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争“峰”相对——第二十一章 当你

【第二十一章:当你】

[第五个小甜饼?此章有两个怂货。]

周巡暗恋了关宏峰少说也十多年了,平日里拉个小手,搂个小腰周巡心里都会美上一整天,昨个儿怎么说他和关宏峰也算是睡过一回觉的人,虽说亲亲抱抱都是偷摸着做,好歹也亲了抱了,这放到平时周巡这一个月下来都能和打鸡血一样,看整个世界都是光彩照人的,可偏偏这一回周巡不这么想。

周巡和关宏峰一回支队,周巡就把小汪给叫进办公室谈怎么神不知鬼不觉的把关宏峰家里翻上一遍。

小汪吓了一跳,连连摇头觉得不妥当,不是很理解周巡的决定,开口问道:“师父,这事要是让关队知道,他不就生你气了吗?你看我都进支队小五六年了,您这喜欢人关队都不止五六年了吧,现在都没追到手,何必为了一点猜测再把人推远喽,不值当。”

周巡烦躁的拨了拨头发,叼着一根烟点燃含在嘴里说道:“你小子哪来这么多废话,我不知道会惹他生气啊,就你怕得罪人,我不怕是吧!怕也得做,今天也就是我起了这个疑心,哪天要是让上面起了疑心查老关麻烦就大了,知道不,相比起关宏峰为了他弟弟毁了这辈子,我倒宁愿得罪他!”

周巡转身抖了抖烟蒂,随便吸了几口烟,挠了挠下巴叹了口气,神情有些失落的又接着说道:“反正这么多年了都是不明不白的,不也这么过来了,好歹还一直在身边,你也不用担心这一层,现在我能天天看着他,我也挺知足,只要能护着他,怎么着都行。”

说完,周巡又觉得这话怎么和肥皂剧里小姑娘说的似的,又把语调往上提了提说道:“只要把关宏宇的案子给解决了,汪儿我告诉你,离把他追到手也不远了知道不。我也知道,你小子盼做老关徒弟盼了很久了,要是我和老关的事儿能成,他也就是你的师…师娘?怎么有些别扭,嗨!管他,反正少不了你小子的好处。”

小汪本来听着周巡说前半段还觉得挺感动的,觉得师父这些年暗恋真是不容易,听完后半段才明白过来,绕了一圈周巡还是为了能抱得美人归,可这说的总感觉哪里不对劲,小汪也是个实在人,也没啥顾及的问出来道:“师父,我听你这意思是,关宏宇不单是咱队里重案必抓的逃犯,还是您和关队在一起的阻碍?”

周巡眯起了眼,眸光暗沉许多,深吸一口烟,似笑非笑的说道:“汪儿,不错有长进,都会听话里话儿了。刚开始我也没想到关宏宇敢喜欢他,可自从我和关宏宇上次打过照面之后我才发现这小子对老关根本没存好心,呵,一个娘胎的亲弟啊,也不怕遭雷劈。”

小汪还来不及消化这狗血的人物关系,故事走向,就又听见周巡缓缓的说道:“其实我一直只是凭直觉怀疑老关和他弟弟有联系,就算和关宏宇打了那一架我都不敢确定老关真的联系过关宏宇,说来有意思,反倒是老关给我开了窍,昨晚上我俩聊起来他说我和他弟弟很像。”

周巡说到这儿顿了顿,回忆起关宏峰当时又几分脆弱惹怜的样子,心口闷闷的,周巡猛的吸完最后一口烟,把烟头摁灭,吐出烟雾,看不清神色,声音却很是凌厉又冷静的说道:“关宏宇确实跟我有很多相像的地方,炮仗脾气,人爱冲动,还都特么喜欢同一个人,换做我知道喜欢了多年的人昨夜差点遭难,一整晚毫无音讯,好不容易联系上,大早上还特么听见情敌的声儿,能不膈应生气吗?呵,当时那声电话挂的,关宏宇怕是人都要气炸了吧!”

说实话,周巡也承认自己说话办事再加上外形性格上给人感觉糙了点,可实际上他真对什么事上心起来,就会变得心思缜密,比如他喜欢关宏峰,基本上关宏峰的脾气秉性,习惯喜好,眼色神情他都没有不了解的,就连关宏峰吃面喜欢放几勺醋几勺辣,衬衫袖口往上卷几圈,头发打几层蜡他心里都有数。

所以当周巡一心想抓关宏宇的时候,便每一个疑点都不会放过,周巡本来就不傻,凭借分析再加上多年刑侦的直觉,也不难猜出那通电话很可能是关宏宇打给关宏峰的。

往整了说小汪跟了周巡已经六年了,没出吴征家案子之前,这俩人走哪儿都是成对的,就跟长在一起一样,周巡对关宏峰的好,关宏峰与周巡之间一个眼神就能沟通,旁人无法介入的默契,可能他俩自己都没有察觉。大抵老话说的没错,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小汪听了周巡的话,想起马上要去非法搜前刑侦队长的家,还是心里虚的慌,又深感周巡这么多年着实不易,便问道:“师父,您这么做,关队他也不一定明白您的苦心,说不定还得不偿失,您这么做值得吗?”

