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清醒的人最荒唐(二)

[全程玄学,可能是坑慎入]

[努力不ooc,但求可爱们看的开心❤]

【清醒的人最荒唐(二)】

(1)


让周巡受宠若惊,关宏峰真的准时出现在自家门口,以前在关宏峰手底下做事的时候,大多都是周巡一改以往散漫自我的惰性,早早的爬起来从一个区赶到另一个区,只为了接他关老师上班,让每天早晨关宏峰第一眼见到的人是他周巡。




没出息的自我满足。



关宏峰坐在对面沙发上,翻着报纸抿两口茶,并无多少话,如果开了口一定是周巡问了他什么,他简短的回答应声。



周巡的问题很多,能问出来的,他敢问出来的局指可数,比如他想问,你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和我联系,怎么不让我帮你,你不能老自己扛着。



他想问,那天我从市局走的时候,发现了他不是你,也发现了关宏宇耳朵里的窃听器,那些话你是不是知道了。



你要是知道了,咱……在一起成吗。




自然,十五年不敢开口的话,现在他也不敢说。



他们疏淡无言的坐着,关宏峰瘦了很多,像周巡第一眼见到他的样子,在冬天里冻得脸色发白又温柔坚定,执意要把他从操蛋生活的黑暗中拉出来,此刻这个人把脸掩在报纸下,一眼都不看他。



即使这样周巡还是觉得他好看,哪里都好看。



关宏峰感到那痴傻的炙热,棘刺起悸动被他藏在没有表情的一张脸下,直到那目光专注灼的他忍不下眼底的热氲酸疼,关宏峰拿下报纸轻声问道:“快中午了,要不要吃点什么?”



周巡慌乱收回目光,有些无措回道:“成…成啊,点外卖吧上次咱去的那家大唐宫现在味道越来越好,我是他们家VIP打八折,老关你想吃啥我这就打电话。”



关宏峰低头折好了报纸说道:“你小子不是嫌那儿又脏又破还敢叫大唐宫吗,还去?工资又赔哪儿了。”



周巡被他拿话一噎,咂了咂嘴道:“嘿,我就随口这么一嫌弃,你怎么还给记住了。你不能老这么看不起哥们啊,我现在又不是年轻的时候,现在花钱节制多了,也不是非得穷的兜里没一百才能吃,我就……就想吃。你看你…”



周巡说这话一半心虚,一半怕露了怯,不是兜里没钱才能吃不假,大唐宫还那样又脏又破,他常去是因为关宏峰带他去过,哪怕那个时候关宏峰也是为了帮关宏宇躲他。




只是因为那是他和关宏峰一起去过的地方,过去这段时间,关宏峰消失了三个月,周巡却觉得日子过得怎么也有一年了。



周巡开始喜欢有事没事去音素坐坐,到球场走走,在街边小吃摊买两个串,随意开车路过一下和光小区,再兜回长丰上二楼坐坐办公室那把关宏峰也坐过的椅子。



就当他在身边。



关宏峰撑着身子起来,他开了冰箱,声音听起来是毫无起伏的淡然:“吃点对身体好的吧,你家里还有点菜,我给你做。”



周巡从思绪中被关宏峰的声音扯回来,茫然的啊了一声:“你做?要不算了吧,我家里的菜也没个鲜亮的。”



周巡听着也不知道关宏峰是笑了还是在冷哼出声:“不鲜亮你也不是第一次吃。”



周巡挠挠头想,好像也对,关宏峰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说了。周巡又想了想,关宏峰也不是第一次上我家做饭了。



顿时间,他的心因冰箱里那些不鲜亮的菜,鲜亮了起来。



周巡嘴里虽说着,眼睛已经在找不知丢到哪里的围兜说道:“关老师难得大驾光临,哪儿能让你做饭,咱还是点外卖吧。”



关宏峰余光扫了周巡在屋里蹿的身影,轻叹了口气道:“上次高远那案子也没给你长个教训,不怕进来个变态杀人狂……”



周巡以为又要听他说教些专业的词儿,胡子已经要翘起来了,关宏峰的声音却戛然而止,像被什么生生打断。



周巡翻出了做饭围兜给关宏峰送了去,接下话茬笑道:“把我小命要了是吧,哟嘿,你当我是你那智障弟弟,身上压着公安A级通缉令还特么敢点外卖。说起那次真是险,要不是你那倒霉弟弟还有点眼力见一把拉住了你,那后果…我就算是死也对不住你啊。”



关宏峰听到这儿,撤出身子,不再无视周巡在自己腰臀之间来回绕了几圈的手,关宏峰自己扯了绳子系好了,推开了周巡闷声道:“盼自己点儿好吧。”



