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正当年的恰逢其时——第七章 家

[争峰前传也就是周关年轻的故事,周小狼的驯服史,又名周关虐狗记,别名关老师的心累日常]

[弟弟在线了一小下]

【正当年的恰逢其时——第七章 家】

周巡那天在关宏峰家里过夜,一晚上兴奋的睡不着,仰头躺在客厅沙发上时不时偷瞧一眼关宏峰的卧室,眼睛提溜打转的打量着关宏峰的家,想着他在这个沙发上看电视的样子,关了电视去倒水喝的样子,为家人捧羹洗碗的样子,周巡不自觉的露出傻笑,深深呼了一口气,小声的自言自语道:“真好。”

周巡背井离乡来津港已经小七年的时间了,在异乡漂泊拼搏有苦难言,他在西部做探员的时候因为穷租不起房子,月头一发工资钱没几天也得贡献给街边那些烟酒,他浑浑噩噩的过着,有时候住在职工宿舍,有时候抓犯人累了到头就睡在车里,天热的时候头天早上醒来满背都是湿透的,身上还会多许多大蚊子包。

周巡虽然性子桀骜,也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希望在工作的城市有一个自己的房子,不用很大,是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就好,也算是在异乡有个家。

他现在却觉着或许并不是有片遮瓦之地的房子都叫家,家应该是不管你多累多苦,有个人会在家里等你,不管多晚他都会为你下一碗热汤面,他可能还会怕你吃不饱做足两份的粮。

周巡躺在关宏峰家的沙发上,傻笑着做着一些白日梦,渐渐被困意席卷意识,他想,原来这才叫家,或许我在津港是有家的。

这个家,叫关宏峰。

第二天一早关宏峰和周巡就被一通电话吵醒了,周巡起床气颇大条件反射把手机往前头一摔,人也惯性往下掉,吓了刚刚起床准备也叫他起床的关宏峰一跳。

关宏峰也是个有起床气的主儿,扶起周巡便没好气的让他感觉刷牙洗脸,队里来电话了紧急出外勤,让他麻溜快点。看起来应该是要出一个十万火急的现场。

周巡还没瞧清关宏峰原生态的野生发型和困觉萌态的时候,关宏峰已经如一道闪电,白衬衫外套警服,身姿笔挺的在弄发型了,周巡抬头一看钟表花擦五分钟不到,关宏峰的警服是不是还熨过一遍,一个褶没有!这人到底是吃什么大的,光速侠?!!他是怎么做到五分钟不到站在门口穿戴整齐得体,好看的随手一拍就能当征兵广告贴出去,还热好了早餐!周巡怀疑关宏峰家里的微波炉也是变异的。

周巡愣了那么一小下,已经被关宏峰催了好几次了,周巡连忙应着,手忙脚乱的洗漱完,把自己收拾了一下,在关宏峰的催促声中出门,周巡单脚蹦着,另一只脚鞋还没穿好,嘴里还不忘喊:“关队,你等等我。”

周巡一下没刹住车就撞关宏峰身上了,差点把关宏峰蹬下楼梯,幸好关宏峰反应快及时躲开了,无比嫌弃的让周巡长点眼睛,关宏峰看着周巡翘起的领口和歪歪斜斜的领带真心觉得周巡白瞎一张脸,糙的天下无敌。

关宏峰看不过眼便自己动手,帮周巡理好了衣领,重新帮他系了一遍领带,关宏峰一系列动作下来做的很有严师风范,让周巡身为警务人员注意形象,别出去丢人。

周巡被关宏峰骂的倒是满心绮念,从关宏峰拿开他胡整一通的手,帮他翻衣领的那一刻起,周巡人僵住了,脑内炸开了一通九九八一响的烟花,根本没在听关宏峰说什么,他四舍五入了一下把以后孩子上什么幼儿园考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都想好了。

关宏峰低头皱着眉专注的帮周巡系好领带的时候,周巡视线正好落在关宏峰一张一合薄薄的两片红唇上,周巡现在也不听自个理智使唤很想吻上去,一只手已经摸上关宏峰的腰了,这时候好死不死关宏宇来了。

“哥!死卷毛你干嘛呐,放开我哥!”

