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彬峰】承蒙有你——第十二章 遇见

[私设很多渣废依旧,如有ooc都是我的错与人物无关]


[大结局来啦]

【承蒙有你(十二)】

(1)

韩彬永远都会记得那一天,韩彬被韩松阁命令留在这里,他不知道关宏峰是怎么找到自己的。

阴暗潮湿的天气在那个隧道里,他见到了关宏峰,他这几个月朝思暮想的人,那是韩彬第一次看关宏峰穿着警服,韩彬仿佛能看见十几年前那个初出茅庐青涩又无畏的少年侦探,那么干净,又那么耀眼,所有人见了都会喜欢的好看。

他们之间向来没有无谓的寒暄,韩彬很想他,但在那一刻韩彬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这个要置韩家于死地的人,他是我的爱人。

韩彬想上前拥住他,有那么一瞬间想念覆灭了怨恨,他渴望关宏峰的呼吸,渴望他的肉体,渴望他的一切都归注于自己一个人,可韩彬很清楚他此行的目的,他和关宏峰总有一个人要一败涂地。

就如此刻,在这个隧道外面响起的每一声枪响,每一嗅火药铁锈的味道,韩彬知道他输了,韩家输了,从他爱上关宏峰那一刻开始,从他让关宏峰踏入自己的世界那一刻开始,就已经写定了他们的结局下场。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却害人害己。

韩彬喜欢和关宏峰作对,关宏峰要护的人,韩彬就想毁,关宏峰要走正道,韩彬就想拉他下地狱,关宏峰想逃,韩彬就想和他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这样关宏峰才会看得见他,才会永远都记得他,与天斗,与人斗,其乐无穷。

良久的注视后,韩彬迈出的一步拥抱,在关宏峰冰冷的声音中戛然而止。

他像韩彬见过的很多警察那样,不带感情,公事公办甚至带着些许漠然的说道:“韩彬,别再错下去了,你今天是逃不掉的。”

韩彬走过去注视着关宏峰下意识警惕举起的枪口,他笑了:“关队,我不信你敢开枪。”韩彬逼近他,像无数次韩彬做过的那样箍住他的身子狠狠的揉捏禁锢,看着他疼的青筋暴起,韩彬心里总是那么餍足心疼,他的身子贴着关宏峰举起的枪咄咄逼人又镇定自若的说道:“我今天既然来了,就没想过安然无恙的离开,关宏峰,你应该早就盼着这一天了吧,你拿枪对着我,为什么不开枪…还是说关队长现在已经不会开枪,也做不回那个正直无私的好刑警了,是不是。”

关宏峰心被狠狠攥紧,紧的发疼。因为他说的对,关宏峰回不去了。

关宏峰拿枪的手抖着,韩彬的力气很大,强把枪口对着他自己的心脏,关宏峰知道韩彬恨他,应该说,他们彼此仇恨。当枪口撞在韩彬胸膛,关宏峰听见他心跳声的那一刻,关宏峰却可悲的发现,自己在害怕,害怕弄伤韩彬一分一毫。

原来,我是爱他的。我们彼此相爱。

关宏峰被韩彬发狠的动作弄得生疼,关宏峰咬着牙说道:“你想怎么样?”

韩彬笑了两声,声音发干重复着关宏峰的话:“我想怎么样,关队这话应该我问你,你想怎么样,你想杀了我吗?还是想杀了我父亲?你到底…是想我生,还是要我死?”

