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双关】争“峰”相对——第四章 外卖

【第四章:外卖】

关宏峰接到电话的时候,眼见脸刷一下的苍白了,关宏峰顾及到还在出现场,努力去压下心头的凉意,掩饰住情绪,去找周巡。

周巡扫了眼现场,一眼就看脸色惨白的关宏峰立在门口有些恍神,周巡连忙走过去看清了他满额的细汗,想抬手帮他把汗抹了,又碍于其他人都在,只能低声问他:“老关,没事吧,是不是累了。瞧你一头都是汗。”
关宏峰摇了摇头。
周巡看他不回答,看这男人是累极了,皱着眉叹了口气道:“是我不好,让你连轴转了好几天,回去休息吧,这有我呢,我送你回去。”

关宏峰依旧摇头,只是一个抬眼的功夫,关宏峰的神色已经比之前镇定许多了,刻意与周巡对视说道:“不用,队里需要你,我自己回就行。高远小区的监控视频待会儿会送过来,应该能发现凶手的行踪,有什么事记得给我打电话。”

周巡眯了眯眼,莫名觉得关宏峰话里有话,一时没想明白,但还是点了点头。监控视频……

关宏峰进到家门,看见高远这个变态杀人犯拿着砍刀对着自己弟弟的时候,出奇的镇定,如果不是关宏峰眼神里的肃杀寒意太重,高远都怀疑自己是不是透明的。

关宏峰悄悄打量了关宏宇一眼,没受伤,很好。

关宏峰开始按照他路上盘算好的,一步步攻破高远的心理防线,等待周巡等人救援的到来。 先挑起高远这种把杀戮当成行为艺术甚至是替天行道的典型的狂欢型杀人犯的欢愉感和兴奋感,他会急于分享他的杀戮技巧,过程,目的,感受。来满足他表演欲和成就感。

“王晨和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你的意思是说你认为你杀的不是人是蟑螂……”
“你杀了这些人,有用吗?你的人生有意义吗?”
“现场证据确凿,你是逃不掉的,我为什么要帮你逃走,让你去杀更多的人吗?你的要求我办不到。”

一句一垒,高远的情绪从极度兴奋转换成妒火烧心,再变成狂躁不安。有时候攻破一个人,一张嘴就够了。

关宏宇也从开始的忐忑不安变成瘫在沙发上看戏,高远就要溃不成军了,可关宏宇却一直在看着关宏峰含了泪意那双似深海的墨眸,心隐隐的疼起来,关宏宇很少看见他哥掉过眼泪,如果不是后来关宏峰得了黑暗恐惧症,关宏宇差点以为这个男人是钢铁打的,不会受伤不会脆弱。可眼前这个男人会为了素不相识,被一个人荒谬变态的私欲,而无辜惨死的受害人红了眼睛。

关宏宇沉浸在我哥哥是多良善的一个人啊,简直就是心尖儿上的白月光的情绪中,忘了关宏峰是一只永远让人捉摸不透老狐狸。

关宏峰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告诉高远这是刑侦队长打来的,有意要让高远焦虑暴躁,果然高远已经岌岌可危的心理防线被恐惧打垮:“我叫你他妈的别动!,你没听见吗!你再动我就崩了你弟!”

“你说他吗?”关宏峰嘴角眉梢都带着些许乖张挑衅,如同毒蛇吐信:“我才是关宏宇,他是我哥。”
高远像一头被激怒又走投无路的野兽一样嘶吼着:“你俩耍我是吧,很好玩是吧,你信不信我杀了他!!!”

关宏峰嘴角带着轻蔑挑衅的笑容,看着高远手中握的枪口细微的抖动,更如一头饥饿无比,却冷静捕食,不露尖牙的狼,比单纯的血肉撕咬更折磨人心,关宏峰步步抵着枪口走近高远,面露魔相狂态:“你以为我会在乎他吗?我杀过一家五口人,连四岁的孩子都没有放过,你杀了他,我就是真正关宏峰,你联合我弟弟杀人抛尸,我做哥哥的大义灭亲,我当我的警察,你们的案子关我什么事?说起来还要感谢你,一下破获两个杀人大案,我说不定还能弄个局长当当。”