周巡关宏峰都被关宏宇冷不丁一嗓子吓了一跳,关宏峰催着呆滞住的周巡赶快下楼,瞪了眼关宏宇匆忙的嘱咐道:“大早上的楼道里瞎嚷嚷什么,自己回家去锅里有包子,你垫吧垫吧,晚饭哥可能没法回来给你做,今晚轮班你在家好好休息,我照顾咱妈。”

关宏宇看关宏峰这风风火火的架势见怪不怪这是要出外勤了,又看了眼跟在关宏峰后面的周巡,关宏宇就很烦躁了,怎么哪儿都能遇见这孙子,我哥居然带着他回家过夜!我哥还给他做了大饺子,周巡手里提的,一看就是家里备着原本是我哥专门做给我吃的!还是香菇猪肉馅。刚刚那周巡还摸了我哥的腰!

关宏宇又看关宏峰着急工作,正眼都没瞥他几眼,关宏宇心态开始崩了,拦住了关宏峰要哥哥亲亲抱抱举高高,关宏峰心早就飞到外勤现场了,没工夫搭理关宏宇,关宏峰敷衍的拒了关宏宇一阵风一样下了楼,让关宏宇有事就打电话,别和小孩一样赖赖唧唧的,关宏宇心态就更崩了。周巡跟在关宏峰后面火上浇油,唯恐天下不乱的嘚瑟怼了关宏宇一句:“你哥让你哪儿特么凉快哪儿待着,没听见啊。”

关宏宇心态彻底崩了,要不是碍着他哥还在,关宏宇早就上去抽周巡一顿了,关宏宇气哼哼了一天,回了家越想越不忿,他就说最近他哥都不心疼他了,一定都是周巡那个犊子祸祸的。关宏宇算着关宏峰这会儿也该抓完人完事了就不停的给关宏峰打电话,今晚他申请和哥哥一起陪床。

电话一直占线,不然就是无人接听。这当然是周巡搞得鬼,他们到了现场抓人,周巡这回比昨天表现发挥的大有进步,替他关老师省了不少力气,周巡是心疼关宏峰两膝盖还贴着纱布,这会子一运动指定都掉了,周巡为了让关宏峰能早点休息,那抓人的劲儿,周巡那些师兄看了都觉着有点他师父的影子,稳准狠不拖泥带水。

关宏峰也挺满意周巡这次的表现干净利落,没再说周巡什么,朝周巡点了点头,刚要收队往集合点走,周巡便一把拉住关宏峰往怀里带说道:“关老师,你腿上还没好,我带你回去吧。”

关宏峰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周巡已经上手捞腰把他抱起来了,公主抱的那种抱,关宏峰长那么还没被人这么抱过,一下就红了脸道:“周巡你干嘛,让人看见像什么话,放我下来。”

周巡看见关宏峰脸红了,更是觉得他关老师可爱的很,周巡也知道他要是这么抱关宏峰一路走回集合点,关宏峰伤好了他绝对会挨揍,周巡很给面子的放关宏峰下来了,关宏峰步子还没站稳,周巡又把他背到背上,这回说什么都不带放的。

关宏峰在周巡背上扑腾,说不听他,关宏峰看着自己徒弟刚刚奋勇抓贼脑门上磕的包,他又不舍得打,只能由着周巡了。关宏峰不通情事,觉着周巡是一片好心,哪里知道周巡脑内小剧场之精彩。

周巡手过段时间会换一种搂法,免得硌疼关宏峰,周巡握着关宏峰的腿,又低头去瞧他比女孩儿还纤细的腿脖子忽然有点心疼的说道:“关老师,你也太瘦了,你这么高的个子平时吃的这么少怎么行。要不咱今天下了班去搓一顿我新找着一家面食店,油泼面一绝。这回您放心我绝对揣够一百块出门。”

关宏峰还担心自己太沉,不想周巡背他,关宏峰听周巡这么说,心里默默吐槽,要是人人都按你小子那种吃饱的标准,这世界上的自助餐厅都得歇业,以后谁家姑娘摊上你这个么个男朋友迟早被你吃穷,关宏峰是真佩服周巡,这世上怎么会有这种生物,嘴刁挑食无比,居然还能食量大如牛,饿的又快,还那么有蛮劲。

关宏峰淡淡的说道:“已经月底了,你还有钱下馆子浪,花了这顿的钱,你自己下礼拜怎么办?”

周巡不以为然的甩了甩额前的卷毛刘海,说道:“这你就甭管了,反正哥们请你吃饭的钱还是管够的,再咋说您现在受伤了也是我害得……请吃个饭当赔罪,您看行吗?”

关宏峰不咸不淡的回堵了一句:“听你这意思,下礼拜不够钱使你小子又想找我当饭票是吧。”

周巡唉哟了一声喊冤道:“我是那样的人嘛!?真心想谢谢你,你看还不领情怪伤人的。”

“你要是没前科,我还能沾包赖你。”

“我不是那意思,纯想约你吃个饭,你看你想的到哪儿去了,关老师,你是不是有什么约饭恐惧症啊,你就不能应着我一回?”