周巡怔了一下,叹了口气,低头不知想什么,很快反倒无奈的笑了拍了拍小汪的肩膀,声音眼眶都有些发涩的说道:“汪儿啊,你可能还年轻不知道,当你真的喜欢一个人喜欢到这辈子非他不可,你就会理解师父了,就算把命折喽,都是心甘情愿的。哪儿还有什么值不值得。”

周巡抬起头去看窗外的天空,恍然想起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仰慕比暗恋更苦。

可爱情这东西,偏偏半点不由人。

周巡扯了扯嘴角苦笑了一下,又拍了拍小汪的肩膀让小汪把技术队一小队偷偷的和二队换个班,再借故把关宏峰支去出外勤,把技术队一小队叫起来集合,威逼利诱的说任何人都不许透露出去半句,不然让关队知道了,谁都别想好过!

说着,就领着人往关宏峰家里去了,到了关宏峰小区周巡还不忘找上保安室,说话的时候故意露出腰把儿的警枪,拎着人领子威胁保安说,今天的监控视频谁也不能给,吓得小保安瑟瑟发抖,觉得自己好像犯罪了一样,连忙答应下来。

可万万没想到,百密一疏啊,周巡已经是急得不行,生怕关宏峰发现,全程怒吼催促着技术队动作麻利点,技术队愣是勤勤恳恳的十多分钟就把关宏峰家里搜查完了,就差一部电脑没搜了,结果一打开,周巡发现自己就已经上相了,内心真是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嘴上还不忘了补救一二,生笑道:“这……关队 不愧是关队哈,这家里的防盗意识就是强,小汪小高,你们看这小电脑监控安的多亮堂,还不容易被发现,真是……真是不错啊。”

关宏峰看着周巡冷笑连连,看着周巡现在一脸谄媚有一嘴没一嘴的夸自己,就觉得周巡十分不顺眼,哐一下就把电话撂下了,端起面前的咖啡一饮而尽。

关宏宇看着他哥臭着一张脸,就知道准是家里出事了,凑个身子去看才知道是周巡这犊子在搞事儿,把他哥气的不轻,关宏宇看着屏幕里的周巡,添油加醋的说道:“周巡这小子太过分,不顾程序乱来啊,哥,摆明没把你放在眼里。”

关宏宇看关宏峰的脸色知道周巡要倒霉了,内心很是幸灾乐祸,嘚瑟的想,周巡啊周巡,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我你没抓着,倒是真把我哥惹毛了,这回看你怎么收场,叫你把我哥骗回家睡觉!

关宏峰瞥了一眼尾巴都快翘上天的关宏宇,再看看手机监控里的周巡,胸口气的直堵,这俩真是一个没心一个没肺,关宏峰压着怒火 用手敲了敲桌子,压低声音凶道:“你还有脸乐!现在周巡带人搜查家里,就是你不顾后果夜闯支队的后遗症,这才是个开始,以后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多!”

关宏宇被关宏峰凶的直发愣,心里莫名委屈,这周巡把他哥得罪了,再说我当时夜闯支队不也是为了救你,怎么到头来还是我挨骂?关宏宇皱着一张脸喊冤道:“这明明是这犊子想搞死我们哥俩,你怎么还……”

话说到一半,关宏宇看着关宏峰都开始攥拳头了,硬生生的后边那一句“你怎么还怪我啊,关我屁事”给咽下去了,好汉不吃眼前亏,他哥这风头火势的的怒气还是让周巡消受去吧,这回可不敢争了。

关宏宇很会看眼色的把关宏峰的杯子又拿到吧台让酒吧老板娘刘音换了一杯茉莉花茶,放到关宏峰面前,顺了顺关宏峰的后背,狗腿的说道:“哥,喝口茶,消消气,我保证下次一定不干这种没脑子的事了,咱犯不着为了周巡这小子气坏了身体哈。”

[长丰支队]

这平时关宏峰虽然都是冷着一张脸,走路都带风,但人也算随和,起码别人和他打招呼,关宏峰还会点点头,眼神示意一下,像现在这样面带怒意,高冷到自带空调效果低气压,还真是少有的情况,关宏峰走在支队走廊里,看见一茬茬的警察看见自己满脸心虚的样子,更是烧心,敢情又是全支队都知道周巡去他家抄过家了。

关宏峰加快了脚步,到了周巡办公室也不敲门,直接推门就进了,走到周巡桌前坐下了。

周巡也是吓一跳,刚想骂说,哪个不长眼的进支队长办公室大门都不带敲门的,滚回去重进!周巡扭头一看发现是关宏峰进来了,而且脸色还很难看,一下就怂了,坐在椅子上心虚的眼珠提溜乱转,心里猜到关宏峰是来算他擅闯民宅的账了。

【不算修罗场的修罗场吧(写崩了),下章可能有虐,也可能有车,甜饼是发的差不多了。下章周关依旧大量在线。】

评论(42)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