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絮凌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乾坤未定,凌霄可踏。

【周关】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四)

【众里寻他千百度下篇——蓦然回首(四)】

(1)

关宏峰很久没有梦见过周巡了,周巡走的那一年关宏峰天天晚上都能梦见到他,随着关宏峰抑郁症症状逐渐加重,唯一一个放纵留恋的去处也被失眠漫长的煎熬剔除殆尽,十多年了他好像都不愿踏足他一个梦境。

关宏峰从一场粘稠冗长的昏睡中醒来,人感觉像刚从一洼深泥沼泽中挣出,大汗满襟也昏昏沉沉,关宏峰第一眼就看见周寻如一头乖巧执着的小兽困顿的缩在他床边睡着了,他的那只刻下巡字的手被周寻温柔裹进了掌心,掌心暖的人疼,周寻半边脸埋进被子里,嘴边新长出些许青茬。

关宏峰痴痴的看着他,不忍打扰,手就被他握在掌心也不敢动不敢触碰,生怕碰碎了。他心想着,周巡,十多年了你终于愿意入我梦了吗,回来了,你回来了就好,这次待久一点吧我的梦还很长。

不一会儿,周寻醒了看见关宏峰转醒连忙扑上去问他,还难受吗?渴不渴,饿不饿,想要什么?关宏峰错愕的愣了一会儿把头别过去不看周寻。

周寻知道关宏峰是想起那个周巡了,周寻不由的心生愧疚,是他让关老师担心了,周寻挠了挠头说道:“关老师,对不起,我再也不敢鲁莽不惜命了,以后甭管是出任务还是见义勇为防弹衣头盔一定不离身,您…别生气不理我。”

关宏峰呼吸一哽,眉头皱的更紧,心里阵阵泛苦,这话听着倒是耳熟,有一次他和周巡吵架周巡也这么说过,他当时吊儿郎当的样儿真比这个周寻欠揍多了。

周寻看关宏峰仍旧不理他,又挪了挪身子凑近了些想逗他笑说道:“您真的不用担心我,我命大着呢,小时候我妈给我算过命说我前世不休这辈子一定能长命百岁,真的,就算我真不在了我也一定变成电视上那小精灵守着你一辈子。”

关宏峰听了这话又气又好笑,暗暗腹诽道,说的都好听,都是骗子。

关宏峰余光看了周寻一眼便把身子转过去了,压着嗓子低声说道:“用不着你守,好好活着…比什么都强。”

之后无论周寻说什么也不见关宏峰再搭茬接话了,周寻本来还纳闷进了洗手间一照镜子,他一下就明白为什么了,周寻自己都吓了一跳,我有胡子的样子真像他心心念念的那个周巡啊,难怪,关老师看了我会难过。

周寻往脸上泼了好几把凉水,抹了把头顶长了些的短寸头发下鼓起的大包,周寻疼的呲牙看着镜子中这张脸苦笑了笑,他多希望自己就是那个周巡,这样他就能抱抱关宏峰,关宏峰不会像现在这般痛苦,周寻送关宏峰来了医院之后,关宏宇也赶过来了见着周寻二话不说就是往他脑袋上招呼一拳,高亚楠死拉着才没让周寻挨第二下,关宏宇边打边吼:“我特么有没让你离我哥远点,你们到底还想把他害成什么样,他已经这样了你还来招惹他干什么!”

周寻本来平白无故挨了一拳暴脾气正不爽,听了关宏宇吼完人就蒙了,任由关宏宇扯着衣领骂他。关宏宇看周寻不还手他也冷静下来,习惯性的扭了扭脖子依旧很是不爽的说道:“你小子不是很能打吗?破大个人学别人肉搏拿刀的,这会儿你特么怎么怂了,你不要命就算别特么连累我哥。”

周寻脸色很不好一反往常的没有怼回去,犹豫了一会儿拉着关宏宇还是开口问道:“关老师他…是不是得病了,刚才他…”

关宏宇和高亚楠对视了一眼两人都叹了口气,关宏宇往关宏峰的病房瞥了一眼,关宏宇心疼哥哥皱起了眉说道:“他应该是当你面儿发作了,我哥和那个周巡是咋回事你也知道,抑郁症…很多年了,从周巡走的那年开始。你们这些叫周巡的真的没一个好人…”

关宏宇的语气依旧很不友好,最后一句话周寻没听出像上次关宏宇打他的那份责怪,反而是深深的无力哀叹和无奈。

周寻恍惚愣了好久才发觉自己坐在医院走廊上掉了眼泪,心好疼,钻心窝的疼,周寻是学刑侦的心理课程对于他来说必不可少,关宏峰抑郁严重到已经有幻觉了,看见了周巡死在他眼前的样子他才会受这么大刺激晕倒,每晚卫生间里的那么大的水声是为了掩盖住哭声。这段时间还有我在外面陪着他等天亮,那我不在的时候呢,他就这样一个人对抗着幻觉,被鬼魅的梦境搅扰。