高远彻底崩溃了,恼羞成怒的想对着关宏宇开枪,关宏宇是武警出身,近身格斗不在话下,没几招就把人撂倒了,可高远此刻如同困兽一般在绝境中爆发出巨大的求生欲,一脚踹在关宏宇胸口,关宏宇胸口疼的发蒙,人便滞住了。
高远连忙去捡枪,被关宏峰一把钳住,高远不甘示弱把关宏峰撞到尖利的桌角,趁着关宏峰一时意识不清,重重的把人往铁架上摔,关宏峰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关宏宇很快就缓过来,看见关宏峰已经昏倒在地上,也不清楚伤到哪儿,彻底的激怒了关宏宇,如果说关宏峰是一头静狩猎物的狼,关宏宇就是一头彻头彻尾,穷凶极恶的暴走毒狼,毫不犹豫的咬断猎物的脖颈,吸光鲜血。
很快高远已经被打的爬不起来了,关宏宇连忙去把关宏峰扶起来,担心不已的问:“哥,没事吧?”
关宏峰刚想示意他没什么大碍,抬眼就看到高远捡起砍刀要朝关宏宇劈下来,顾不得疼痛一脚把高远踹趴下了,还没等痛感缓过来,就被高远一把扑到窗边,关宏宇吓得心提到嗓子眼,眼疾手快的拉住关宏峰,眼见着一道玻璃渣在关宏峰本就流血的伤口上,又划出一道口子,关宏宇顾不得高远的坠楼,一把抱住软倒的关宏峰,惊慌失措的轻摇着怀里的人:“哥,你别吓我,醒醒!哥!”
关宏峰微微睁开眼,奄奄一息的看着眼前有些模糊的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说道:“宏宇,快走,周巡要来了,不要…让他发现你。”
在关宏宇心里此刻没什么比关宏峰重要,关宏峰这时候赶他走,关宏宇难免有些委屈又不情愿道:“你都受伤了,我怎么走啊!”
关宏峰推了推关宏宇的搀扶带着几分命令的口吻道:“我没事,你快走,听话!”
耳听着警车轰鸣声在楼下扬来,关宏宇拗不过关宏峰,没办法大步跑向天台,关宏宇以前嘴上经常调侃关宏峰的工作,说他们这些专破命案的刑警就是一耍猴的和一猴之间的故事,至于谁耍谁就看谁本事大了。关宏峰当时只是笑笑也不生气,这次自己点个外卖捅出这么大的篓子,这几天眼见哥哥憔悴下去,此刻自惭形愧,自然是关宏峰说一是一,说二是二,他不想再让关宏峰这么累了。

说来又巧又险,关宏宇从楼梯口奔向天台,周巡就进了关宏峰家,看见关宏峰脸色苍白,满额虚汗的昏倒在窗边,脑袋冒着血,顺着鬓角,流了一脖子,看的周巡心里一抽一抽的疼,手足无措的,想把人抱在怀里又怕弄疼他的伤口,只能柔声的叫着关宏峰的名字,拍了拍男人苍白的脸颊,看着关宏峰醒过来才松了一口气,把关宏峰抱在怀里,心跳如鼓。
关宏峰脑子还是疼痛晕眩着,被周巡冷不丁的一抱更是蒙了,稍稍缓过来才发现他抱着自己的手在抖,心一软,伸手去一下下拍着周巡的后背,轻声安慰道:“我没事了,犯人已经抓到了。没事。”

周巡是真的后怕,关宏峰从支队离开后,周巡就在琢磨关宏峰临走前说的话,快速调取了小区的监控录像,发现高远那孙子躲在车后面看见自己来了,放弃袭击关宏峰和周舒桐的时候,周巡还暗暗的松了一口气,心想,也算是护他周全了,抬眼看见身边周舒桐的那刻,彻底明白了关宏峰的话外之音,赶紧叫上四队往关宏峰家里赶,高远这孙子也敢肖想弄他的人,被老子抓着看我不抽死你。

周巡坐在车里看见车流密布的时候,急得简直想一枪崩掉一台车胎,满脑子都是关宏峰,两年前关宏峰跪在伍玲玲面前失声痛哭,满脸是血的样子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周巡这辈子都遵纪守法,头一次这么玩命儿的开车,都不记清这一路下来能开多少张罚单了,刚到关宏峰家楼下就看见高远砸下来,血糊了一车窗,周巡愣是一眼没顾上看,只是觉得心惊肉跳的,不知道关宏峰怎么样了。
看见那人躺在那儿一动不动的时候,有一度周巡感觉他心跳都要停了。直到关宏峰醒了过来,周巡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今天要是关宏峰有个好歹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也没有脸再当刑警了。
此刻关宏峰温柔的拍抚更是差点让周巡红了眼睛,关宏峰,我真想把你藏起来保护好,谁也不敢伤了你。

【虚弱受伤的关队太美味,忍不住让关队破了两次脑袋,对不起关队,您实在太好看了_(:з」∠)_下一章护妻狂魔周队依旧上线。没错,下一章可能既短小又没有弟弟】

评论(15)

热度(67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