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清醒的人最荒唐(一)

[一些白夜一后发生的事]

[很可能是坑慎入]

[我丧,文也丧的产物,突发奇想匆忙写出来。可能会文笔烂叙事絮叨,请海涵]

【清醒的人最荒唐(一)】

(1)


昏暗灯光无力绵柔的,拓出四方小房里的一晃几瓣白昼,男人疲惫的看着手中厚厚一沓资料,他靠在床边,旧木床吱呀一响刺耳清晰,交叠响起的是男人努力压抑,但还是急促微喘的呼吸声落在纸上,飒声轻响,纸上用笔密密麻麻的写着许多线索和刑侦笔记,一桩桩一件件连起来…千思万绪定在一个名字上



汪苗。刚毅笔迹旁是画到杂乱的红圈,狠狠的穿破纸张。



这就是长丰的内鬼,他费劲心力要的结果。



男人拿起矿泉水瓶吞咽下最后一口水,带上手套擦掉指纹。一年时间里,他没有再踏足长丰,断了本就为数不多的所有联系。


几经犹豫,他还是拨通了电话。


“喂,亚楠。是我,事情有结果了……好,老地方见。”



他有些恋恋不舍的挂断了电话,电话那端小饕餮哟咿呀呀模糊不清的奶音,猛然听进耳里氲热了眼底的干涩。


他看向那盏晃晃悠悠的白昼灯,浮着黑点和斑锈,这样的生活要结束了,很快就能见到阳光。


他却高兴不起来,汪苗,周巡的徒弟,是周巡一手带出来的。而周巡是他一手带出来的。


王志革的闯入,对汪苗莫名其妙的指正,周巡车上的刹车,被动过手脚的案卷,与叶方舟同一年进入长丰成了周巡的徒弟。


汪苗屁颠屁颠跟在他和周巡身后,也是那套台词,峰哥你是我们学校刑侦课的大神,是福尔摩斯和柯南的化身。



周巡翻了白眼,皱着一张不屌全宇宙的脸踹了汪苗一脚说,马屁拍的,哪儿都有你滚去帮着师兄抬尸体去!麻溜的!



那段记忆到这儿戛然而止,最后浮现的是周巡笑的起褶子的脸,当时周巡要来揽他的肩膀,他躲掉了。



关宏峰最后一次见周巡,应该说他最后一次听见周巡的声音,在关宏宇被当成关宏峰抓进去市局的那天,周巡要求单独和关宏峰谈话。



关宏宇耳朵里放着窃听,十分钟的字字句句,一字不落,最后在他耳边炸开的是一句话。


十五年啊,艹,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四十年从未有过的酸楚和慌乱,他被划破脸颊,他倒在曙光四号院醒来都不曾有过的疼痛,那一刻悄然突袭,震碎肺腑。



周巡的话旁人听来是一般的回忆叙旧,琐碎平常,关宏峰却知道周巡在告白,周巡在怨他,一块从南极挖来的冰砖,十五年也该捂热了,可我却从来没有信任过他。



关宏峰深呼吸了一下,压退了些生理性的供氧不足,脱了外套,想他许多时日都想不明白的事。


年轻的时候若说有哪里吸引人,会讨男人喜欢,牵强说还有一张好看的脸,几年前这张脸也毁了,留下严重PTSD和一道可怖的疤,有时候他半夜从噩梦满天血垢中惊醒,跑到卫生间里吐到吐无可吐,猛然看见镜子里的人,他自己都会吓一跳。



这时他总会想起两个人,他的两个得意门生,林嘉茵,还有周巡。


林嘉茵讨厌他的形而上,总说他,瞧你这张阶级斗争的脸,也就看着人畜无害。


周巡刚进长丰的时候和林嘉茵一个德行,觉着关宏峰虚伪无实,那时周巡的死样子欠揍的很。用周巡的形容来说,周巡喜欢顶着一张不屌全宇宙的脸,用不着四六的语调戏谑讽刺,关队这脸这操守随手拍一张就能贴出去当警民一家亲的宣传海报。



其实这两个徒弟性子很像,以前带周巡在身边的时候,关宏峰就已经觉得周巡又臭又硬的脾气很像林嘉茵,一年半前他与林嘉茵重逢,脱口而出的是,你这脾气还这样,像我一个朋友。