周寻把脸埋进手掌里,他不敢想这十八年关宏峰是怎么过来的,他突然很恨,他恨那个周巡抛下他,他恨自己为什么不是关宏峰心心念念的周巡,他恨自己的迟来。

周寻偷偷的在病房门外看关宏峰和关宏宇说话,难得的看见他的关老师笑了,关宏峰笑的他心里一扎一扎的疼,他多久没这样笑过了,关宏宇带了亚楠来,亚楠怀孕了预产期今年八月,周寻认识关宏峰半年多了头一次看他笑。

他笑的真好看,周寻想,或许,关宏宇说的对,我们这些叫周巡的没一个好人,我真的该离我的关老师远一点。

(2)

周寻是个土生土长的东北汉子,小时候就能整两口,他酒量很好,喝醉是极少数的情况,醉的不省人事今天还是头一回,他不记得是怎么回的家,他耍酒疯的时候好像打电话给了关宏峰。

关宏宇拖着喝的烂醉的周寻上车的时候,满脸的不情愿咬牙切齿的嘟囔:“这犊子,个屁小子不能喝还喝这么多,死沉死沉的,幸好我手快没让我哥知道。亚楠咱能不能不管他了。”

高亚楠搭了把手,叹了口气说道:“行了,赶快把他送回家吧,要是真放他在街上这么睡,他真出了什么事苦的还是关队。”

关宏宇还是很听媳妇话,一鼓作气把周寻扔上后座,关宏宇自个坐进驾驶座没好气的拧了火,关宏宇越想越气,关宏峰多在乎这小子的死活安好,他倒好没把自己喝死,送周寻回警察职工宿舍的时候,关宏宇也是没个轻重和搬货一样的随手一扔,心想碰死算完,被高亚楠瞪了好几眼关宏宇又觉得,他媳妇说的对,他要是出了什么事苦的还是他哥哥。

(3)

周寻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白白瘦瘦脸上还没有疤的关宏峰,留着清爽干净的小西瓜头梳着中分,摸上去手感很好像在给一只毛茸茸的小猫咪顺毛,那时的关宏峰会笑,笑的有虎牙很可爱眼睛弯成小月亮,没睡醒的时候会往他怀里蹭,蹭的人心痒痒的,他去亲吻关宏峰白皙纤细的脚背,他的小宏峰本来还揉着腰板脸,一下没绷住笑的咯咯声,带着奶味的威胁凶他:“周巡别闹了,你胡子扎着我,痒!诶…诶别!痒死了。”

他怀里的人笑出了泪花,眼角红红的更加秀色可餐,可爱撩人,他俯下身衔住他微凉软糯的红唇,又甜又香。他正吻着却忽而尝到了眼泪的咸味,听见关宏峰哭哑了好听的嗓子,他忽然动不了了,他睁开眼,眼前是哭花了脸的关宏峰,他把眼睛哭的又红又肿。

周寻觉得身体自己很冷,冻僵了动弹不得,手也举不起来,挫败的看他的眼泪一颗颗砸在自己眼前,他却什么都做不了,他想擦干关宏峰的眼泪告诉他,我没事我不会走的,昨儿晚上没讲完的故事咱回家接着讲,我们还有一辈子慢慢说。

可周寻浑身跟被灌了铅一样,有千斤重,胸膛好像有什么温热的液体流出,染红了关宏峰身上的白衬衫,哭的像个小花猫可惜了这张白白嫩嫩的小脸蛋,他快睁不开眼了,他连睁眼的力气都没有了,可他的小宏峰还在哭着喊他:“周巡,别睡,你别扔下我,你起来抱抱我好不好,你抱抱我……”

每一句都往周寻心窝上狠狠的砸,砸进血肉里,心比身子更疼,他好恨啊,恨自己没用起不来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他说过的话终是食言了。

被黑暗吞噬那一刻,他不甘心,他的小宏峰该有多难过,他以后该怎么过,他会害怕的,他害怕。

不,我不甘心。我不能骗他。

周寻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迸发出极大的力量挣出沉重的桎梏,终于能瞥见一点光亮,借着光他看见了躺在床上苍白羸弱,脸上裹着厚厚纱布的关宏峰。周寻走过去想抱抱他。

那条路很长怎么也走不到头,他走了很久走到了今天。

黄粱一梦,庄生梦蝶,周寻从梦中惊醒不知不觉已经泪流满面,宿醉的脑子磨人的疼可他不在乎,膝盖重重的跌下去好几次,周寻还是咬牙爬了起来跑去卫生间里,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已经几天没刮过胡子,周寻脸上的表情难辨哭笑,他只知道他现在的样子一定哭的很丑很难看,可他顾不得了周寻一拳打在镜子上哑了嗓子骂了一句:“你个王八蛋…你看看你把他害成什么样了。”

“王八蛋…”

他脱力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哭出了声。

【不知道写明白了没 ,拼了老命填坑,日常渣废的一章_(:з」∠)_我开学了,一开学就是九天课,出来报个社(o´ω`o)】

评论(24)

热度(71)