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当逃犯的那个晚上

[设定是大关和弟弟互换身份在逃,并且听见了周巡的八分钟告白]


[无文笔无情节无肉肉的三无甜饼]


(1)


当一只猫变成了四处逃窜的老鼠,滋味已经够不好了,待着老鼠窝里听着隔壁那上不了台面的声音,忍受失眠的滋味更不好受。




自从关宏峰听见那旷古弥今的八分钟告白,愣是没睡过一个好觉,闭上眼耳边就想起周巡那句:“艹,十五年啊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关宏峰想,虽然看不到样子,凭想象就知道,周巡那小子肯定是一副巴不得咬死我,又舍不得下手的嘴脸。光是想想就让关宏峰觉得愧疚了。




睁开眼吧,五十元一晚的黑旅馆天花板上那斑驳的水渍,也能长得跟周巡一礼拜不洗的刘海似的,闹心又让人印象深刻。




关宏峰实在睡不着,进洗手间胡乱洗了把脸,看着镜子里自己胡子拉碴,越来越像自己那个冤种弟弟的脸,更加烦躁了。




每次联系上,关宏宇总让关宏峰稍微出卖点色相,让周巡拉个小手什么的,好贿赂周巡,多给他带几顿大肘子,监狱里伙食太差,他高血脂都要好了。




要不是通话的情况特殊,关宏峰一定会不顾修养,破口大骂。




要是关宏峰这时候知道,没多久他就要被周巡当面表白,他现在肯定没心思痛骂关宏宇,而是会计划怎么逃跑。




不是大名鼎鼎的关宏峰犯怂,相信任何一个直男一时之间都很难坦然接受,十多年的兄弟或者说徒弟突然想要睡了自己的事实,而且八成自己还是……处在不怎么好的位置。




关宏峰实在不愿意推理太多细节。




(2)




关宏峰最近可能就是命犯太岁,比较倒霉。





他来地下酒吧找人拿线索,差一步就能溜之大吉,不巧遇上民警端点,关宏峰莫名其妙地被扣在墙上搜身,少不了要被认出来,然后生死时速从二楼消防道跑掉了。




这边刚逃出生天,那边关宏峰住的黑旅馆又被盯上了,他就知道隔壁那些上不了台面的声音早晚惹祸。虽说放在里面的东西暂时没被发现,可关宏峰怕夜长梦多。




关宏峰自己去了两次,发现到处都是眼线,仔细权衡过,盯得这么严,找谁都不合适,崔虎刘音都去外地办事了。




年底了法院一堆事总不能这时候把韩彬撬出来爬通风管吧。




这时候关宏峰总会怀念起周巡来,这种翻垃圾的事,周巡总会抢着干,有时候明明累得灵魂都快跳出肉体了,他还是一副“老关你看我牛不牛”的样子。挺臭屁的,挺可爱的。




许是白天不能说人,晚上不能说鬼的道理,关宏峰打算从黑旅馆隔壁那栋楼一楼没人在家的抽油烟机出风口那爬进去,再上天台跳到对面旅馆,一般的片警看一眼天台没人就不会再查。




关宏峰已经成功跳到旅馆楼上的天台了,才走几步,嚓一道手电筒就打了过来。关宏峰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要往回跳,让人一把逮住了。




那个人手指攥着自己肩膀的力道、触感,让关宏峰心里又咯噔了一下,更想跑了。




“跑什么,是我嘿。”那人不解的压低嗓子说。




关宏峰不想面对就装傻,跟真老鼠见了猫似的,要跟人动手,谁晓得人把他放开了说:“你要想跑估计今晚是跑不了了,我看过那个水箱是空的,咱们躲那儿去。”






没等关宏峰说不,楼梯口一阵脚步声响起,是几个警察上来了。关宏峰顾不得别的,拽着人三两下就爬进水箱里扒在下水梯上躲着。




关宏峰说不清是待会儿被警察发现了可怕点,还是待会儿黑暗恐惧症发作掉进水箱底可怕点,还是和周巡贴着躲在水箱下水梯里可怕点。




这是周关二人自从那“惊天动地八分钟”后第一次见面,大半年没见了,但关宏峰感觉气氛还像是周巡刚告白,扭头自己就被堵墙角问你考虑的咋样一样尴尬。




受关宏峰反复威胁,关宏宇愣是不敢告诉周巡那八分钟告白他哥都听到了。周巡呢也被关宏宇忽悠成功,以为他表白的时候关宏峰还晕着呢。




后来关宏宇又一本正经告诉他哥夫,这种婚姻大事最好当面说才有诚意,我的话从小在我哥那儿信誉值就不高,你那么含蓄而振聋发聩的表白,由我转述,我哥会以为我被关疯了在胡吣。




所以周巡没觉得气氛不对,只是很少见过关宏峰的脸,一时半刻能变化这么多情绪,有紧张不安,有不知所措,还有点胆怯赧然。




可能是手电筒的光不够亮,他恐惧症发作了。于是周巡用气声问道:“老关,没事吧,你是不是发作了?”