关宏峰看着韩彬,目光深邃而复杂让韩彬看不透,他说:“我要你活在阳光下。”

韩彬摇了摇头对关宏峰说,你知道这不可能,关宏峰也摇了摇头,他轻轻笑了说道,可能的,韩彬,只要你愿意,我什么都愿意做。

韩彬忽然意识到不对劲,关宏峰手里的枪在刚刚他们的推搡中被关宏峰上了膛,关宏峰腰把上歪着两梭子弹,一排实弹,一排是麻醉弹,等韩彬脑中忽然闪出一个可能性的时候,关宏峰已经扣动了扳机,那一记子弹打入韩彬的肩膀。

韩彬眼前的世界忽然天旋地转的模糊起来,他的脑子却是清醒的,韩彬能感觉到关宏峰在抱着自己,他把身上的护具都穿戴到韩彬身上,韩彬却没有一点力气去制止他,麻醉弹的劲儿很大,连说话都很难。

他的眼泪落在韩彬极力不愿闭合的眼皮上,刺的韩彬双眼生疼,那是韩彬记忆里他第一次看关宏峰哭,也是关宏峰第一次主动的亲吻,在那个温柔绵长的吻里,韩彬阖上了眼,他喉间无力嘶哑出声的疯狂抗拒,成了徒然。

他都听见了,关宏峰说的话,关宏峰抱着他吻着他,他说着韩彬等了许久也没有等到的话。

韩彬,对不起,我爱你。

那是很长一段时间里,关宏峰在韩彬脑海记忆里最后的样子。温柔的,一笑就藏不住眼里千斛明珠星辰的关宏峰,亦如那个月夜里朝他轻笑,被他亲吻的如初少年。

(2)

韩彬又梦见关宏峰了,从两年前开始他就一直反反复复的做着这个梦,那天过后韩彬在一家私人诊所醒来,那是他一个要好的同学开的诊所,查案的时候韩彬介绍过关宏峰和他同学认识。

韩彬伤的不重,但身体还很虚,他一醒来第一件事就是要找关宏峰,韩彬的医生同学从来没见过韩彬这个样子,一个如死神一样冷静甚至有那么点冷血的男人,会变成这样。他一开始自己自言自语的说了一堆没人听得懂的分析,什么麻醉弹,护具,爆炸最后就一直念叨一个名字,关队,关宏峰,宏峰。

他中了邪一样,一点都不像昏迷过后刚醒没多久的病人,力气大的可怕,嘴里说着不能让他去,不能让他死。医生和几个护士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韩彬打了镇定剂,他才稍稍安静下来,又变成问什么都不说的哑巴,只是摸着自己肩膀上的伤发呆,看上去说不出的无助和绝望。

韩彬中途跑过一回,他的医生同学找他回来的时候,韩彬手中紧紧攥着一张被捏到变成一团的纸笑了,笑着笑着又掉了眼泪,然后又笑了,像个疯子口中反复的说着一句话,他没死他活着。

韩彬打了镇静剂睡着之后,医生打开韩彬一直不肯让人碰的那张纸,皱巴巴的铺开都费劲,上面的字迹像是被什么液体打湿晕开过,有些模糊。但不影响字体的俊秀锋利,是个写字很好看男人的字迹。

上面写着,韩彬,对不起,我没想过伤你,可我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能让你脱险。不知道你现在好不好,肩上的伤还疼不疼……那个仓库我买下来了,没换锁,你的东西都还在,要是有空回去坐坐,因为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可能都没有人会回去打扫了。

你不要难过,你能读这封信我很高兴,证明你是好好的。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活着,做回你最原本的样子,做个好人。

你问过我,为什么老是说你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人,因为我看到的你不是。你破案的样子,还有你每次接法律援助打赢官司的样子,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吧,好像会发光一样。

韩彬,韩家还有你父亲,我很抱歉,我没有办法,对不起。

我爱你。

没有署名和落款,但医生想应该就是韩彬心心念念的那个关宏峰吧,医生想着这名字忽然明白了什么,半个月前就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打电话过来要求很奇怪他订了VIP的病房付了医药费,却不肯说具体情况,只是说为一个朋友付的。

关宏峰很眼熟的名字,除了听韩彬提过,还有在报纸新闻上好像也见过,长的挺好看挺帅的一个警察,听说还是个神探,不久前牺牲在一场与军火走私组织的抓捕中,年仅40岁。结合这几天韩彬星星点点透露的话,仔细分析一下想要知道真相并不难,那枪麻醉弹是那位姓关的队长打的韩彬,又把护具都给了韩彬,把韩彬留在安全的地方,而他自己做出了一个假象,制造了一场爆炸,佯装他和韩彬都同归于尽死在那场抓捕中,因为那个队长知道韩彬犯的罪如果被捕了,会是什么样的下场,他这样做韩彬就安全了。