不算矫情,关宏峰只是想不明白,周巡是哪里来的喜欢,赔了十五年还能不死心,值不值得。


关宏峰想不明白,也不想了,对他来说眼前还有一件更难办的事,如何处置汪苗。



以他对周巡的了解,周巡知道了估计得疯,砸了支队长办公室都是轻的,说不定直接能把汪苗砸碎了。



有一点关宏峰笃定,周巡会很难过,人最怕将心比心,关宏峰问自己,如果我是周巡,周巡是今天的汪苗,我该怎么办。



一阵思索后,他的答案如他预料中一般冷血,他会大义灭亲,亲手把汪苗送进去,可能会有些不忍,但不会滋生出半点犹豫。



只是,如果周巡是汪苗……这个问题,他回答不了。



关宏峰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周巡,这一年有世纪之久,颠来倒去反反复复,他引以为傲的冷静理性的预判,开始在一次次惨痛中不再为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居然学会在乎别人的感受,因为一贯以来相比起别人的感受,他更在意被害人的尸僵尸斑指缝可能残留的凶手衣物纤维又或DNA。



高亚楠要是在,肯定会说,他对尸体比对老婆亲。



事实上,关宏峰没想过结婚,也没爱上过什么人,谈不上老婆不老婆的,这些年身边的同事朋友结婚生子,最不着调的关宏宇都已经是孩子爹了,让他也跟着沾光当了孩儿他大伯。



唯独周巡和他一样打着光棍,关宏峰长得好,无独有偶,周巡也一样,他们这个身份职业配上长相身边觊觎的莺莺燕燕从来不绝,关宏峰没对谁动心过,也没看周巡对谁动心过。



以前关宏峰不懂,现在也不懂,哪有人能蠢成这样,姑娘家不要,非认着死理儿弯男人。



最后他宽慰自己,睡吧,几天后一切尘埃落定,周巡就不必吃这个苦。那时候懂不懂的不重要,你也能安心走。



(2)


高亚楠是长丰独一份,或者说是天下独一份,三个月来谁也见不着的关宏峰,此刻就坐在她面前。



高亚楠差点有点没认出他来,心里一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她认识关宏峰快二十年没见过他落魄成这样过,他的脸色不比解剖台上的尸体好到哪儿去,他看上去太过憔悴,却苍白温柔,好似看淡一切,又一身重担包裹。



他们的谈话简单平常,关宏峰知道亚楠小饕餮很好,关宏宇那小子居然在牢里都能骚得开,那边势力暂时没有动静,小周刚立了功上周授奖了,关宏峰问起周巡,听见亚楠说,他还那样,能吃能睡就是总念叨你。



关宏峰扯了扯嘴角,没笑出来也没做回应,说了汪苗的事,让高亚楠必要的时候要帮着安抚劝一劝周巡,有时候师生情分,是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缘分到了,当断则断。



高亚楠对于这个真相同样难以接受,难以平复,叹了气说,关队,话虽这么说,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和你一样洒脱的。



关宏峰笑了出来说道,也是。



关宏峰想了想重新扣上帽子遮住半张脸,随手擦干净了茶几茶杯上的指纹说道,这事我会亲自告诉周巡,你看好他,别让他把自己的徒弟打死把长丰砸了。



高亚楠眼神有几分意味不明,又说不出所以然来,只能点点头。



高亚楠看着关宏峰离开的背影,恍然觉得有些不认识这个男人,虽然没有过多的谈话,高亚楠也能感觉到关宏峰不一样了,他眼里没了神采光亮,但又多了点什么把空荡悉数填满。



在高亚楠的安排促成下,三个多月以来,周巡第一次见到关宏峰,为此他昨晚一夜瞪着天花板没合过眼,早上五点仍没睡着,开始挑衣服,弄发型,上蹿下跳折腾到八点。



此刻关宏峰坐在他对面,周巡却是一下都动弹不得,周巡看着他,直心疼的觉着心口麻了几分,他怎么狼狈成这样,牢里的关宏宇不见天日也没这么惨白的肤色和这么深陷乌青的眼圈,连那双手腕都看得见突兀的骨节。



一声老关,卡在嘴里半天,发不出声音来,关宏峰也没有给周巡机会说话,他开门见山的托出汪苗是黑警的事实,每一次他如何做了背叛都掰开揉碎告诉了周巡,最后关宏峰要求他,务必冷静不要冲动坏事,或许还能保小汪一条活路。



周巡鬼使神差的,答非所论,拉住他递资料的手,说道:“那你呢?”