周巡看他脸黑了下来,也不知自己哪里说错了话,便胡乱哄了一句:“我哪儿不盼自己好了,现在队里属我把防弹衣看的跟老婆似得,每回都带。”



关宏峰洗着菜,半天才应了一句道:“那就好。”



那就好,我还能安点心。




周巡凑上去说道:“有啥打下手的,关老师吩咐。”



关宏峰眯着眼盯了周巡一会儿,盯得周巡咽了咽唾沫,自觉松开碰面粉的手。



周巡撇了撇嘴尴尬的笑道:“得,我这就滚回去坐着。”



周巡开了电视,把频道调到关宏峰也喜欢看的体育频道,开了百分之65的音量,周巡本来是想借此掩饰盯着人痴汉一会儿的,只是电视里那只足球队实在踢了太烂,周巡没忍住跟着解说骂了几句娘,实在是看不下去喊了嗓子关宏峰:“这都踢的嘛呢!2比0?!老关,饭好了没,你刚才听着解说没,这破球踢的臭到坑里了都,实在丫的瞅不下去了。”



关宏峰头也没回搭了句:“你有点耐心,说不定下半场就能翻盘。饭再等一会儿。”



周巡乖乖应了句好,偷摸趁关宏峰不注意捡了两块肉来吃,又回去看球赛。



不久之后,球赛变成2比2平,关宏峰正好打完一个电话,喊周巡把饭菜端出去,周巡把关宏峰的菜碟子夹成一个小山堆,起哄着关宏峰也看看球赛放松放松,关宏峰看归看,人很安静,最后那支球队如关宏峰所料反败为胜,周巡惊喜的把关宏峰夸的跟会算卦的神仙一样。



关宏峰让周巡闭了喋喋不休,没个正经形容词儿的嘴,回道:“人定胜天,他们愿意拼命自然死局也能掰过来。”



周巡嘴里鼓囊着饭菜,听了关宏峰的教诲,口齿不清的笑道:“你看,夸你厉害老谦虚啥,这支球队我也听过几耳朵烂的一批,回回回输整得跟国足一水样,今天这局救得太漂亮了。”



关宏峰夹了鸡腿放在周巡碟子里说道:“屡败屡战真君子,还有……食不言寝不语。”



周巡抹了下巴的饭粒最后还夸了一句:“这不饭太好吃了,谁要是能把关老师的娶回家真是上辈子在宇宙积大德了。”



周巡说完,两人眼神皆是一乱,关宏峰清清冷冷的调子回道:“你小子注意措辞。”



周巡点点头,开始只敢用看的,然后努力扒饭。



关宏峰在里边洗碗,周巡靠在沙发上点了根烟,抖了烟蒂喊他:“老关,咱等会儿干嘛去,队里可来电话了说一会儿局就开始。”



关宏峰解了围兜挂在门后,周巡把烟熄了,挪了挪身子给关宏峰让了地儿,关宏峰还是坐到了另一张沙发上说道:“让他们开摄像仪,你遥控现场。”



周巡张了张嘴差点没说出话来,这搁以前那要是敢这么破案,关宏峰非得让他把长丰那块后山跑秃噜皮为止,周巡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是,老关,哥们真不是质疑你能力,这有点太草率,谁逮人还带给摄像仪去添闹心的,上次闹这事有个新闻的来跟拍八万八的机器还是你亲自砸的…”



关宏峰白了周巡一眼,冷笑道:“你眼睛不知往哪儿长了,逮人的时候没发现放人进来,发现之后差点拧了人家脖子,我不砸了机器,你现在就是警察蓄意谋杀记者蹲局子的津港一景。”



周巡心虚把后话都憋了回去,这事倒是不假,那八万八新闻社看在两方都有错的份上免了七八成,剩下的两万多全特么是我掏的腰包,关宏峰还扣了他仨月工资不出粮说是教训,周巡差点没把肾卖了还上。




关宏峰没理他太多,让周巡按自己说的做,有了之前那么一遭聊天,周巡是不敢再有二话的,他只是想不通关宏峰这样把谨慎长在血肉里头的男人,怎么会想出这么前无古人的法子,这么利害的案子嫌疑人还是警队内部的人,远程摄像遥控抓捕,就算是市局都不敢这么玩。



也就是关宏峰,周巡觉着没有什么是关宏峰破不了的,行动如时开始,周巡远程下着指令,把人犯都逼到一块扎堆,嫌疑人逮着了,汪苗不知道怎么竟然在关宏峰的部署下也能跑了。




周巡骂了句娘,心中又疼又刮北风似得凉,对于这个徒弟恨铁不成钢,恼得直薅刘海,周巡转过身想和关宏峰吐槽几句,只不过那么几眼没瞧他,关宏峰的脸色已经惨白的骇人,一双好看的手指尾轻颤。



