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争“峰”相对——第六章 失信于人

【第六章:失信于人】

小汪看着关宏峰面带怒意的从周巡办公室里走出来,方圆二里地都感觉的到关宏峰的低气压,小汪知道周巡应该是又把人得罪了,忙掏出手机给周巡发了个信息。谁叫他是助攻呢。

周巡正和刘长永吵着呢,手机响了拿起来一看,瞧这糟心事儿,他以为能拖一拖再告诉关宏峰,这下可好。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都是姓刘的闹的。
周巡把手机一摔,叫住就要夺门而出的刘长永吼道:“刘长永,我敬你大我几岁,我管你叫声刘队,可你现在要搞清楚,我才是你上司,以后别把自己太当回事,想从我这儿拿什么就从我这拿什么!还有以后不要直呼我名字,叫我周队。我不是当年你想开就开了的小警察了,老子他妈的是队长,是关宏峰当初把我找回来的,你最好对他客气点。”

周巡站起来走到刘长永身边,用力的把门反手一摔打开,目光锐利像是要在刘长永身上打上一梭子,低沉着声音说道:“不然,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说完,就把人推出门外。 周巡靠在门边,不去理刘长永的斥责,抓了把头发,想着一会儿开会见着关宏峰怎么解释,好不容易前些日子和关宏峰走的亲近了些,如今前功尽弃了。

周巡深吸了口气,把外套套上,安慰着自己,虽说我本来也没打算让关宏峰和2.13的案子粘上一点关系,但我也不是诚心想骗的关宏峰,这锅现在反正有人扛了,也省的我动手了,毕竟太伤感情。他要是真怪罪,就大不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呗,反正打死不承认,有什么好紧张的。

话是这么说,关宏峰一眼也不看周巡,眼神比平日里冷上十倍的低声质问道:“你耍我?”
这时候周巡心里可没想象的那么平静,可还是得私下赔礼道歉啊,毕竟他也是个支队长,周巡有些心虚的回道:“我也不想啊,老关,我也没想到他来这么一招。”
关宏峰瞥了周巡一眼,冷笑了一声,他心里清楚就算刘长永不把案卷拿走,周巡也不会把案卷交出来,自己还和二傻子一样心甘情愿,差点搭上性命帮他周巡破案,关宏峰越想越气的慌,眼睛像是藏着千年寒冰一般盯着周巡。看的周巡直发毛,关宏峰把眼神收回去那会儿,周巡感觉自己站起来身上都能抖出冰渣了。
以至于整个会议周巡脾气都出奇的温顺,关宏峰说什么他都点头,嗯啊好。
小汪和周舒桐都觉得自己肯定见鬼了,不然就是周巡也和关宏峰一样,有个双胞胎弟弟。
周巡一下会就把人拉到自己办公室,让关宏峰坐到支队长的座上,和人解释原由,赔礼道歉。
关宏峰冷哼了一声,十分冷淡的叫周巡的名字说道:“周巡,你真可以啊,吊根胡萝卜让我帮你破案,案子一破,上头还没下赏呢,你就把案卷交到我死对头手里,你可真不是白给的。”
周巡此时心虚至极又百口莫辩,只能摆出一副要屈死的模样道:“老关,你这话说的就没意思了,就凭咱俩这么铁的关系,我能坑你吗?你也看见了,真是他刘长永半道截胡,人家毕竟是长辈我不好驳人面子啊。这个……”

关宏峰打断周巡的狡辩,皱起眉,心里暗道:鬼话连篇,还是冷笑讥讽道:“我可不敢和周队讲关系,我就是一个小顾问,周队能想到用周舒桐来牵制刘长永,也算是文武全才了,这次我栽在周队手里心服口服。”

周巡现在真想自挂东南枝,走过去倚在座椅旁,揽住关宏峰的肩膀,被人挣开,周巡又再揽一次,面相十分诚恳的向关宏峰义正言辞的保证:“你别着急上火,我向你保证绝对让你看见你弟弟的案卷,我们啊,现在先把手头的齐卫东的案子给办了,我从今天开始找机会把关宏宇的案子拿回来,送到你眼皮底下,亲自给你开封条,翻页纸,行吗?”