“羊毛出在羊身上,你小子回回闯祸都想这么就算了,钱到最后还是到我账上,你什么时候还清了钱,自己挣了再说。”

“原来你搁这儿等我呢,行,你行!”

“周…周巡,别跑别跑,你慢点!你小子故意的是不是,你快放我下来听见没有。”

“你怕啥呀,摔了我都不会摔了您的,啊!我搂着你呢,关老师你就放心吧,我…我不是诚心趁机报复,不是您说我越野负重成绩太差要加练吗,我都谨尊师嘱了你还不高兴,我没…没故意气你,真的。”

周巡使坏一路背着关宏峰疯跑,还让关宏峰要是怕就搂着他,搂着他就不怕了,皮完这一路的代价就是整整五十遍的警员守则,周巡抄到手酸的时候依旧是痛并快乐着,毕竟当时他跑的厉害的时候,关宏峰真的有下意识搂过他一段,才抄书五十遍血赚不亏。

周巡的约饭还是没有成功,不过挡不住周巡的坚持不懈,周巡端了个泡面去交的罚抄,熏得关宏峰办公室里一股红烧牛肉面的味道,当着关宏峰的面儿吸溜几下吃完了,连汤带水不放过,打了个饱嗝心满意足的被赶出去。

陆诚老远就瞧见周巡那死乞白赖赖在关宏峰办公室不走的样儿,陆诚一瞧反而挺欣慰,这个小子倒也不笨,知道关宏峰最耐不住这种无赖分子,陆诚拉了周巡又到一边支招,没说两句就看见周巡长长的卷毛刘海都遮眼睛了,拍了周巡一巴掌让周巡找时间麻利把这大头帘绞了,娘们兮兮的你关老师能喜欢!

陆诚打完看见周巡龇牙咧嘴的骂娘才发现周巡脑门上淤肿了一大块,陆诚瞬间秒懂脸说道:“我说今儿个你小子这么作他玩,他都不收拾你呢,受伤了,好事啊好事。”

周巡被陆诚那一暴栗打的实实的正疼呢,没过脑子就怼回去了:“陆队,你特么心也太黑了,我都撞成这样成犀牛你还说好,他怎么没收拾我呀,一小时五十遍警员守则你试试!”

陆诚抬手又是一个暴栗说道:“你嚷啥!说你蠢你还不承认,你以为他看你这小损样不想跟我似得抽你,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趁背人那会儿摁了小宇好几个电话,你别问我咋知道的,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不舍得收拾你,明不明白?知道接下来该干嘛不……哎哟,我天,你个楞瓜玩意儿活该你泡不到人,去找你关老师让他帮你揉揉淤青,你帮他换个药,他行动不便你送他回家,顺道上吃个饭!”

周巡豁然大悟连声谢了一轮陆诚这个神助攻,一拍大腿就去了,进门前周巡秒换成受伤蔫吧小金毛的脸,疼的唉声叹气道的想让关宏峰给他准个假,他去医院看看,脑袋撞得地方涨的厉害。

关宏峰果然上钩皱起眉招呼周巡老实坐下,撩起周巡的卷毛刘海仔细看着,周巡离他的脸就一拳之隔,他凑近的那瞬间周巡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汗味和洗衣粉的清香,还有一丝奶香味,闻起来甜甜的,周巡猜关宏峰应该是把上次我送他的那箱牛奶给拆了正一天两瓶的喝着呢。

那次周巡犯了点小错,就买了一箱牛奶放在关宏峰办公室,那会儿他关老师还板着一张不苟言笑的小脸蛋,多一眼都不瞧,奶凶奶凶的说,不要以为这事儿就这么算了。

周巡莫名的被会心萌了一下,忽然傻笑出声,关宏峰嫌弃的喊了周巡一声:“你真撞傻了,好好的笑什么。”

周巡清咳了两声,把放肆的笑意憋了回去道:“关老师,你这有喝的吗?怪口渴的。”

关宏峰转身给周巡到了杯水,递到周巡手边,周巡接过来却不喝,嬉皮笑脸的说道:“我不想喝水,想喝奶,就我上礼拜买的那奶。就关老师你放在桌上那支。”

关宏峰在橱柜里不知找些什么,面无表情道:“那支我喝过,想喝桌下自己拿。”