“没事……,你最近…怎么样?”




周巡似乎是没想到关宏峰的开场白,笑了笑:“还以为你会问我,是不是早就在这儿蹲你了。”




关宏峰同样用气声回道:“能大概猜到,酒吧的兄弟认出我来了,以为我是宏宇报告给了长丰,凭你的能力顺藤摸瓜找到这儿不难。”




就是比关宏峰想的,要快得多,而且周巡是一个人来的。也就是说,周巡是专门来帮他的。




周巡小声地啧了一声,拿出那套把关宏峰从头到尾捧跟像朵花儿一样的架势:“还得是你。”




“队里的人知道吗?你来安不安全?”




还没回答,外面的人脚步声近了,两人赶紧把手电筒熄了,噤声不语。




有了这大半年的历练,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已经好了不少,能在黑暗里撑个十几分钟不发作,发作起来也不会再休克,但时间长了关宏峰还是容易神识溃散。




特别是现在关宏峰本身就和周巡挤在水箱里,勉强扒着梯子,现在关宏峰手脚已经开始发软打颤,喘着粗气眼前要冒白光了。




周巡赶紧身边的人有些脱力,连忙伸手托住了关宏峰,这一托就明显感觉到他似乎肺都要喘出来了。周巡心中暗道不好,关宏宇说过他哥这病是一种逆向性的感官性休克,水箱里又小又闷,搞不好关宏峰就得晕过去。




周巡不敢出声,又怕关宏峰掉下去,于是摸黑摸索着踩上他脚边的梯子,让他半边身子都能倚到自己身上。黑暗中周巡感觉到关宏峰攥着自己肩膀,有些后怕地说着多谢。




那呼吸的热气穿过布料轻打在周巡胸膛处,脖颈上,耳边,有些痒。




关宏峰感觉到周巡的身子僵了片刻,心跳快了起来,砰砰地震得他自己的心跳好像也快了。




震耳欲聋的心跳声里,周巡气声回答了刚刚被打断的提问。




“不安全我也得来啊……帮不上忙,照个面也好,别怪我了。”




不知怎么的,周巡有点委屈的语气,又让关宏峰想起那句:“艹,十五年啊我居然没有交下你这个朋友。”




他心里忽地生起一阵愧疚。




(3)




水箱那次后,关宏峰便没和周巡见过面,因为水箱那晚没多久,这家伙一脚油门把自己踩进了医院。




说来话长,那天关宏峰跟着林嘉茵的线索在查一处机械厂,回途中落脚时,见着长丰出便衣的私车,往一家烟花厂方向去了。




关宏峰记得津港颁了烟花禁令后,这个厂子让群众举报过好几回,有阵子关宏峰还怀疑过那里是不是借着做烟花在私造枪械,带人上去查过几回。




关宏峰觉得奇怪,没事长丰往哪儿去干嘛,怕节外生枝,关宏峰也就没管。直到他在山脚听见一阵巨响,惊得关宏峰后背冒冷汗,就怕有人折在里面,连忙一脚油门开上去了。




一路上烧着的山灰味直扑鼻子,果然是烟火厂着火了,有伙人从林子里窜了下去,厂里的铁门被一道钢筋打横插着,底下还用链子架了把锁。汪苗在里面一边扯着嗓子招呼人砸窗户,一边不知道应着谁的话。