关宏峰瞪了周巡一眼,起身抬腿就走,座椅一下没个重心失了平衡,周巡倚在上边连人带椅摔得结结实实,关宏峰下意识想把周巡扶起来,又转念想,这人前一分钟还想再来一次空手套白狼,把自己当傻子忽悠给他破案请赏,我扶他做什么,活该摔死。

等周巡从眼冒金星中缓过来的时候,早就找不见关宏峰了,周巡倒是委屈,这关宏峰一点都不知道疼人。

说起人这倒霉的时候喝口凉水都塞牙,真不是假话,刚出周巡办公室就接到关宏宇的电话,他千叮咛万嘱咐,白天他们俩人不能同时出现,这倒霉弟弟跑出去不说还不知道惹了什么是非让人盯上给打了。
关宏峰听着对面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声音随着一声敲击声戛然而止,忍不住暗骂了句粗口:“没一个省心的!”还是无可奈何的在技术队以破案为由要了台电脑,查了关宏宇的位置,调取了视频监控,看着没多久关宏宇毫发无损的离开酒吧,才松了口气,把调取记录和观看记录都删了。
等一切都妥当了,天色已晚,关宏峰赶忙准备赶回家交接,刚走出支队大门就看见周巡在那儿等着他呢。
周巡看着关宏峰出来了,赶忙把烟扔地下踩灭了,关宏峰不喜欢烟味。
周巡迎上去厚着脸皮搂着人肩膀,殷勤道:“诶,老关,和你说个事刚刚小赵说大概一个半小时后就布控好了,今天案卷的事是我没替你守住,趁这一个多小时,我请你吃饭就当赔罪行吗?”

关宏峰自然是不想搭理他,拔腿就想走,周巡生生软磨硬泡,搞得关宏峰觉得这顿饭再不陪周巡吃,倒是让人起疑了,不得不应下。
两人走到暗处,关宏峰呼吸一窒停了下来,眼前的黑暗让他脑子有些晕眩,关宏峰不希望让周巡知道他有黑暗恐惧症,愣是生忍下粗喘,脚下再不动弹了。
周巡看关宏峰停了下来,以为关宏峰反悔了,又连忙说道:“吃饭的地儿,你随便挑,你放心这回哥们兜里钱揣够了,就等着你花。吃完饭想回家还是去哪儿散散步,我都给您关队当免费司机,我是真心想和你陪个不是。”
周巡说完看关宏峰不说话,只是盯着车门,又逆着光没发现他的异常,一拍脑袋,过去把车门给人打开了,这道歉还是要有诚意的。
关宏峰看见车灯亮起,松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呼吸,就钻进了车里,打开手机边给关宏宇发短信边说:“去大唐宫吃面吧,现在就这口还有点兴趣。也给你省点钱。”
周巡嘿了一声,说道:“可以,够讲究,你说吃啥咱就吃啥好吧,不用替我省钱啊,我再穷请你吃顿好的钱还是有的。到了地儿,随便点,千万别客气。”心里却美滋滋的想,真贤惠。

周巡本来习惯性的把灯灭了,被关宏峰喊住,周巡玩心起来痞笑着调戏关宏峰:“老关,你这是想开着灯向外面证明我俩是清白的?”
关宏峰翻了个白眼,答非所问道:“太黑了看东西眼睛疼。”

周巡撇了撇嘴,偷笑着没说什么。

到了大唐宫,周巡傻眼了,关宏峰是真贤惠。又破又脏还敢叫大唐宫,这关宏峰这么干净一个人怎么喜欢到这种地方吃东西,苍蝇虫子到处飞,周巡感觉有点怪怪的,在关宏峰眼里自己是有多穷啊,周巡回想了一下年轻时候每月底都去关宏峰那儿蹭吃蹭喝的光辉历史,眨巴眨巴眼,安慰自己,关宏峰应该只是太会过日子了,挺好的。

两人吃饱喝足了,关宏峰让周巡送自己回家说老虎三天没喂了,周巡自然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和关宏峰单独相处的机会,一定要去人家里喝茶。关宏峰拗不过他,只能让关宏宇赶紧撤。

关宏宇看见短信又看见周巡的车开到自家楼下之后,第一个反应不是慌忙撤离,而是盯着周巡搭在关宏峰身上的手,眼神暗下来,这周巡恐怕不简单。关宏宇迅速把微型摄像头藏到高柜上,拿了身衣服手机跑上了天台。