周巡又逗了关宏峰几句,看关宏峰的反应一点不好玩,便怏怏的闭了嘴怂着想趁关宏峰炸毛之前遛,遛一半就让关宏峰逮回来了。

关宏峰翻了半天终于找到放在橱柜深处的药酒,是前几年关宏宇摔着腿专门找一个很出名的老中医讨得几瓶独门跌打药酒,一瓶还挺老贵,一般小伤小痛关宏峰都舍不得自己用,一直放在橱里。

关宏峰掀起周巡脑门的刘海,到了点药酒在手心搓了搓,给周巡揉脑门,亲徒弟下手自然是重点,周巡疼的出汗,龇牙咧嘴骂娘的心都有,嗷呜直叫唤,关宏峰嫌他烦还吵,凶着让周巡闭嘴道:“瞎叫唤什么,忍着!!”

周巡不敢嚎了,就开始瞎哼哼,说自己长那么帅万一破了相,以后怎么娶媳(guan)妇(laoshi)

关宏峰不咸不淡的道:“你可以出家。”

周巡一口老血憋胸口,不带有人这样诅咒自己以后守活寡的。

“不带这么咒人的,我都这样了!关老师你也不心疼一下我。”

“我让你打犯人还往地下摔的!?”

周巡一回合不到已经完败,关宏峰帮周巡揉完淤血之后,越看周巡肿起一块的大脑门和那长卷长卷的刘海越是不顺眼,让周巡找时间把刘海剪了,糊着脑门也不利于伤恢复。

周巡听第一耳朵的时候是不情愿的,头可断血可流他的刘海不能丢,周巡不字还没说出口,关宏峰洗完手出来,边擦手边幽幽的看着周巡说道:“你那儿作文纸不多了吧。”

周巡一听就把不字咽了回去,他这个月本来就欠了两篇三千字检讨没交,可不敢皮了,周巡倒是会见缝插针,开始缠着关宏峰让他关老师帮他剪剪头,说自己快月尾了没钱花,去不起外面的发廊。

周巡都听说了,关宏峰剪头发手艺还不错,关宏宇的头发都是关宏峰给绞的,这就让周巡很不平衡了,那天周巡住关宏峰家过夜的时候就看见关宏峰还给关宏宇洗底裤袜子,而他呢,好歹也算是他关老师的首席弟子吧,关宏峰一件白背心都不帮他洗,还说他懒让他自己洗,不想洗就扔洗衣机。周巡想想就怪闹心的,醋海翻腾一浪接一浪。

这回可是逮着机会了,周巡打算剪完头他第二天上班就去接关老师上班,嘚瑟给关宏宇看。

关宏峰不知道周巡那点小心思,下了班就让周巡搬了张小板凳坐在办公室洗手台边上,关宏峰找了把剪刀帮周巡剪头发。

或许是专注的关宏峰太过温柔细致,周巡眼睛都不眨的看着眼前这个脱了警服,只穿了一身白衬衫的少年,细软的腰肢低弯着,修长白嫩的一只手轻轻拨弄他的头发,时不时捂一下周巡的耳朵挡着碎发丝掉进去,用柔软的指腹轻轻一扫。

关宏峰看周巡整个人都傻了,轻喊了周巡一声:“把眼睛闭上,改剪刘海了。”

周巡现在满脑子都是关宏峰,连关宏峰说什么他都愣神半天没反应过来,等他缓过来的时候,关宏峰一只手已经挡在周巡额前接着那些掉下来的碎发,避开了周巡脑袋上的肿块,比起之前剪要略显笨拙缓慢,甚至他看上去还有点傻乎乎的,好几次发丝差点掉进周巡眼睛上或者碰到周巡脑门上的伤,周巡眼前这个小少年还不自觉小声的叹了几声。

周巡看着想笑,他想说掉就掉呗,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瞧你这小模样。

周巡却说不出话来,傻愣愣的瞧着他,窗外的余晖撒了一地,关宏峰踩在光边上,他忽然明白了一句话,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能有这样一个人,如林间清晨的风,暮春悄落的雨,山野轻摇的花,月畔清亮的光,只要一眼足以让人此生念念不忘。

【脑补年轻的两只谈恋爱的样子,痴汉笑就止不住啊,我写的这两只小少年绝对不及他们当年美好的万分之一。周关越磕越好磕的一对,周巡这时候已经开始有津港醋王的影子了,大关人妻从少时就人妻,周巡真是被宝给捡回去了哈哈哈。五月考试月啊,心累无比,求过及格!爱你们❤】

评论(14)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