后来枪都响了几声,估计汪苗他们是被困住了,想拿枪破锁但没破了。看样子这地方还真是个民械交易点,汪苗这窝崽子让人摆了一道。




关宏峰没时间细琢磨周巡是怎么带徒弟的,掏出家伙什撬起了锁,再晚点消防队来了,里面的人就得变熏鸭。




还差一点撬开门,关宏峰就听见有疾车的轰鸣声,听声音是要冲厂里来,吓得关宏峰连忙伏到一边林子里去,让旁边烧着树叶火星子蹦得腿裤子直燎烟。




就低头拍火那几秒,厂门就被撞开了,关宏峰看傻了眼,长丰派给支队长的公车……还能是谁的。




知道周巡在,汪苗那窝子人肯定没事,关宏峰便从林子里面绕道,回去找车下山了。




后来关宏峰听说周巡进医院了,也是意料之中的意外,心里暗骂了一句:不拿命当命的玩意儿。




过了几天关宏峰偷偷去看了下周巡,周巡躺病床上一条腿打了石膏吊着,中气十足地正数落那个开枪的小刑警,连带着汪苗一起骂。




过滤掉着一些上电视会被哔掉的用语,大体意思就是为什么要开枪?开枪你还没打中,没打中就算了为什么把枪扔火里?我看你们报告怎么写?小刑警说是您一脚油门,我吓得手一哆嗦……




关宏峰听得摇了摇头,拦下一个病人家属,说老板着急喊自己回去见客户,麻烦人把这壶汤给柜台护士,转交给5号床病人。




护士送汤进来,周巡尝了几口汤就觉得不对,碍于汪苗一波人在也没显露出来,忍着一句话都没问护士。




枸杞白豆腐鲫鱼汤,很普通的汤,但周巡一喝就知道是关宏峰做的。烟火厂门有被撬过的痕迹,手法别人不认得周巡认得,和自己的手法一模一样,只能是关宏峰干的。




等汤喝完了,汪苗一行人也回去了,周巡在汤壶壶底发现一行小小的,用黑笔写的小字。




[当心小命。]




谨慎起见,周巡把字擦掉了,然后暗下决心下次再见到关宏峰就豁出去了,当面把话都告诉他。以后都喝不到这样的鱼汤了,也要告诉他。




事实证明,爱情的力量很伟大,也很捉弄人。周巡还没见着关宏峰呢,就从关宏宇那听到一个惊天噩耗,那天他告白的时候,关宏峰已经醒了该听的都听见了,该知道的都知道了。




关宏宇也不是有意的,周巡探监的时候和他分享了一下那壶汤的事,关宏宇觉得周巡这嘚瑟样有点面目可憎,就随口说了句:“他就是出于愧疚。”




关宏宇发誓他嘴严的很,就说了这句话,周巡就猜出来了。那周巡那么聪明怪谁?还不怪关宏峰。




周巡也发誓,如果他不是执法人员,关宏宇不是他未来小舅子,他一定会干点什么以抵心头之恨。




(4)


周巡对关宏宇讨厌归讨厌,于公于私还是得上心他的事,最近郊区桥底出了一起浮尸案。死者是2.13那晚关宏宇在饭馆殴打的其中一名男性,附近搜出了一把刀,美国m9军刺。




周巡要是没记错,当年关宏宇还在武警部队的时候,关宏峰曾经托人买过一把美国m9军刺送给他弟当生日礼物。




一个老刑警应有的嗅觉告诉周巡,这可能是一个警告,他得告诉现在是“关宏宇”的关宏峰。




周巡没料到,警告会先自己一步找到关宏峰。




说实话,天快黑了周巡才找到关宏峰藏身处,是有点犯怵的。关宏峰有黑暗恐惧症居然还敢躲到见财路来,熟悉津港的都知道这是专做元宝蜡烛,纸扎冥币的白事路。




别说,就这样也有一伙人在沿路翻找,眼见天要暗透了,周巡几乎要耐不住性子要上去招呼他们一下的时候,突然被人拉进棺材铺里。




虽说周巡这么多年啥尸都见过了,但也受不住在这种环境下被人冷不丁一扯,周巡以为遇见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被吓得当场汗毛倒立一句国粹就要出口,又被人捂住嘴。




“别怕是我。”




是关宏峰,周巡这颗快要跳出来的心脏才落回心房,他缓过来心中暗自吐槽关宏峰,你这么一声不吭地吓人,可容易守寡。





棺材铺的老板似乎已经被关宏峰打过招呼,只当没见着周巡,两人躲在几副立起的棺柩后,借着昏暗的光线,周巡发现关宏峰小臂上受了伤,纱布是新裹上的,药水味都没散。




周巡想问关宏峰怎么伤着了?严重吗?但关宏峰看了看外面又摇了摇头,示意他那伙人还没走,先别说话。




那伙人搜到棺材铺,老板见势上去招待了一下,说自己有生意要出去一趟,不介意的话几位快搜,搜完我好关门。




天已经黑透了,老板故意只开了前厅的灯,那伙人也不敢往周关二人藏的棺材后面找,翻找一通后并无所获,老板又好言相劝说自己还有生意急着关门。那伙人也嫌弃大晚上还做这种生意晦气,一会儿也就走了。





