其他的就不剧透了脑洞比较丰满高能的,让我渣废写出来就不一定什么样了,请大家继续追看吧。今天发主要是想521撩一下我的桃,给一个惊喜❤有没有更爱我(o´ω`o)
虽说迟来还是祝大家521快乐❤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