关宏峰生怕关宏宇一个没藏住让周巡发现了,故意把钥匙不小心落在地上,确认屋里没人。
周巡倒是一点不认生,开了灯就往沙发上一躺,关宏峰把外套脱了,余光把家里各处角落的扫了一遍确认没什么不妥之处,便走到厨房把茶叶翻了出来给周巡泡上,周巡一人干坐着没意思,想起上次坐在这个沙发上是因为关宏峰那时候脑袋受伤了,自己帮他包扎伤口,也站起来走到关宏峰身边,拨开他的头发想看他的伤好的怎么样了。
关宏峰吓了一跳,躲了一下,周巡眼疾手快的把人摁住捧着关宏峰的脸道:“你躲什么,我就是想看看你伤好的怎么样了。你这伤还是我给你包扎的,我这首诊医生给病患复查一下,你至于这么大反应吗,哟,别说恢复的真好,这下我可放心了。”

手机屏那端的关宏宇气的骂了句粗口,忿忿不平的骂道:“吃人豆腐还理智气壮的,真不要脸,哥也真是,就不知道给他一嘴巴子。”
关宏宇心想,老流氓!
周巡在关宏峰家里四处晃荡,到处都有着关宏峰气息的感觉真好,周巡看到关宏峰,关宏宇小时候的照片便停了下来,拿在手上细细观看,可惜啊,关宏峰有个弟弟。
还别说这哥俩真是从小就一模一样,周巡转过身去看关宏峰,厨房的灯是暖橘色的,光撒在关宏峰身上让这个平日里冷的像块冰的男人背影柔和了许多,看上去有些形单影只,周巡都可以想象到,每天关宏峰回家后,开着一盏灯,自己做饭自己吃,自己照顾自己,家里冷冷清清的,他做什么都是一个人。周巡有些心疼,不知怎么了忽然觉得要是有个关宏宇陪在他身边,他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孤独了。
周巡拿着照片,忍不住问关宏峰:“老关,你想他吗?”
关宏峰怔住了,回头看着周巡拿着他俩小时候的合照,警惕的看着周巡,在确认周巡没察觉出什么之后,抬眼看着周巡说道:“他是我唯一的弟弟,你说呢。”
周巡听了这话眼神暗了暗,不再拿着照片,走过去对上关宏峰的眼,意味不明的沉声道:“那他呢,他想你吗?”

关宏峰不露破绽,冷静的看着周巡答道:“不知道,不过我相信有一天他会回家的,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
周巡低头嗤笑了一下,一手撑在关宏峰腰旁,盯着他好看的眼幽幽的说道:“他会害了你的,老关,我真的不想你受牵连。”
“我相信他,他是我一手带大的,我相信他不会杀人。”
周巡暗自攥紧了拳头,看了他好一会儿,关宏峰眼中的坚定露不出一丝摇摆,周巡似无奈的点了点头,生笑道:“行,你放心,我一定把他给你找回来,把他亲手交到你手里。”关宏宇,不是我心狠,是关宏峰实在太在乎你了。就冲这一点,我就不会放过你。你哥亲自送你进监狱,够意思吧。

周巡眼看着关宏峰被自己的话弄得脸色苍白,心口一疼,顿时后悔了,连忙岔开话题,去聊案子的事,关宏峰却不怎么答话了,只是偶尔应那么一两句,脸色一直不太好,周巡看刚刚那话把人伤的不轻,后悔的不得了,想去哄哄他,又不知道怎么说,只能暗暗跺脚干着急。

关宏宇看着手机屏里关宏峰听完周巡的话后苍白的脸色,面上也浮现出阴狠的神色,这个周巡想让我哥亲手把他亲弟送进监狱里,真够恶毒的。关宏宇死死的盯着屏幕里周巡的脸,如同恶狼露出尖利的獠牙,说道:“好你个周巡,想整死我,那我们就比试比试,看看我哥是更在乎你,还是更在乎我,不过我发起脾气来可不像我哥,总之,有你……没我。”

【1.今天本来停更的,但是提前完成学校稿件的任务就还是来更文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下章周关,双关依旧在线,护妻狂魔周巡再次上线。最近老想着这么虐关队,可文是越写越逗比也是没sei了_(:з」∠)_,中后期会改笔风,毕竟越往后越虐,老这么逗比真的自己看着都跳戏。
2.今天看完22集,很多大刀私设已经脑补完成,珍惜有糖的时候吧。】

评论(11)

热度(5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