老板把门一关,店里就只剩一点前台灯亮着,关宏峰听着关门的声音,强撑的神识一卸身子一软,周巡眼疾手快把关宏峰扶住,又把灯打开来。




周巡不忍问他,是不是这大半年一直过的这种日子,只觉得心疼得要紧,便借着扶他这一遭,一把把人抱在怀里。




关宏峰意识本就不算清醒,一时没反应过来,也由着周巡抱着,等他缓过劲了,又怕伤人心没好意思推开。




就这么僵着,不知过了多久周巡开口道:“我来找你,是想告诉你最近出了个案子,2.13关宏宇打架那天晚上,他打的其中一个人死了,尸体附近搜到了一把美国军刺,看着像是你送过给关宏宇的那把。”




关宏峰眉头一皱,刚想和周巡讨论一下案情,就又听见周巡说:“还有关宏宇他不小心说秃噜了,我想问你,那些话你是不是……知道了?”




这几句话到了后面,明显能听出来愈发没了底气,但并不妨碍关宏峰心里咯噔一下。周巡这话一出,关宏峰这颗智力所向披靡的脑子就不转了,一句话都说不利索。




“我是…知道了。”




“那天你是不是去了烟花厂?”




“……是。”




“你是不是来医院看我了?”




“嗯……”




“为什么来?你担心我?”




“我…是担心……,周巡……”




“关宏峰,我喜欢你。”




周巡没有问,你都知道了那你怎么想的?你会讨厌我吗?你喜欢我吗?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显然这一记直球打出去,周巡没想过后果,他只想亲口说给关宏峰听罢了。




“我知道……我早该告诉你我都知道了,但是,我怕回答不好,你会难过。”




周巡想过关宏峰可能会有的每一种反应,错愕无措,反感冷淡,又或者是关宏宇说的他很愧疚。但周巡没想过,他会是笨拙又温柔的说,他怕回答不好。




后来,周巡回想起棺材铺那晚,没觉得环境诡异阴森,只觉得暧昧又心动。




周巡庆幸自己待在关宏峰身边十五六年对关宏峰有足够的了解,他智商超群导致感情上天生缺根筋,旁人表白听到关宏峰的回答,八成会觉得这是婉拒,周巡却知道这是有戏。




要说正式确立关系,那是冬至那天,关宏峰依旧觉得自己犯太岁犯得要紧,过冬至一顿饺子没吃上,他还让自己人撵着满大街跑,从白天撵到晚上,幸好周巡接应。




两人躲在了巷子里,写着特殊服务的霓虹灯牌子在楼道里闪着,一明一灭,红红蓝蓝的,还伴着一首粤语歌。他俩都是土生土长的北方人也听不懂,大概就是一些吻来吻去的词儿。





这灯光衬得关宏峰的样子有些狼狈,又有些诱人,他刚刚躲过追捕而力竭的轻喘声,有些好听。




氛围驱使也好,趁火打劫也罢,周巡便壮着胆子把关宏峰壁咚了调笑他:“我现在亲你,不算是官匪勾结吧。”




自从两人都摊牌了之后,关宏峰也习惯周巡时不时揩点小油的动作,便不咸不淡地回了一句:“你说呢。”




周巡又笑道:“你不躲我?算是答应了?”




“你压着我,往哪儿躲。”




似乎他眼里,也沾染了笑意,好看得让人移不开眼。




“说得是,谁也别躲。”




情人相拥轻吻,楼道里的歌还在唱着。




「一吻便偷一颗心,一吻便杀一个人」




「一寸吻感一寸金,一脸崎岖的旅程」




(6)




这是他们第一个情人节,但关宏峰在外地查线索不在市里,算算他们又是小半年没见面了,周巡做梦都在想关宏峰,想得要疯。




因为还没过元宵,市里还有不少人在过年,政策有令城里不准放烟花,市民们如果想放,只能去指定的河边放,周巡想着也买几个说不定关宏峰会来看。




情人节晚上,周巡用特殊渠道给关宏峰发了消息,有时间的话看看烟花吧,情人节快乐。




关宏峰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觉得见不到周巡的人,看看他放的烟花也好啊。关宏峰不敢坐人多的交通工具,便搭了几个小时的便民车,又踩了共享单车来到了津港河边对岸的大巴站。看完烟花再等半个小时,他正好可以搭凌晨人最少的那班车回去。