周巡看他这样脸色,忙宽慰他:“没事哈老关,这次没抓着不是还有下次,这死孩子有几斤几两我知道,今天能从你手上逃了也是命里有馅饼踩着了,他闹不出多大水花。”



关宏峰用手擦了擦脸,抹了额头的汗,心中铺盖席卷的那令人惧怕的寒意,扼住他的喉管,关宏峰不知怎么和周巡解释,他也知道解释了也没有用处。



周巡看他还是无言,心中实在是心疼关宏峰苍白的模样,便坐到关宏峰身边握住他发颤的指尖轻哄道:“你也别让自己有太大压力,这个案子不还有我在吗,我知道你现在着急,身份又不方便,你放心哥们一定帮你证明清白。”



关宏峰却摇了头:“我清不清白,不重要。只是长丰还有…不能再出岔子。”



关宏峰胸口快要炸开涌出的冰锥火燎感越来越重,要在他心肉上捅出一个空荡的洞,他很想克制住,脑子里还是不断回想起来起从前的种种似曾相识,我清不清白不重要,只是周巡…不能出事。




周巡的手温暖轻柔的摩挲,没有安抚下关宏峰手里泌出的冷汗,关宏峰拿出了手,有些踉跄的起身去倒了杯水,喝了几口咽了咽喉结,让嗓子没那么沙哑晦涩。



周巡跟过去,还没开口便听见关宏峰说:“这几天……能在你这儿待着吗?”



周巡还以为自己听岔劈了,反应过来笑的开了花点了好几下头,告诉关宏峰就当自己家一样。



周巡下意识去揽关宏峰的肩膀,意外的他没有躲开,周巡结实的抱了一下,让他深深皱起眉。



关宏峰很快从情绪中抽出来,打电话拜托亚楠那几件衣服送过来,周巡脚步沉重从茶几上拿起了烟和打火机开了房间的阳台门,猛的吸了一口烟,压不下心绪。



周巡再一次看见了关宏峰眼中的害怕,也感到了些许不同,关宏峰每每躲开不让碰我委屈难过心里膈应,只是因为我喜欢他,所以心中矫情作祟,关宏峰是打心眼里不喜欢不习惯与人触碰,不针对他一个,这周巡早就知道。




可刚才不同。



关宏峰教过他,遇见不喜惧怕之物,人与动物会下意识保护躲避生理学上叫条件反射,而当一个人一瞬间失了最下意识的反应,是动物与人类原始面对死亡,被恐惧震慑从骨子里迸出无声且剧烈的害怕。



许多犯人看见周巡这张脸和腰把上那把枪的时候,也会露那么几分意思,就像他上次去看金山,金山看见他跟看见阎王似得,可关宏峰眼里的支离与痛意,比金山还要深得不见底的多。



关宏峰除了支队和医院,从不在外过夜,十几年了都是如此,今天却说要借宿。也是关老师说过的,一个人情绪或对事物发生态度行为上极大的改变,与常况甚为不符,是隐藏情绪的表现。



很快一包烟眼看着干瘪下去,周巡肺被烟燎的直烧,却解不开这该死的乱麻,烟熏得他眼睛涨得酸疼,他心中更恨。



舍不得恨他,便更恨自己,他那么害怕,我却什么都做不了。他看着他那么疼,却半句话也不敢问出来,只怕把人问跑了,就再也找不到。



真他娘的自私啊,周巡骂了自己一句,就因为你怕人跑了你就看着他现在这个样子。怂逼一个。



周巡阖上眼沉默了一会儿,熄了烟快烧到手指的烟,拿起手机望了眼关宏峰还在客厅,拨通电话,几声嘟声后:“喂,是我,帮我个忙。”



“帮我查个人,把津港你手上所有的眼线都撒出去,我的人你看着行也用上。”



“关宏峰,边关的关,宏图伟业的宏,山峰的峰。”



“三天之后等你信儿。”



【估计也是看懵逼(写烂)的一章伐嚯嚯嚯,相信大家也能看出一点端倪,wuli大关这篇文里,又是很累的一盘大棋里举步维艰。(写好了才叫大棋,所以我估计后期就崩了(ಡωಡ)hiahiahia)都是线索伏笔啊朋友们,一定要心细观察,给个留作业这个坑里没有废情节巧合很少废话。还是老问题,大关经历了什么,他害怕什么?喜不喜欢巡巡?为什么要逃避?

最后保佑我月考不太惨,此坑不写崩,新坑也不崩,阿门,哈利路亚,祖国昌盛,世界和平。】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