医生的眼眶有些热的发疼,看着病床上苍白的老友,医生把纸叠好重新放回到韩彬的枕边,不知道是该替老友高兴还是难过。

韩哥,你有一个很爱你的爱人,一个大名鼎鼎的警察头子为了你,信仰不要了,命也不要了,只想换你生命里今后皆是阳光。可你以后还能见到他吗,他真的像你说的一样,还活着吗。

这个问题,医生不知道,韩彬也不知道,没人知道。

(3)

关宏峰心思缜密的让韩彬不知道该哭该笑,原来关宏峰早就安排好了一切,他让周巡消了韩彬的户口,世上再没有韩彬这个人,他可以重新活一次,按照他自己原本的模样活着。

关宏峰多聪明啊,选择用这种方法逃开他,生死不明的活在所有人的记忆里,这个算盘打的多好,只要他死了,市局上头就无法再追究长丰的责任,周巡和周舒桐一干人等都没法追究过错,关宏宇也可以彻底恢复清白之身,韩彬还可以重活一次不再活在父亲的阴影摆布下。

他算到了所有人,唯独缺了自己,其实也不对,关宏峰算到了自己,他给自己安排了现在的下场。等来了死亡证明上的钢印没有等来一封警队的释罪书,没有等来那一身能够一起埋进衣冠冢的警服和那顶有五星红旗天安门的帽子。

韩彬没有去过支队同僚私底下为关宏峰办的葬礼,关宏宇操办着这件事,他和周巡找了个地方喝酒,这段时间,他们仨从原本一见面就各种不顺眼的人,变成了没事就一起喝酒聊天的哥们儿,周巡还会时不时拿着棘手的案子去找韩彬指点一二,关宏宇经常嘲笑韩彬取得新名字韩思君,真丫酸我哥要是知道一定说你是文盲。

韩彬的生活很好,周巡,关宏宇,周舒桐,关宏峰在乎的这些人过得都很好,一切都好的如常,除了他们没有关宏峰,没有师父,没有哥哥,没有爱人,一切都是好的。

他们都不相信关宏峰死了,关宏峰只是暂时离开了他们,总有一天会找到他的。

韩彬想他一定会的,他的宏峰是个守信用的人,他答应过关宏峰会做一个好人。对于韩彬这个律师来说这是一个契约合同。

你活着,我就做个好人,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好人,所以你一定会活着。等我,等我接你回家。

(4)

一转眼,离2.13的告破已经快三年了,关宏峰也下落不明了三年,韩彬开始四处接法律援助帮穷苦人打官司,韩彬不在乎报酬这种东西,他早些年眼光独到投资的钱早就不知道翻了几番,身家虽然赶不上关宏宇这个物流公司老总大土豪,也算是个小百万富翁。没事干的时候就全国各处找关宏峰,顺便旅个游,给小饕餮和小周的娃娃带点玩的吃的。周巡经常嘲韩彬败家,语气和他师父一模一样嫌弃到骨子里,阿玛尼和hugo boss当街边五元一捆的大麻袋一样,沾了脏洗不掉就扔,真特么败家。韩彬也不想啊,又没有人帮他洗。

今年快入冬,韩彬接了一个长春那边拨过来的案子,韩彬记得那好像是关宏峰的老家,早早的就提着行李飞过去了,他想看看养大关宏峰的一方水土是什么样的。

韩彬到了地方酒店也不找,第一件事就是打听清楚这个地方油泼面做的最好的是哪家,认识关宏峰前韩少爷是从来不吃这种东西的,自从关宏峰离开以后韩彬就喜欢上了这口,韩彬每次这样找店的时候,也想着他先踩好点,找一天就能带关宏峰来吃了。