关宏峰不敢出站,便坐在候车厅一个不起眼的地方隔着玻璃看着,一簇簇烟花开在天上的时候,关宏峰也不知哪些是周巡放的,那就都当是周巡放的吧。




烟花燃放时间还有十五分钟到点的时候,有人发现关宏峰,他下意识地要跑,可一看来人便不想跑了。




“别慌,是我”




“周巡……你怎么”




周巡打断了他的话,边把人拥在怀里,边答疑解惑:“我走小路过来的,没人知道安全得很,我知道你会来,我想你。”




周巡知道这句话一出来,关宏峰再怎么担心,也不会赶他走了。




“怎么感觉比上次见你胖了”




“年纪大了,天天跑也一样长肉,你怎么样。”




周巡闻言便趁着没人把关宏峰拉到监控死角,又握着关宏峰的手往自己身上摸。




“关老师亲自看看不就知道了。”




“忽然也不想知道了。”




“我知道,关老师喜欢被动。”




周巡身上八块腹肌抵过来的时候,关宏峰得承认他心里头的老鹿有撞那么一下,都快四十了,身形一点没走样,这点关宏峰一直是佩服周巡的。




这些夸奖随着关宏峰被摁在墙上亲的脱力,变成了另一种无奈的感慨。




“都…都要四十的人了,你是哪来这如狼似虎的劲儿?”




“一直吃不着,憋的。”




不难看出,他们的调情方式比较特别。




关宏峰已经没精力再出言吐槽点别的,他只想着怎么能阻止周巡在这里打一仗,以他们现在的身份,警匪接头已经够荒唐了,现在在这种地方打一仗,简直是荒唐中的荒唐。





“等等……周巡在这儿不合适……唔。”关宏峰的抗议声几度被淹没在烟花声与一个个吻里。




烟花映在玻璃上,亮着俩人鬓边因动情沾染的薄汗,周巡抱着关宏峰厮磨好一会儿才停了下来,周巡恋恋不舍地又吻了吻他的嘴唇说道:“我只是不知道下次要隔多久才能再见到你。”




“有时候我真想做个王八蛋,辞了工作什么都不管了,和你天天在一起,我们随便找个地方过日子,去国外也行。”





“我真的好想你。”





关宏峰有许多顾全大局的话想说,他想安慰周巡说快了,那样的日子快来了。




可现在周巡抱着自己,关宏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摸了摸周巡的脸,眼眶里早已含上一层薄泪说笑着说道:“好啊,找个时间我们就走吧。”




周巡见他这样,心里也难过得想哭,但碍于小攻的尊严,周巡不想让关宏峰看出来,便把头埋在关宏峰肩颈上,像只金毛委屈了撒娇似的说:“我就一说,你别哄我了。”




“那群王八羔子把你害的那么惨,我一定要亲手抓住他们,送他们蹲大牢。”




周巡恶狠狠地放完狠话,又转头去轻啄关宏峰的脖颈“今天情人节,晚上能不能不走?”




关宏峰摇了摇头说等烟花放完了,我就得回去。周巡有些泄气,但想起他是特地来看自己放的烟花的,又高兴起来:“我还备了情人节礼物就在车里,我去拿给你。”




关宏峰听闻却忙拉住他笑道:“就这点时间,我可没礼还你。”




周巡想想也对,今晚就剩下四十多分钟见面的时间,再减去些一来一回拿礼物的时间确实不值当。




“也是,好歹我也备了烟花当情人节礼物,谁想到关老师一份礼物也没给我带。”




“我带了。”




周巡下意识回过头,看关宏峰刚刚坐的位置有没别的东西:“你还真带了,在哪儿?”




关宏峰笑了笑看着周巡,并不说话,但周巡却明白了。




关宏峰带来的情人节礼物是他自己。





【一年不见,问大家好~关老师有时候撩起人来是很要命的呀!这个小甜饼,从去年有了大纲写到今年,本来是想情人节发的,搞到现在真是羞愧了,最近看热搜说白夜二4月份开拍,我被溜怕了不太敢相信,要是真的就把垂死挣扎起来多更点吧~工作了以后真的没有时间精力再搞同人创作了,再下笔生疏不少,我生活和惰性常常会杀掉下笔的热情。不过只要俺有脑洞有时间,还是会写点文渣出来告诉大家我还在的哈哈哈哈~还请大家多多评论❤️年更文手,有缘再见】

评论(7)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