关宏峰轻轻把手推开,说道:“去该去的地方。”



周巡拿着那沓资料,掌心还有刚才他手指的余温,不过三个月,他连手指都瘦了。



周巡又道:“这三个月总找不着你人,瘦成这样一定没好好吃饭,待会儿哥们请你吃顿好的。”



关宏峰无动于衷说道:“不用,我还有别的事,今天来就是来把小汪的事,和你说一声,我看刚才也没白劝你,看得开就好。”



周巡看他要走,急忙跟了上去,想拉关宏峰的手,最后只是挡在他面前说道:“看不看得开,已经这样了,不管怎么说这事已经到了这份上,你得送佛送到西帮兄弟这一把,这就脚一遛跑了,这么不讲义气可不像你啊老关。”



周巡说完这话,心里打鼓,上次在支队他们吵架,关宏峰拂袖而去撂下一句,咱俩就没交情,周巡心里知道那次是演戏,却怕关宏峰是当真,到了此刻他强拉着让关宏峰帮他,生怕听见关宏峰说,咱俩不算兄弟,讲什么义气。



如蒙大赦的,周巡没有听见他这么说,周巡看见关宏峰盯着他腰把又看了眼他的袖口和胸口,脸色惨白的吓人,周巡不知哪里不妥说错了话,忙说道:“老关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我…我刚刚就是开玩笑。”



关宏峰强行回了神,攥了攥拳头,指甲硌进肉里,说道:“没事,你说的是,也不差送佛送到西。”


关宏峰语气平静,答应肯定,周巡雀跃之情满脸都写着,关宏峰却笑不出来,苦涩疼痛泛满心头。


看来是命,逃不掉。


两人重新坐回沙发上,周巡还是放心不下拉着关宏峰从头打量到尾,关宏峰没阻止他,默不作声的任他摸手摸脸看脚,关宏峰知道周巡的心思,让他看了安心了就好,再放任他摸下去,今天自己怕是走不出这间屋子,于是适时的关宏峰抽出身子,不让周巡再有触碰。



周巡也没再凑上去,二人相对无言,一个千言万语不敢开口,也不知如何言说,一个不愿多说,冷淡如常。



难得的,在周巡组织好措辞前,关宏峰先开口了,说道:“我算过了,就这几天,他们可能会有一次行动,让一小队去,能钓大鱼最好。”



周巡应了给关宏峰递了杯茶,像以前一样言听计从:“都听你的,到时候你就别来了,危险,有什么指令你给我电话。”



关宏峰接了茶杯听见这话,瞳孔一抖,压了压后脊梁攀升的刺骨寒意,说道:“你在支队里指挥就行,我看他们这次接到情报有动作也是试水。”



周巡有些不解道:“你是想让汪苗去给他们放烟雾弹露诱饵钓大鱼?真是这样我更得去了,我相信汪儿他一定有苦衷,我带出来的人,我还不清楚。”



“我说了你别去!”



一声压低声音,能抖出冰渣的命令式的低吼,周巡抬眼看,他面上并无不妥,手里的茶杯却好似要被捏碎,握着茶杯的五指指尖发白。



刚才那一声低吼,似乎还有些发抖。



周巡想不出缘由,还是觉得关宏峰定是身上哪里不好不舒服,周巡连忙应了关宏峰的话,要凑前去再看看他。



关宏峰没给他这个机会,躲开了身子,戴上帽子压低帽檐,要了周巡的枪防身,瞥见他袖口小臂缠的纱布丢下一句话:“枪先借我,这几天不叫你别出门,我再去你家找你。”



他刚踏出一步的步子,被周巡扯回跟前拥住,周巡把他搂的很死,生怕他挣开,怕的轻轻发抖,关宏峰眼眶一热,听他在耳边说:“你可别唬我,再三个月见不着人,你弟和你的案子可就真的凉了。”



周巡感觉到怀里的人轻轻点头,松了一口气,拥着他宽大的衣摆,心中又是一疼。这人得吃多少苦才成了这样。没来得及细想,关宏峰已经推开周巡,拥抱落了空,说道:“放心。”



周巡看着关宏峰离开,想起高亚楠的话,隐约中有了同感,关宏峰不一样了,好像变得更难看透,更多隐瞒和秘密。



有一刻那么一丝破漏,他能撕开关宏峰藏起的封条,只是那一刻周巡瞧着只剩了心疼,便什么也顾不得了。



周巡想,眼睛是不会骗人 ,他从来没见过他那么害怕的样子。



即便关宏峰掩饰的很好。



【这篇文最开始也叫《理智者》是不负责任的脑洞产物,絮叨繁乱且渣的文笔可能会把大家看懵逼😂后面会逐步清晰的,甜虐得由各位小可爱自行判断了,现在剧情只是刚开始大家看的可能会有点懵,但基本都是埋得铺垫暗示啊,看看大家能不能看出来,我们大关这是不是已经喜欢巡巡,大关到底经历了什么,欢迎解谜嗷~这个坑是我新挑战的玄学,可能填一半就写不下去了,慎入慎入慎入!坑多不怕咬,对不起追陆武的小伙伴( Ĭ ^ Ĭ ),我保证高甜一章!

天天没得睡还开新坑,作死二字不能更适合本凌狗了😂😂😂】

评论(22)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