韩彬去的早,铺子都没有开,韩彬便拎着行李到处晃悠了一下等着铺子开张,去附近街巷里看了几回大爷大妈下棋,闲聊中韩彬问起那家店,大爷大妈说是前几年一个小伙子新开的,虽说是个残疾人,一条腿不能动,真是可惜了了一个那么帅的大小伙,大眼睛水灵灵的多好看偏偏也瞎了一只,说起来这家老板真是厉害,这样还能把铺子做的那么有声有色的。

韩彬一边和大爷下棋一边应着,大爷问他,你看着不像本地人,怎么还特意找过来了?韩彬愣了一下笑道:“我爱人喜欢这口,我正好来这边出差先帮他来踩踩点,要是好吃我下次就带他一起来。”

大爷砸了砸嘴,一脸赞赏的说道:“小伙子不错啊,好男人!这么疼媳妇的人可不多了。”

旁边的大妈拍了大爷肩膀一下略带怪嗔的说道:“你还好意思说呢,每天早上让你提个早餐回来你都懒怠动,你看人家小伙子。”

大爷憨笑了下说道:“老婆子,你看你咋和人家唠这个,明儿一大早我就给你买,我这几天不是得送咱家大宝孙上学吗,我让小峰给你留了你最喜欢吃的臊子面和大麻花,待会儿就去给你拿哈,不生气。”

韩彬一愣,脑子电流吱哇乱窜了半晌,怔怔的开口问道:“大爷,您刚刚说那家店老板的名字吗?您知道他全名是什么吗?这家店开了几年了?”

大爷想了想说道:“是老板的名儿,但他全名我不记得了,不过我知道他好像姓关,叫什么峰来着,挺有文化一小伙,经常免费给镇上的孩子补习功课,孩子们都喊他关老师,我们这些老的,就喊他小峰,开了几年了……应该快三年了吧,诶小伙子,你去哪儿啊,棋还没下完呐,噢改天再下,好好好,你先忙哈,好好好再见。”

“诶,小伙,你的行李,哎哟,你看看现在这些年轻人丢三落四的,老婆子,我先给小伙吧东西送过去,你先在这儿歇会儿,我一会儿回来哈。”

“那小伙,说你呢,小伙,你的行李落刚刚下棋那儿啦,这不大爷给你送过来了,哟,小峰来开铺子啦,来,大爷帮你。”

“那个……你们俩…认识?哎呀,小峰你咋哭了,你…你跟大爷说是不是这家伙欺负你,大爷帮你做主!啥…啥玩意儿,小伙子你别蒙大爷啊,小峰是你媳妇!?你骗谁呐,我告诉你啊,我看你长的仪表堂堂的你别祸祸我们小峰哈,还没有你都给人整哭了你,还没有!你把手松开,听见没有我报警了!”

“不是…小峰你你说啥,他真是…你那,他就是你和大爷说的那小王八蛋啊,太好了,你俩在一起就好了!这是好事儿啊,大爷太高兴了,这样哈,今儿来大爷家吃饭,让你大妈给你做一桌好菜哈,就这么定了!诶好咧~”

“那啥,打断一下,那姓韩…是韩吧,哦对对小韩,大爷一会儿再把轮椅给你们推回去,和你们说一声,你…你继续抱,继续亲哈,大爷先走了。”

“哎哟……真好嘿,年轻就是好啊。有情人终成眷属,真好,赶紧和老婆子说说这事,让她也跟着高兴高兴。”

【承蒙有你正文就写到这里完结啦,撒花花嘻嘻,两只最后还是见面了,相爱的人总是会在一起的,还差一个番外小甜饼就真end了。承蒙我写的一直是忐忑状态,一直忐忑到完结,能力太废了_(:з」∠)_我发现我的完结都是这么草率😂希望没有ooc太崩,希望大家喜欢。虽然高参真的很难写,但白夜第二季出来有新的脑洞还是会不怕丢人的写出来的,爱你们❤】

评论(29)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